假文盲6
我和往常一样,星期日的早晨去公园散步。我正走着,看见公交车旁有个大牌子,白纸黑字,上面写着“母子上车处”。
一对母子正站在这,突然,来了四个大男人,有一个个子中等,穿着大衣的人把那对母子推开,他站在那,其余三个站他后面,都眯着眼,等着优先上车。我不知道他们是眼睛进沙了?还是假装看不见?为什么眯着眼睛?我看到这儿,准备上前说他们,就在这时,一辆公交车来了,里面出来两位叔叔,一位叔叔拦着那四个人,还有一位叔叔把那对母子送上车,就走了,那是今天的最后一班车,那四个人,不管再忙也没希望了,他们羞愧不已。这就是他们做不到的行为的后果。我心情大好的去散步了……
这个“假文盲”的故事告诉我们,谁都不可以去当“假文盲”做一些不道德的行为,最后收获的却是一次严厉的惩罚。
我们身边有很多“假文盲”,例如:草坪上写着:“请不要踩我。”可是有人还是踩踏草坪;垃圾桶上写着:“请不要乱扔垃圾”可有人还是要乱扔垃圾;树枝上挂着“请不要‘杀’掉我。”可有人还是要‘杀’掉它们……我们身边有很多“假文盲”,那么,重现在开始,请不要再当“假文盲”了,好么?让我们好好保护我们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