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2
今天,我看了一幅华君武先生画的漫画——《假文盲》,让我感触很深。
这幅漫画主要描绘了一个寒风呼啸的冬天,站在母子上车处的四个堂堂男生为了图一时方便,占了母子上车处的位置,却让真正的母子在一旁等着,难道他们真的是文盲吗?显然不是。因为他们看起来都非常“精明”,不可能是文盲的。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这种假文盲,例如:在景区里,上面明明写着“禁止吸烟”可那些假文盲却蹲在那里心安理得地抽起烟来;在公交车上,上面明明写着“老、弱、病、残、孕”专座,可那些健康的人却坐在那里;在公园里,明明写得不许乱涂乱画,可那些乱涂乱画的东西在那里“流芳百世”……
虽然这些做法不及犯罪,可如果人人都成为“假文盲”的话,那这个社会会变得怎样呢?只会变得越来越阴暗。
为了这个温馨的社会,为了这个美好的社会,为了这个美丽的社会,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我们要行动起来,不要让假文盲在这个社会上“流芳百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