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13
某年某月某日,某城市某汽车站。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早晨,我背着书包去上学。
当我走到熟悉的车站时,眼前的一幕情景把我惊呆了:
在母子上车处的棚栏前面,站满了身强力壮的男人们,而一位瘦弱的抱着婴儿的妇女,却被挤在外面,在路边的寒风中瑟瑟发抖。风无情的刮着,妇女用无助的眼神看着那些男人们,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但那些人却依然目不斜视。
这是我每天都路过的车站吗?这是我每天都遇见的人们吗?
他们都怎么了?一个个都站得笔直,闭着眼,对母子上车处标志牌上的字,视而不见。他们难道不识字,是文盲吗?不!他们不可能不识字,是假文盲!
你看他们的模样,就一清二楚了:你看,站在最前边的人穿着大皮袄,双手插在暖和的口袋里,脚下穿着一双闪亮的皮鞋,肯定是一位大老板;再看后面的那个小伙子,带着军帽,穿着厚厚的军衣,显然是个军人,他眉头紧锁,好像早已等的不耐烦了;第三个人个子很矮,身上穿着羽绒服,鼻梁高高的,还带着一副眼镜,腰微微的弓着;站在最后面的是个中年男子,他睁着眼睛,带着又厚又大的口罩,装着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从他的衣着来看像是一位医生,整天拿着手术刀偏偏挥舞,救死扶伤,多么神圣的职业呀!如果他连一个人最应该具有的社会公德都没有的话,那他还配当医生吗?
眼看着妇女和婴儿,被挤在一边,而原本是她们的位子,却被你们强占,难道你们不感到脸红吗?不感到内心有愧吗?你们不就是想早点上车,找个好位子吗?其实,这一切情景,你们都看的一清二楚。你们真正没看到的,是自己丑恶的嘴脸!
我真想大声疾呼:快睁开眼睛吧,看看你们声边的母子吧!请遵守社会公德,让我们的世界多一份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