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8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名叫“假文盲”,看完后,使我感触非常深刻。
漫画里讲的是在一对母子上车处,有一个抱着宝宝的妇女。然而,在车后面跟着几位相貌堂堂,衣冠楚楚的四个人。我想,他们应该不是文盲吧。但第一个人神态铁青,不敢看牌子。第二个人神态安静,闭着眼睛动也不动。第三个人与第二个一模一样。但也不看牌子。第四个人只看天空,不看牌子。
看到这里,我觉得这四个“假文盲”太自私自利了,为了一时的快速,方便,不为他人着想,假如从我们自己做起,不自私自利,为他人着想,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
在我们生活之中,也有这样的例子。像我们在公交车上,会看到一些人在吃东西,有的人呢?则在车上玩手机,抢红包,还开大声音并大声喧哗。更可恶的是,就是在车内吐痰,抽烟。使车内变得很混乱。难道说他们不知道不能干这些事情吗?不是的,他们也只是为了一时的便利,不想别人。如果说我们在一个好的环境里,既为别人提供了好环境,自己也能赏心悦目,不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情吗?
因此,我们不能当一个自私自利的“假文盲”,而是当一个为他人着想的好人。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让这些“假文盲”永远的从这个社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