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14
我特别喜欢看漫画,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引起了我的深思。
漫画中画了四个男人和一个抱着孩子的母亲。四个男人站在“母子上车处”牌子的通道上,却对旁边的一对母子视而不见。他们看起来都挺有文化,有的眼神情严肃,像个干部,有的闭着眼睛,还有个人为了不让人知道是谁戴上了墨镜。旁边抱着孩子的母亲在风雪中诧异地看着他们,他们这么做,肯定是不想排队,那他们体会过旁边这对母子的感受吗?
生活中这样的“假文盲”也不少。比如,在马路上,明明亮着红灯,可还是有人见到没有车就闯过去。公园里,“小草青青,请勿踩踏”这样的大字非常醒目,但还是有人在草坪上任意踩踏。有的地方挂着“请不要乱扔垃圾”的牌子,可还是有人乱扔垃圾,甚至故意在路上扔垃圾,让许多人跌倒,还故意在路上吐痰,这样的行为不是非常可耻吗?
他们真的是文盲吗?当然不是,他们只是假文盲。而不文明的文盲有文化又怎样?在人们眼里,他们还是文盲。
我希望这种假文盲快点消失,让世界成为一个和平美丽的大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