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3
每当我看到公交车上有母子站立地时候,我就会想起这样一幅漫画:
一对母子上车处的通道旁写着“母子上车处”,四个年强力壮的小伙子若无其事地站在那里,而一对母子却被挤在了一边,眼神中流露出了百般地无奈。而那四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仍是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站在那,无视那个提示牌,装作假文盲。
看到这样一幅图片,怎能让我们不为之愤怒呢?
本来母子就是特殊乘客,就应该主动给他们让路,不能跟柔弱的母子抢位置;而现在已经有了“母子上车处”的提示牌,就是为了那些不讲文明的人去跟母子抢位置,可他们偏偏装作文盲不识字,太让人气愤了!
不仅如此,那四个身强力壮的青年,不但不给他们让位置,还把那对母子挤在了一旁,而且悠然自得的站在那里。被挤在一边的母子很是无奈,而那些人根本无动于衷。这四个身材魁梧的青年人,还 分别代表了军人、教师、商人和医生。
文盲固然可怕,但像这四个年轻人似的假文盲更可怕。知识上的文盲虽不识字,但道德上的文盲更被人瞧不起。我们一定不能像假文盲那样没有道德,要做一个讲文明、有公德心的人,让大家都尊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