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5
看着这幅《假文盲》漫画,我一直不明白,车站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文盲呢?所谓“文盲”就是不识字的人,我想现代文明发展到了今天,不应该出现文盲啊!
瞧!车站又上演了那一幕,那些男人又站在了母子上车处等候上车。第一个人很胖,眼睛凶狠狠得瞪着别处,双手插在兜里。第二个人穿着一件军大衣,正在闭目养神。第三个人和第四个人眯着眼睛,像是在睡觉。而他们却把那对母子及到了一边,自己旁若无人地站在那里。女子怀里的孩子哇哇大哭,那个胖子火了,吼了他一句:“你烦不烦啊!”女子柔弱无力,为了不受皮肉之苦,只好躲到一边去了。寒风中,那些人对瑟瑟发抖的母子熟视无睹,简直太没同情心了。
中华美德里的谦卑礼让,古代的孔融让梨,他们恐怕早就被这些人遗忘了吧!现代人为了一己私欲,而把他人的感受置之度外,完全丧失了人性。这应该就叫做自私吧!
我终于明白,他们不是真正的文盲,他们为享受母子上车出的便利条件而装文盲,充当自私的代言。纵观新世纪的今天,类似这样的“假文盲”岂止这些?假的残疾人冒领着国家福利、假的文凭充斥着人才市场……试问,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若长此下去,将会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