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15
在如今这个文明社会,文盲是可耻的。即使是这样,还是有一些人喜欢做“文盲”。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一个冬天的早晨,寒风凛冽,在一个车站旁,有一个用木条围起来的狭窄的通道,有几个不同身份的人排成一队等车。其中,有医生,教师,军人,还有一位是经理。他们都穿得严严实实,手放在口袋里,还有的带着鸭舌帽,脸上都挂着木讷的表情。看到这儿,你可能会想,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呀!可在队伍旁边,十分醒目地立了一块牌子,上面写了五个显眼的大字——母子上车处!就在木牌下面站着一位抱小孩的妇女,她穿着比那些等车人衣服还少一大半薄薄的衣服,儿童冷得哇哇直叫,母亲只好紧紧抱在怀里,同那四位男士相比较,她简直太无助了!
看完这幅漫画,我感到十分气愤,显而易见,这四个人并不是文盲,他们只是为了方便上车,可他们没看到那对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母子吗?这对母子更需要帮助呀!这是属于她们的权利,却被利用在了本不需要帮助的人身上,他们的德呢?他们那一颗同情、帮助的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