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每个人都有个童年,每个人的童年都有一段美好的回忆,每当我看到自己小时候曾穿过的舞蹈服,我就会想起我的那段幼儿园生活。
童年的回忆
那时到幼儿园不贫不富,但也不像现在有那么多亲子活动,也不能经常看电视。我幼儿园的老师,姓王,有点严格,但对我们很好。小时候我学习不错,老师很看重我,那时我还比较沉迷于学习,根本不去注意课外生活,因此对课外学习比较陌生,特别是舞蹈。
我初次接触舞蹈是在小班的“六一”儿童节上,我当时十分努力,特别想跳好舞。因此在那期间,我一直在努力的练习,因为最后是一段劈叉舞,可我骨头太硬(因为从小未打好基础)十分不方便。但在我的不懈努力之下,我跳的那段舞竟获得了老师的好评。为之后打下了基础,在“中班”的老师,依旧是这位王老师,老师对我的舞蹈依旧很欣赏。所以在中班的“六一”儿童节上,我被老师选为了“c位”,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我的老师因为男生跳的太差(没一个跳的好的)让我带领他们跳。我本以为只是在练习期间跳,可后来在“六一”上,我跳了两段舞“一男一女”,我“大放异彩”。
在舞台上,那些家长们也拍手叫好,我十分的开心但从那之后我有一点飘飘然。舞蹈还在练着但心态却与之前截然不同。一直到大班,我依旧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直到幼儿园的最后一个“六一”生活来了,我还是“c位",还是带男生跳,还是水平很高,后来在练习期间中的某一天,我们大班的新老师――“赵老师”(大班有两个老师)认为我带男生跳的很好,因此她用手机拍了下来,可效果并没有那么好,因为过度想在老师面前表现一番。拍完后,老师给我看了一下并点明了我的缺点,一番训斥:“你跳得太快了,他们都跟不上你。你是在带他们跳,不是让你自跳自的!”听到这话我很羞愧,也有点不满。
但我不得不承认自己心态确实不同,有点骄傲。我主动向赵老师认错。后来我表现得也并没有让赵老师失望――心态恢复如初,带领男生进步很大。可赵老师却未曾与我商量就不允许我带男生了。后来我知道赵老师其实是不想我太劳累,因为带男生也有很多的坏处,比如说因为我写字慢,写字大,所以十分麻烦,作业经常很晚才能写完,还有我的舞蹈也并不是很强,也要练一段时间才能学会两段舞,跟朋友玩的时间也大大减少,朋友们也对我不满意,所以真的很感谢赵老师。
童年生活是有趣的,真怀念我的童年生活,就让这段美好的记忆伴随我的青年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