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13
童年已经渐渐离我而去,我也渐渐长成了一个充满理想的少年。但是童年是美好的,回忆起童年,我的心情总是畅快活泼的,因为我的童年五彩缤纷。
从我 咿咿呀呀 学语时,我就拥有了美好的童年,在父母的呵护下我逐渐长大,到了一二岁的时候,我学会了玩耍。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玩耍。因为那时,我还不知道知识到底是什么东西。然而,到了三岁时,在父母的影响下,求知意识开始在我的头脑中形成,我对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妈妈给我买来了<<娃娃认字图书>>和<<娃娃讲故事>>,我每天都缠着妈妈,叫她教我识字,我每天认识2、3个字,一天天积累,4岁时,竟然能自己独立看<<娃娃讲故事>>了,虽然有些字的读音读不对,但我大概能理解它的意思。有时,我为了表现自己,在父母面前讲起了故事,几乎每次爸爸妈妈都听得哈哈大笑,因为,我把有的字的读音读错了。比如把 诸位 说成 猪位 。现在回忆起来,我都觉得好笑。
就在这一年(5岁),我上了幼儿园。在那里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不过,刚去的时候我还不习惯幼儿园的生活。但是后来,我发现我竟然喜欢上了幼儿园了。又是唱歌,又是跳舞,又是做游戏,又是学知识 好有趣呀!记得有一次,我们班举行文娱节目,每个小朋友都得上台表演。由于,地板太滑,我出了丑,不过当我表演完后,还是赢来了大家雷鸣般的掌声。
唱啊!跳啊!学啊!幼儿园几乎每天都重复着这样的生活规律。不过,大家不但没有厌倦,还喜欢这种生活呢!
但是上了小学后,一切截然不同了,活动少了,但我们还是很愉快,因为我们知道上了小学后,接触的知识会越来越多,有了知识才能建设祖国,报答父母,自己以后也才有出息!
当然,童年,这只扬帆的小船,也不会是没有经过风雨的冲击,那昂首前进的船头,也不是没有遇到逆流礁石的阻碍,有关童年的回忆就像它的负载一样,有时轻松,有时也是沉重的。
童年啊!你的整个经历毫无疑问,像航行春水涨满的河流里的一只小船,满载酸、甜、苦、辣;满载欢乐与泪水 总之,我的童年五彩缤纷,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