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8
静静躺在草地上欣赏着千姿百态白云;悄悄伏在窗台上数着黑夜一眨一眨星星;惊奇看着太阳一天一天升起而又落下;疯狂朝着蓝天大喊大叫述说一天乐事。为一件小事打闹转身却视而不见;为一根冰糖葫芦哭泣转眼却开开心心;为一顿不满意饭菜赌气转头却大嚼特嚼。可以毫不害羞、理直气壮为一件错事耍赖;可以天真可爱、眨巴着眼睛做无辜状为做祸事逃避;可以毫无顾虑、天真率直放声仰天大喊“放假啦”!
细数着童年彩带,似乎比彩虹多些色彩;品味着童年味道,似乎比蜂蜜更甜一点儿;炫耀着童年衣裙,似乎比童话更添一份幸福。
童年是天真,是清纯,是美好,童年梦则是单纯、幼稚、毫无野心。只是天天祈祷着有冰淇淋、巧克力、乐百氏等零食,有漂亮衣裙穿,每天早上能睡到日晒三竿,能尽情嬉戏,尽情玩耍,尽情做想做事,保证长辈疼,有人玩,不用上学,不用做功课,不用写作业,那就是愿望。美国著名摇滚乐手鲍勃。迪伦说过“如果一个人能够早晨起来晚上睡下,并在其间做他喜欢做事情,而且不愁衣食话,他就是快乐人”。而童年我,梦想着做这么一个人。
为什么没有人知道太阳总下到山那一边?
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山中面有没有住着神仙?
我什么时候才能像高年级同学有张成熟与长大脸?
一串串幼稚、可笑、稍带点童气问题,证实了童言无忌;一阵阵欢乐笑声,一句句美妙童言,串成了幸福童年。
做梦都想着怎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怎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怎么“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汗青”。一身眼却忘了一寸光阴一寸金老师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一转眼,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度过迷迷糊糊童年。
春天希望草丛边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夏天期盼着池塘边榕树下知了把老师吹眠。秋天望着片片落叶一个人静静发呆;冬天疯狂扔着雪球堆着雪人儿抛洒着快乐雪花。
我童年,溢满了幸福蜜糖;盛满了无数鲜花;飞满了彩色蝴蝶。童年梦,充满着美丽幻想;洋溢着幸福时光;充实着美好生活。
总是要等到睡觉前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
总是要等到考试后才知道该念书都没有念。
就这样迷迷糊糊度过着幸福童年。
我童年是在蜜罐度过,回味时仍带着一阵芳香,一丝甜味儿;童年梦则比童话中白雪公主比幻境中魔法城堡更多一份精彩。
就这样,童年在美妙幻境中悄然远去,在时间老人催促下证实了老师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然而,童年梦,却悄悄离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