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2
耳边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似乎我的思绪也跟着回到了童年时代。我们仿佛看见了童年时代的我们。
那个时候,我们几个小朋友总是很调皮,但也很团结。我们总是会在一起打打闹闹,邻居几个常常在夏天的晚上借着乘凉的理由,到处搞破坏。那个时候的我们总是无忧无虑的,从来都不用担心以后。后来,大家都渐渐长大了。有的人还是一如既往,而有的人却从此失去了联系。聊天也没话题了,出去玩也不约了,甚至于几年都没有见到过彼此一眼,连对方现在是怎么一个模样都不知道了。手机里还存着彼此的联系方式,但似乎都没再联系过。我知道,我们终究还是逐渐疏远了,没办法,岁月是把杀猪刀,我们的感情在流逝,我明白,我们终究还是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我们会遇见新的朋友,亦或是知己。我都明白,我们在彼此心中看似坚不可破的地位,总有一天会被别人所替代,但我们仍是忘不了那段美好的时光。
当年,我们迷上自行车的时候,我们总是好几个孩子骑着自行车在小区到处乱逛。那时候的我们,甚至为了追求刺激而刻意的去冲下坡,当年的我年龄和胆子都小,她们总是很照顾我,让我坐在她们车的后面一块冲下去,有人陪伴,我的胆子也大了起来,后来也就顺其自然的不怕了。再后来,回想起来,那是多么危险的一件事啊,但是当年的我们只沉迷于那份快乐,仅此而已。又想起,当年我们中,曾经有人提过这样一个意见,等到我们都长大了,我们大家一起买一套房子,我们都住在一起。那年,我们甚至为谁想住楼上的房间还是楼下的房间而争了个面红耳赤,回想起当年做过的傻事,我还是情不自禁的笑出了声。明明都知道不可能,当年的我们还是愿意去为了那个梦想而努力,努力攒下一点点的零花钱。我们是那样的天真活泼,却又是那样的滑稽可笑。我们总是相信拉勾勾过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我们相信永远,我们相信我们之间的情谊不会消散,我们什么都会信,可最后终究是幻梦一场罢了。有时候,我会感谢命运如果没有遇见她们,我的生活将会是多么的枯燥无味。感谢她们陪我度过的这一程,也感谢她们成就了如今的我。我们之中有几位我们至今仍保持着联系,我们是闺密,是发小,更像是亲人我们。相依相伴彼此十五年,我们不离不弃,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呢?我真的她们最默契,我也真的陪她们走过了春秋冬夏。
我的童年时光里有四个人,而我的少年时代里只剩下了三个,愿今后,她们能久伴于我。谢谢,谢谢你们陪我度过了纯真无邪的童年时光。多年的相伴,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感动的呢?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如此,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