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6
错过的美丽是遗憾,刻下的瞬间是永恒,就算再也回不到童年,也一定要记得当初稚嫩的模样。
-------题记
渐淡的槐花香
那一年,我蹒跚地来到你面前,之后你便伴我一同成长。我爱极了你身上弥漫的槐花香,正如你脚下的沃土爱极了你。我听不懂你古老的故事,读不懂你的沧桑,却依旧爱在春日里捕捉你的新芽,在夏日里被你拥入怀,在秋日里驱散你的孤独,在冬日里做你的小太阳。
我最喜欢在秋日的黄昏站在你面前,静静的看着你依依不舍的送走夕阳,有时候我会许个小愿望,无论你能否听得见。我依稀记得每到立春时节,我总喜欢把我的愿望告诉风,让风满足我的小愿望----你能快快开花。我曾沉醉于你的花香,在纸上涂过你的模样,拿着扫帚将落叶堆积在你身旁,然后埋在你的脚下。愿你原谅我不懂“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的凄美,将你的忧伤埋在深深的泥土里,腐朽在你心里。
有一天,你在恐怖的电锯声中倒下,代替你的是灰蒙蒙的水泥。你含着泪倒下了,那一刻,我便错过了你,错过了你的槐花香。你再也没有出现在我面前,回忆里的你模糊了,唯独清晰的只有你淡淡的槐花香,与你的记忆也慢慢和时光擦肩而过,就像你一年又一年渐淡的槐花香。
渐飞渐远的蒲公英
童年的记忆中,唯一能带着我的思绪飞向梦的彼岸的是蒲公英,它们永远是那么轻盈,那么自在。我曾经做过一个梦,梦见我追随着蒲公英的种子到了梦的彼岸,窗前倒下的那棵老槐树开花了,而且是永远不会凋零的槐花。然而,醒来后却发现身边只有失落。
蒲公英的目的地到底是哪儿呢?希望这些梦的小天使能够再次带着我的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蒲公英盛开的季节最美了,一个个轻飞曼舞的小精灵撑着小白伞去追求圣洁、自由。而我坐在大草坪上,静静地托着小脸看着它们,会情不自禁的想到当年在老槐树下许的愿望----愿蒲公英撑着小伞跨越大西洋,将快乐种在大西洋的彼岸。后来,我再也没有在城市里看见过蒲公英了,可能是我童年的愿望实现了吧。
殊不知,它们已被冷冰冰的建筑所取代。就这样,和蒲公英的一场邂逅也被终结了。我回首寻找它们的身影,却只剩下都市繁华的夜景。蒲公英也终究是厌倦了喧嚣,去追寻它内心的那片净土。
直到有一天,我蜕下了童年幼稚的外壳,才发现,我的童年已经与我擦肩而过,我们之间隔了一道高高的柏林墙,我无论怎样呼唤它,它都听不到,留给我的只剩下含泪的微笑。
走在柏油马路上,再也找不到童年里熟悉的乡土气息。斜风细雨中,街景在倒退,我与我的童年在喧嚣中被湮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