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15
童年,是欢乐的海洋。在回忆的海边,有无数的贝壳,有灰暗的,勾起一段伤心的往事;有灿烂的,诗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忆的海洋里,寻觅着美丽的贝壳。
“耶!”我蹦蹦跳跳地跑到车上去,准备去目的地——西湖。外婆刚到杭州,我们准备带她到处去好好地玩儿一玩儿。
一路上,我兴冲冲地给外婆介绍西湖的十大名胜古迹。十二点了,我们去吃了一顿饭准备继续游玩。
竟没想到,正当在等游览车时,下起了倾盆大雨。豆大的雨滴顽皮地从天空上跳了下来,我们赶紧跑到屋檐下躲雨。我看着这倾盆大雨,不由得伸手去接水,水顺着我弯曲的手指滑到了我的手心,滑滑的,软软的,像一颗颗果冻落到我的手心。
我一松手,雨水便滑出了我的手心,“啪”的一声,打在地上,溅起了不少水花。我上一秒还干干净净的裤子,下一秒就变得湿漉漉的了。是裤子粘在腿上可真不舒服啊,我便把湿裤子卷了上去。结果,淘气的雨水们又趁着我把裤子卷上去的时候跑了出来,摔在了我漂亮的小鞋子上。
我的小脚丫也湿透了,还好穿的是凉鞋。既然都湿了,我也就没了顾虑。在雨妈妈的抚摸下玩起了踩水游戏。
雨下了很久,地上出现了许多小水坑。我便一脚踩在水面上,看着剑气的水花四溅,我感觉美丽极了。左蹦右跳,开心极了!当时的我真是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妈妈看着我一脸的高兴,就忍住没来骂我。我又用脚在水中划来划去,水面上泛起了层层彩色的涟漪。我看呆了,然后我就不停地移动着脚步,一圈圈涟漪荡漾开来,五彩缤纷。
不久,爸爸来了,就把我们接回去了。
这样的傻事我再也不会做了,而童年的趣事也就一去不复反了。这些,将永远化作贝壳藏在我内心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