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10
来到街上,茫茫然不知所措的不知去哪里,在茫然中不知不觉的来到了那里,走了进去,我做在石凳上,这里依然那么的漂亮、那么的熟悉,花儿依然香、草儿依然绿、鸟儿依然叫。可我们的日子却一去不复返了。
但是,我们在一起的画面,却永久的保存在我的心中,上体育课跑步的时候,大家虽然累的满头大汗,却没一个人喊累,大课间在草坪上玩耍的时候,笑声久久回荡散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上音乐课唱歌的时候,歌声萦绕耳畔,坐在石凳上的时候大家一起谈心,交换秘密,说的津津有味……
想着想着就走到了教室,教室里依然那么洁净,那么的温暖。却总感觉少了些什么,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心中升起一种失落感,翻开书本,传来淡淡的书香,这香味是那么的熟悉,看着文章和记录的句子,唤醒了在我脑海里沉睡已久的回忆,仿佛老师就在讲台上讲课,同学们就在我的身旁和我一起专心致志的听课。我还记得我们最不喜欢上的是英语课。记得有次上英语课时。同学们说话的说话、聊天的聊天、传纸条的传纸条。当然我也不例外,我和同桌聊天聊得正开心老师危险的目光扫了过来,同学们都下意识的闭上了嘴巴,只有我还在滔滔不绝的说着,同桌一直对我使眼色,我说你眼睛老眨什么呢?突然感觉到气氛有点奇怪,接着后面传来了老师的声音,“天气不错啊,就是教室太闷了点,外面倒是蛮凉快的,要不你去外面凉快去”我慢吞吞的站起来向门口缓缓走去,站在门口,第一次流下委屈的眼泪。
铃…铃…铃…….下课了,终于解放了,欢呼雀跃的声音,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往教室外面跑去,几个好心的女生跑来安慰我,问我怎么样?我露出一抹很牵强的微笑,说道:我没事的,别担心我。走进教室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拿起书本盖在头上,失声痛哭起来……以后在每节的英语课上我老是心不在焉的,完全把老师当做了透明人,对老师愈加冷漠起来,在一次放学回家时,路过老师办公室,发现老师在抽泣,顿时我心中涌起愧疚的感觉,想想老师也不容易,上课时要教我们这帮调皮的孩子,下课敬爱要批改作业,还要为我们操心,真不知道老师是怎么熬过来得!心中升起一丝佩服之情。我有一种想把老师抱住的冲动,想要对她说声对不起,可是我强忍住了,这么多天一直在跟老师打冷战,如果去了这么多天的努力不是白费了吗?最终那声对不起还是没有说出口,转过身迈着沉重的步伐向前走去……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当初坚强些,会不会把那声抱歉说出口,如果当初坚强些,是不是老师就不会伤心、如果当初坚强些,是不是就不会做那样的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