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5
一说起回忆,脑子里想的只有童年,或许,我们这些还没有毕业的学生,也只有童年是美好的。初一、初二、初三,我们几乎过尽了灰色的生活,留下的回忆只有灰色,可是,灰色也是美好的,因为在其中,我们尝尽了酸甜苦辣,这也是一种快乐。在我心中,最美好的回忆是初三,那一年,也只有那一年,我才懂得了什么叫母亲,什么叫母爱,什么叫幸福。
那一年,我上晚自习,因为,害怕妈妈的唠叨,爸爸的训斥,也只有学校是我的避风港,那里,有最好最好的玩伴,最好最好的老师,尽管没有最好最好的饭菜,我也高兴无比!
我们家在离学校很远的地方,因为晚自习下的晚,所以妈妈必须从很远很远家跑来接我,那时,家里还没有汽车,妈妈只有骑着那辆上了年纪的自行车赶来,使上浑身的劲,也走不了几步,每天和同学们说说笑笑到门口,却总不见妈妈来到,等到妈妈赶来时,我和她的战争就此开始,而这场战争的引发者,正是我,这个等急了的,害怕了的,小女孩。
没有人知道妈妈的海量,我的其中一句话,足可以将一个人刺伤,更何况合在一起,而妈妈一句话都没说,在我的吐沫飞满天的时候,她只说:“很晚了,回家吧!”而这时,听到这句话,我竟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或许,就在这个时候,我了解了母爱! 以后,我不再让母亲来接我,而是撒了慌,和母亲说一路有人做伴,很安全,虽然妈妈一直的想接我,可是,我还是推辞了!其实,一路上,只有我一人,可是,我不害怕,为了妈妈,就像麦兜猪一样,他既然可以为了妈妈去学抢包山,为什么我不可以一个人回家呢?妈妈实在是太累了,而且,那辆破旧的自行车已不能在骑。
就这样,妈妈不在接我,而是每天在我回家之后,给我做一道好吃的菜,然后对我说:“洁洁,累了吧!来,妈妈特地到商场给你买的菜,多吃点,学校的菜不好,你肯定吃不饱吧!”然后,妈妈狠狠的往我的碗里夹菜,可能是弥补不能到学校接我的损失,可是她那知道,我不让她到学校接我,是为了不用骑那破旧的自行车,可是,她却又去商场,那地方也很远啊!
可是,这一刻,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因为,我有一个这么好的母亲,这一刻,我对自己说:“这就是你最美好的回忆,记住,没有这个回忆你的脑子就会彻底毁灭!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