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4
童年,好熟悉,又好陌生、早已忘却,却在这时想起、成长的烦恼?似乎成长时一直是烦恼的、小的时候可以笑得没心没肺,可以一天都在笑,一天都在哭,现在似乎一直都在不悲不喜。好想再买一盒巧克力,坐着,与伙伴分享。童年,好好,一切都那么无忧无虑,一切都那么天真、似乎每天都在桌子上,用笔触碰着纸张,沙沙沙的声音,成为了现在的伴奏。
有种说法是:人悲伤的时候就喜欢回头看,回头想。我觉得:一个人若是时常忆起童年,又有什么不好。童年总是美好的,当我们回头望它的时候,那段天真无邪,幼稚可爱的光阴格外珍贵。那时,我的脑袋里还不用承担生活的压力,有的只是混沌的快乐和简单的悲伤。
一荡一荡又一荡,这是我们小时候坐在秋千上,经常能得,有的时候我们在比谁荡的高,开开心心,很天真的面孔,现在想起来只是让人觉得好幼稚,可是在仔细一想真的那个时候好天真,好快乐,单纯的快乐,没有心机的笑容,我们天天真诚相待,日子虽然平凡但是却趣味无穷。在回忆童年的时候,我们都羡慕童年,童年的天真,童年的快乐,童年的玩伴!这一些是我们最快乐,最天真的时候,当我们已经没有童年的天真,童年的快乐的时候,我们却又渴望着童年。
好怀恋童年,童年时,我们用圆规在桌上刻着,墙上刻着、刻着我们儿时的约定,刻着我们幼年的童真、看着同学录,眨眼间,我们就分离了,大家都不在一起,一下子、似乎都散了、流沙中卡不住的是时间,时间中找不到的是童年,童年中找不到的是烦恼。可是自己原来是希望自己赶紧长大!现在呢?现在渴望回到童年,童年的天真,童年的快乐,童年那没有丝毫瑕疵的天真笑容,现在为了生活的压力失去了童时的快乐,值得嘛?回忆着童年,我感觉现在真的好累,好想回到童年,回到那个快乐的自己,没有悲伤的自己,不想再为了生活的事情累着了。
童年,好漫长,却又好短暂,当你要碰到时,它却远离了。当你要远离它时,它却在你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我们总想着自己长大了,却还不忘童年。那温馨的童年,陪伴了我们很久很久。挥之不去的,我们不要求走。来了就散的,我们不会责怪。只是希望能保留那淡淡的纯真。让我们在定下一个约定,一起在我们的老地方,反反复复地走来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