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11
“妈,我在这里!”我手握着刚摘的棉菜,隔着老远的地方兴奋得朝妈妈挥手。
爸爸妈妈走到田边一看,惊讶地说:“几天不见,你咋成了一个小村姑啦?”
我愤愤不平的说:“我在帮奶奶摘棉菜呢。”
……
在儿时,爸爸妈妈常常让我到奶奶家小住一段时间。每次爸妈来老家看我,就看到我在田里这么“忙碌”着,而那段时光是我童年最美好的时光。
清晨醒来,眼睛还没有张开,就听见碎乱的一片小鸟声,我知道晴明的阳光在等着我了,那金色的阳光已洒满了我的床头。
我喊了一句:“奶奶!”
在一楼的奶奶一声清脆的回答:“哎,伊(土话姑娘的意思)你醒啦?”
下楼梯的时候,我就闻到了浓浓的糯米饭香气,我的肚子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响。我一口气吃了一大碗糯米饭,那是我最喜欢的早餐美食。
晌午时分,我发现在奶奶家门口的柚子树上有一个鸟窝,于是我拿来一根树枝天真地想捅个鸟蛋,可是一无所获。
“哼,真扫兴。”我丢掉树枝,气呼呼地坐在小板凳上,心想:既然捅不到鸟蛋,那就去帮奶奶烧柴火吧。
我匆匆跑到厨房,夺过奶奶手中的火钳,说:“奶奶,这里交给我吧。”
奶奶说:“你来?你会吗?”
我小声嘟囔着:“别瞧不起我,我可是很厉害的。”
我拿起一根木柴,往土灶里放,灶膛里便燃起了熊熊的火焰。烧着烧着,我便能闻到了土灶里红烧肉的香味,我不禁咽了咽口水,等不及要尝一尝。奶奶总能知道我这个小心思,会在出锅前先夹一块红烧肉往我嘴里送,让我解解馋。
“嘶——真香!”奶奶在土灶烧的菜,至今还让我回味无穷。
夕阳西下,奶奶家门口那条乡间小路,成了我奔跑的阳光大道。我在小路上飞快地骑自行车、麻溜地滑滑板车,奶奶总在后面奔跑着:“哎,慢点,慢点!”
有时候我还会追追蝴蝶、抓抓蜻蜓,可是我从来也没有抓住过它们。跑累了,我便会坐下来欣赏,不远处美丽的落日和安静小村农家里的袅袅炊烟映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现在,奶奶总会不时的电话来问:“作业做好了吗?做好了,可以到我这里住几天。”
可是……因为学业,我再也不能享受这样无忧无虑的生活了。那段时光,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