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7
下午心血来潮收拾物品,忽然看见一个小纸盒,打开纸盒是一封封的书信初中,心里一阵颤动--那是我童年的回忆!
入夜,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夜不能寐,脑海中浮现出儿时的种种。那是一个叫“卓”的女孩儿。我们的父母同在一所大学工作,我们同在附属小学读书,我住东生活区、她住西生活区,我们是两个同年同月的小女生。我们和另一个叫“静”(好像那时她叫“娜”)的女孩儿是最好的伙伴,我们有相同的兴趣--“能歌善舞”,每年“六一”我们都会一同编排歌舞节目。
卓!你还记得那条红纱巾吗?那是小学三年级时的6.1,卓、悦、静,我们头上包着一条红纱巾,唱着那首蒙古民歌吗?......这些,你还记得吗?
卓!你还记得吗?你从小就擅长学“唐老鸭”的怪叫声,经常给我们表演,把大家都逗乐了......这些,你可还记得吗?
卓!你还记得吗?在自然公开课上,你、我、静三人坐在第一排,我在你俩的中间,静想和你拉拉手,我却搞怪把自己的手给了静......这些,你还记得吗?
相聚的时刻是短暂的,四年级时你同父母搬到了首都北京。走时你说我们永远是好朋友,我们要相互写信。不久,我收到了你的第一封信,你说你一切安好,有漂亮的新家、美丽的新学校、还有友善的新同学,你留下了你的通信方式,我还记得是“朝阳区”,闲暇之余,一封两封三封......片片书信连接着北与郑州,在信里我们互相鼓励、互换照片,你做一个大大的“红心”给我,我叠一个“小船”给你,你画一串贺年卡给我,我做一个生日卡给你......在我小升初考试失利时,你给我鼓励,让我重拾信心,同时你也告诉我你心中的远大抱负--出国,那时我们才是十二三岁的豆蔻之年。
在一封封信中,我们由幼学之年走过金钗、豆蔻、经过及笄、碧玉年华,我们逐渐由两个不谙世事的小女生成长成为心里也有了小秘密的青涩女孩。信中有你“暗恋”的学长、有喜欢你的同班,信中还有我的初恋......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们从十岁走过二十、三十,我们长大了,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通信逐渐少了,慢慢地到现在断了联系。我试着拨打你留给我的电话号码,电话的那头却再也听不到熟悉的声音了。几年间,我家的电话也变了,不知你可有想起过我?现在你在哪里?是否实现了儿时的梦想?现在在做些什么?结婚了吗?有宝宝吗?叔叔阿姨身体好吗?......我是个与世无争的人,现在过的挺好的,平凡、宁静。我有一个儿子,已经四岁了,也在附属幼儿园上学。等他长大后,也会上你我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