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9
它是那么的平凡,以至于没有人会记得它,它又是那么的不平凡,以至于让我难以忘却。
——题记
记忆里,它只留下了零碎的片段,打开看时,却几乎都是我的童年,这才发现,童年是那么的令我印象深刻。
可爱的童年
“妈妈,快看,这裙子好漂亮啊!”五岁的我正拿着妈妈的围裙在身上比划着,由于上面画有米老鼠的图案,所以显得十分可爱。此时的我把自己包的像个粽子,还不时摆弄一些古怪的姿势,以模特步走向妈妈,逗得妈妈和邻居们哈哈大笑。小时候,自己很瘦,人们常常说:“娟娟,你好苗条啊!”我便问妈妈:“什么是苗条啊,像油条一样吗?我不要被吃掉啊,呜呜!”接着嚎啕大哭,后来人们便不再用苗条来形容我。看,童年的我“可爱”吧!
狂妄的童年
妈妈曾当过一段时间的乡村老师,经常住校,而奶奶年事已高,也不便照看我,所以我的童年大多在学校里度过。因为妈妈是老师,学生便很宠我,那时的我显得很蛮横。记得有一个下午,我在教室后面并排着的课桌上睡觉,醒来没有看见妈妈,便出去找。却发现班长正和同桌“窃窃私语”。便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教鞭朝班长走过去,班长见势赶紧跑开了,我便追着他满教室跑。直到妈妈来了,才扔掉教鞭,跑去跟妈妈诉苦。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年纪小,妈妈是老师,所以他们才会任由我欺负。现在想想,童年的我真是狂妄。
爱心泛滥的童年
我的童年是爱心泛滥的季节,对于弱小者总抱有一份同情心,上至乞丐,下至流浪的小猫、小狗。只是每每都很友好的去帮助,却又总是为他人带来灾难。记得那年夏天,姑姑送给了我一只小兔子,让我好好照顾它,我很乐意地收下了它。刚开始,它对我很排斥,不让我接近它,然而我用食物讨好它,一天以后,它对我不那么生分了。有一天,我起得很晚,忘记了小兔子的早餐,而爸妈也忘记了它的存在,可怜的小兔子被饿了个半死。起床以后,我为小兔子找了一天的食料,以免它再饿肚子。等我再一次看到小兔子时,却发现我准备的食物全不见了,小兔子看起来病恹恹的,原来是我把小兔子撑死了,这都怨我的爱心太泛滥,以致成灾了。
如今,年少的可爱已显得幼稚,童年的狂妄也略显无知,单纯的爱怜已变成了谈资,我那曾经被引以为傲的童年随着时间的推移已成为过去。但它依旧是我人生中最炫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