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12
我经常在想,生命到底是什么呢?终于有一天,我明白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到我们家门口一家教书法画画的老师那边去学写书法。我刚来到那里,就看见了我一起学书法的同学正在兴致勃勃地玩弄一些在碎瓷砖底下土里的蚯蚓,我在旁边看了一会儿,也来劲了,就马上把东西放好,一起去玩了。
我们先找到了一根吃完的烤肉串竹签子,然后便开始拨弄起它来,我们先让它缠绕在那根竹签上,再让它掉下来,这样的动作做了好几遍,我们又让它上来,然后把它甩出好远,这样子的动作也持续了好几遍,而此时,蚯蚓依然顽强地扭动着身体。
就在我们开心的时候,老师突然叫我们进去上课了,我们就用竹签把它切成了两截,我想它肯定死了,没想到它还在活蹦乱跳的,我一心想把它弄死,于是就把它切成了好多截,还在旁边挖了个大坑,把它埋进去,然后做了一个“土包子”,立了块碎瓷砖,作为它的坟墓。
下课了,我迫不及待挖开蚯蚓的“坟”,我惊呆了!蚯蚓还在土里挣扎,还在顽强地扭动着。它就被我们如此折磨,却依旧没有放弃生命!我不禁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更对这小生命肃然起敬!
这一刻我明白了生命是什么!生命是不屈不挠,是决不放弃!让我们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