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2
热爱生命,所以蝉蛰伏在地下七年只为在夏日引吭高歌;热爱生命,所以昙花匆匆几秒美丽,但是也要全力以赴;热爱生命,所以我们人类永远不会停下追逐的脚步。
天渐渐暗了下来,天空乌云密布,就像被一块大黑布蒙上了似的,世界被黑暗所笼罩。这时,我正坐在门前做作业,看到这一景象,我心想:这天气肯定要下暴雨了,我还是赶紧回家吧。就在我转身的那一刻,一只蝴蝶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但是它不是晴天那样在花间翩翩起舞,倒是像一个酒鬼一样跌跌撞撞地飞在马路中间。我看到这里不禁想到蝴蝶这么渺小,肯定抵不过暴雨的打击。
这时,天已经开始了,下起蒙蒙细雨,只见它艰难地向前飞去。“滴”的一声,一滴滴雨水就像是一块块砖头重得砸在了蝴蝶的身上。看到这里我也觉得无趣了,但蝴蝶的举动又一次留住了我。它居然在雨中艰难地前行,它用力地扇动着自己的翅膀,就像一位军人义无反顾的奔向战场。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一只蝴蝶竟然没有像暴雨屈服。他真是勇敢。
这一幕深深的触动了我。我想到连小小一只蝴蝶都有面对困难的勇气,我们为什么在遇到困难时总会选择退缩呢,这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一定要坚持不懈,就像那只雨中的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