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13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
生活中,有许多身残志坚的人,比如:张海迪、杏林子、张云成、张云鹏等。他们乐观地生活,与命运抗争,活出了自己的精彩,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我的身边也有一位这样身残志坚的人。
邻居李大叔,早年因干活时不幸被一箱重货砸中,失去了一条腿。可是,身残志坚的他并没有叹息生命的不公,更没有自暴自弃,反而更加热爱生活,珍惜生命。
每天清晨,我都能看见他拄着拐杖散步的身影,还能为女儿接送孩子上学、放学。
我家不远处的小街上,还有一位残疾人,他双耳失聪,嘴不能讲话。可他并没有像有些残疾人那样,跪在路边乞讨,靠别人施舍生活。他以自己的能力,低价为别人补衣服、补裤子,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像他们这样的人,身体残疾,意志却很坚定,他们热爱生命,值得我们学习。
跟这些身残志坚的人相比,有些人有着健全的身体,却还浪费、糟蹋自己的生命。网络上、报纸上经常报道,有些人因为感情问题,就轻生;有些人不好好学习,去网吧打游戏;还有些人,整天游手好闲,喝酒,聚众打架……
看过这些消息,我不禁想:这些人有健全的身体,却不热爱生命,简直就是在虚度光阴,浪费生命。
虽然我们不能延长自己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我们一定要以身残志坚的人为榜样,好好学习,多做好事、善事,让生命在充满爱的阳光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