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14
大家常说:我们要热爱生命,不要白白浪费它。那么怎样才算热爱生命呢?我迷惑不解。
有一次,我在草丛中抓住了一只身体碧绿,头尖尖的大蚱蜢,那只蚱蜢已经被我拢在了手心里,但它并没有泄气,不停地在我手中挣扎,趁我不经意中手指间露出一条缝隙时,跳了出去。我看了看手掌,惊讶地发现它的一条腿在跳跃中折断了,留在了我的手心。啊,这只蚱蜢多么热爱生命啊!即使断了一条腿,也丝毫没有放弃对生命渴望。想到这些我不禁感觉有些内疚。
小区里有一棵树,被物业工人整棵树砍走,只留下了树根。过了没多久,这树根上竟冒出了几个小树苗。这小小的树苗里,包含了一种多么强的生命力啊!竟然仅仅靠树根的养分就破土而出,将来或许可能成为一棵参天大树,这样的生命力真令人敬佩。
我们总在身边看到一些天生身体就有缺陷的人,他们并没有放弃生命,反而比常人更加热爱生命。他们有的没有手就用脚弹钢琴,有的没有脚就坐着轮椅赛跑,还有的失去双眼就用手摸着残疾人专用书念字,真所谓身残志不残。正因为他们那么自强不息,那么热爱生命,所以许多残疾人取得了比常人更辉煌的成就。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这句话就是赞美那些热爱生命的人。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要热爱生命,不仅不要放弃,而且要使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