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9
有位人说:爱是一条条淙淙的小溪,因为有它,才汇成了那生命的海洋;爱,是一根根青青的小草,因为有它,才镶成那生命的绿色;爱,是一份份热心的传递,因为有它,才集成了生命的完整。
张海迪从小就患上了几岁血管瘤,高位截瘫,不过她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坚持下去,她没上过学校,而是在家里自学,学会了针灸。她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一个小村庄,张海迪在那不怕艰苦,不久在那里教书了。随着她学会针灸的进步,给那里的村民治病,几个月后,张海迪大约给村民治了一万次病,并被村民赞誉了她。
我被张海迪的不向命运屈服、热爱生命的精神所震撼。一个患上了这么严重的人,仍然还是那么快乐、高兴地坚持地活在了这个世界上,只有接受和肯定自己就能快乐。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幸的事,只要你看待和对待自己所遇到的不幸,就会有坚强下去的决心,无须抱怨命的不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