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3
如果要问世界上什么最珍贵,你一定会说:是生命。确人生命只有一次。然而动物、植物它们生命也像人一样宝贵吗?那天发生一件事让我深深地懂得了热爱生命多么重要。
那是一个周五下午,我放学回家后,妈妈让我和她到菜市场买菜,走到八中时候,看见校门口有几个大哥哥在嘻嘻哈哈地大声喊叫着,围成了一圈。我非常好奇赶紧跑过去看个究竟。原来是一只小黑狗右前腿出了问题,高高地抬起来不敢落地,几个大哥哥拿着木棒敲打它伤腿。小黑狗跑不动,就躺在地上疼得嗷嗷直叫,看得我直心疼真想帮帮它。
正在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时候,从对面走过来一位年近七旬老爷爷。他扒开圈子一把将小黑狗抱起来并大声喝道:“你们怎么能这样残忍地玩弄受伤小动物呢?它也是一条小生命呀!如果你们腿受伤了,别人也用棍子碰你受伤地方,你觉得好受吗?”听了爷爷话几个哥哥也觉得羞愧,背起书包,一溜烟地跑走了。爷爷把小狗放在地上,它试图站起来但还是不行又趴下了。爷爷一看二话不说,抱着小黑狗朝着太阳城宠物诊所走去……
望着老爷爷远去背影,我不禁眼角湿润了。是啊!无论人还是动物、植物,生命同样是宝贵,同样是顽强。爷爷这样热爱生命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力量。它让我懂得了应该热爱生命、热爱自己,更应该关爱一切有生命物质。朋友,让我们一起热爱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