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15
生命,犹如大海中一粒粒金黄的细沙,一点儿也不起眼;生命,犹如一颗颗璀璨的夜明珠,珍贵无比。因此,我们要热爱生命。
记得有一天晚上,当我在灯下写作业时,一只飞蛾在灯下飞来飞去,趁它不注意时,我伸手捉住了它。只要我稍一用力,就结束了这个脆弱的小生命。就在我企图要结束它的生命时,飞蛾却在努力挣扎,我感到了飞蛾对自由的渴望,对生命的渴望,最终,我张开手让它飞走了。
有时,植物也在悄然间绽放自己生命的魅力。记得有一次,我在院子里嗑瓜子,不小心掉了几粒香瓜子在墙角的砖缝中,隔了几天,竟然冒出了几颗小瓜苗。那小小的种子里,包含了一种怎样的力量,竟使它可以冲破坚硬的外壳,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不屈地向上茁壮生长,昂然挺立。它虽然只活了几天,但是,那一股足以擎天撼地的生命力,令我肃然起敬!
在生活中,也有一些热爱生命的人物。如坚韧勇敢的霍金,他只有几根手指可以活动。当记者问他有没有觉得上帝不公平的时候,他却说:“上帝把我安定在一个轮椅上,让我去观察世界,虽然只有手指可以活动,但他使我有一个智慧的大脑。”可见他十分热爱生命。
生命,它虽然有时像薄冰一样不堪一击,但如果我们去珍惜它,去爱护它,它就可以描绘出一幅幅多彩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