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8
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好的。砖缝里顽强生长的小苗,环境中奋力求生的飞蛾,花丛中感受春光的盲女孩,这一幅幅动人的画面无不展示着他们对生命的热爱。
有一位哲人说过这样的话:生命是宝贵的,我们虽然无法左右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
有一年春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有一株小草在石缝中生长。我知道了:小草哪怕是在再恶劣的生长环境中生长,它也要坚强不屈。这时,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生命的存在。
有这样一类人,命运虽然给他们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但他们坚强不屈,不向命运低头,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诠释着自己对生命的热爱。
海伦·凯勒,十九世纪聋盲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她以自强不息的顽强毅力,在安妮·沙利文老师的帮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国语言,完成了她的一系列著作,并致力于为残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机构,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美国十大英雄偶像,荣获“总统自由章”等奖项。她的主要著作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我的老师》等。她这种对待生命的态度让我敬佩。
生命是伟大的,生命是崇高的。没有人可以轻易放弃生命。当你正在呼吸,当你正在心跳时,请记住:生命可贵,可贵生命,关爱生命,奏出动人心弦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