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爱的老师9
敬爱的老师们,为了祖国的强盛,你们选择了这太阳下最神圣而又最艰苦的职业,用毕生的精力,苦心培养祖国的幼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栋梁之才。你们的美德赢得了大家的称颂;你们的行动受到了人们的尊重;你们的成就社会的公认。光荣是属于你们的,骄傲是属于你们的。
为了我们这些幼苗的成长,无论是数九寒天,还是三伏酷暑,无论是晴朗的白天,还是黑暗的深夜,你们总是辛勤操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为我们备课、批改作业、兢兢业业,毫无怨言。您们整天站在花坛前,不知疲倦的给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浇灌,默默无闻的尽你们的职责;你们踏实,忠心于自己的事业,像一位严格的审美者,毫不留情的拂去花枝上的每一滴污迹,把毕生的心血,化作千千万万颗晶莹的水珠,无私的洒向花丛……
为了祖国的花朵鲜艳美丽,你们抛弃了世俗的荣华富贵,像一位慈祥的老人,成年累月守护在花朵前,又像地下的落花生,从不显露自己。你们是蜡烛,为了照亮我们,却让自己的生命默默燃烧。你们用行动塑造了一个个完美的教师形象,真不愧是教书育人的好园丁,更不愧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我虽不是诗人,但要把心中最美的诗献上;我虽不是画家,但要把心中最美的画献上;我虽不是歌唱家,但要把心中最美的歌献上。我要向你们献上心中滚烫的语言“我最敬爱的老师,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