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爱的老师14
中等的个子,白皙的皮肤上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乌黑的头发扎成了一束马尾辫,她的发卡很多,每次我去上课见到她的时候总能发现不一样颜色的发卡。高高的鼻梁上戴着一副蓝边的眼睛。她,就是我最敬爱的钢琴老师——程老师。
五岁的时候,我有了一种想法,想起学习钢琴。记得在一个炎热的夏季,妈妈给我在钢琴学校报了名,于是我就认识了程老师。刚开始学琴的时候,我的手指没有力量,每次弹奏的时候在钢琴上站不稳,手指打滑。我有些灰心了,但是程老师每次都耐心的纠正我并告诉我:“手指打滑没关系的,只要加强练习,慢慢地就会有力量会站得稳了。”听了她的话,我心里顿时轻松了许多。
程老师上课很有耐心。在我节奏不准确的时候,她就像一个扭了发条的“人工智能节拍器”一遍遍地为我打着节奏。她的话就像冬日的暖阳,给我问温暖让我在温暖中慢慢成长。
今年暑假我考过了钢琴的八级。拿到证书的时候我依然没有忘记程老师的“插柳之恩”。这个夏季十分的炎热,程老师挺着六个月的大肚子给我专门上课,看着她一遍遍地耐心为我纠正错音的时候,她额头上冒出了大粒的汗珠,我真是着急啊!心想一定要专心纠错音给老师减轻些负担。
程老师,我在灰心时,您就是黑夜里的那盏明灯,您像辛勤劳作的园丁,在我心灵播下了绿的种子--知识与理想。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