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爱的老师5
在我心里有许许多多让我敬佩的人,有不怕严寒酷暑的交警叔叔、勤学苦练的同学、辛勤劳动的“园丁”……在他们之中,让我最敬佩的还是黄老师。
她个子高高的,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里能看到她的满腹经纶。我虽然与她年龄上有代沟,但他能深深地理解我的心思。
在课堂上,她洪亮的声音能扣动我的心弦,把我们同学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一个地方。在黑板上写字,她总是写得又好又大,让一些视力不好的学生都看得清清楚楚。在课后,她了解学生,和我们打成一片。
不管上课还是下课,她总是那么认真。有时候她下课还要帮我们批改作业,连一口水也顾不上喝,到了上课时又那么认真辛苦的为我们上课,她真是为我们花费了很多汗水。
记得有一次,我有一道难题怎么想也答不出,我就跑到办公室想向唐老师请教。我走到她旁边的时候,发现她正在为我们批改作业。突然黄老师发现我正在旁边等她,就赶紧放下正在手中批改的作业来教我。
老师拿着我的本子看了一下,又让我拿着本子把课文多看几遍,读完后我豁然开朗,就跑到教室里等她。等到收本子的时候,老师把我的本子先翻开,看了看我,并对我说题目:“你一定不要骄傲,要保持这个状态。”
黄老师总是先放下手头上的工作,然后教会我,等教到我学会了才开始忙起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