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爱的老师
每天晚上,当我们进入甜美的梦乡时,唯有老师还坐在窗前为我们批改当天的作业,直到深夜,但是老师还不能休息,还得备课,直到把所有的事情做完才能休息。第二天上课时,看着老师那深深的黑眼圈,我的心痛极了。我真想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窗外,□呼啸,我站在座位上冻得瑟瑟发抖,只因我穿了一件薄薄的毛衣(我是住校生,每周只能回家一次),这时隔壁的一位老师——我以前的班主任杜来师从教室窗前走过,轻轻的问我:“带衣服了吗?怎么冻成这样子了?”我颤抖的说:“带了,不过在宿舍里。”“你赶紧去穿吧,我给你们的班主任说一声。”老师亲切地说。我一溜烟地跑进了宿舍,穿上了衣服。此时我心里泛起了一丝暖意。一句问候,却倾注了老师对学生的多少爱呀!
还有一天,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大雨,天气又很冷,班上一位同学没有穿外套,冻得直打哆嗦。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怕学生感冒,就急忙脱下自己的外套给那位同学保暖。后来老师重感冒了,而且发起了高烧,几天都卧床不起。
我最爱的老师,您是多么伟大,多么的和蔼可亲,您是我们的老师,时时刻刻教育着我们,同时又像我们的母亲一样,时时处处关爱着我们。
啊!老师我爱您,这浓浓的师生情我永远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