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8
珍惜是一种表现,一种失去了重要的东西后悔过的表现,他通常伴随着懊恼、难受、悲伤等负面情绪,也是一个人成长的证明。
曾经几时,我们急迫的想要长大,总是认为时间过得太慢,步子迈得太小。认为父母能够永远陪在身边,美好的环境会长久的持续下去。
这是何等傲慢的思想啊,又是何等幼稚的体现。
随着成长,似乎时间过去的速度越来越快,自己还没什么感觉,却已经过去几年了。在追悔莫及的心情下,我们学会了珍惜时间。
随着成长,父母开始染上霜发,身体开始有了各种各样的小毛病,我开始意识到孝敬照顾父母要趁早,于是,我们学会了珍惜家人。
随着成长,幼时的绿水青山渐渐的被钢铁的城市覆盖,偶尔回去除了感叹家乡的快速发展,还会熟练地给自己带上口罩。所以,我们学会了爱护环境。
曾经少年时看电影时,总是带着仿佛无所不知的神情抱怨当事人不懂的提前做好准备,不懂的珍惜,直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但是那又有什么用呢?世界并不会因你而改变,时间总是裹着所有人往前冲去,不会给你回头的机会。
然而旁观时能够挥斥方遒的少年,在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却并没有比电影中的人物好上多少。待到事后总结的时候,才有追悔莫及,懂得所谓的“珍惜!”
我们莘莘学子十年寒窗苦读,如饥似渴的学习各类知识,所求的并不该是分数一种,如何学以致用,将书本和学校里学到的知识、道理灵活的运用在生活上、未来上也是我们应该追求的目标。
我们应该珍惜,学会在犯错之前珍惜。珍惜学习的机会,不要等到未来才后悔少年时没有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时光,没有好好的认真学习;珍惜志同道合的朋友,不要等到未来友人间渐行渐远,分道扬镳之后才感叹这就是人生;珍惜自己的身体,别等到未来,躺在病床上望着窗外飘落的枯叶才后悔没有在年轻时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因为大意、疏忽、愚蠢而无法挽回的东西太多了,这些记载在书本上、知识上的故事,我认为已经足够警示我们了。
我们应该懂得珍惜,她从错误中诞生,也在总结里孕育。虽然包含着泪,但却也是人类,千百年来智慧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