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5
又是一个明媚的清晨,我先开被子,伸个懒腰,我拉开窗帘想晒一晒太阳,忽然朦胧的阳光下有一颗亮晶晶的东西啊,闪耀着新生的光芒。
是露珠他惬意的躺在绿色的大床上,惬意的享受着温暖的阳光,惬意的接受着我的赞美,这颗露珠圆润光滑,晶莹剔透,我想他一定不是凡间的物品,否则怎么会那样娇美,可人呢,只怕是织女的相思泪掉落房间吧。我叫来了奶奶,一起观赏着惹人怜爱的小玩意,我们趴在窗口连呼吸声都变小声了,一起享受着这一刻。美好的时光,太阳揭开了它的面纱,洒下更耀眼的光芒,露出在金黄的阳光下闪耀着,它的身体逐渐变小了,又变小了,一眨眼间露珠完全消失了。奶奶看着摇头叹息,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露珠的生命结束了,你看那菊花。我看到了,开得多么灿烂呀,把根茎都压弯了。
我十分不理解。是啊,多么灿烂呀,可他终究还是会凋零的,终究是会失去生命的,这就像那露珠一样,人的生命也会是这样的,不能永恒,说完,奶奶摸了摸我的头,嘴轻轻张开又马上闭合了,只是意味深长地凝望着远处的花朵。霎那间我明白了,露珠生于雾霭未尽时,他的梦想就是在阳光的辉煌那一刻,随即他便灰飞烟灭,他甚至来不及多看这世界的美景,来不及让更多的人再多看他一眼,他就这样匆匆的匆匆的逝去,匆匆的离开了一个人的一生,又何尝不是这样,在迷惘中穿梭,在黑暗中彷徨,在荆棘的路上寻找方向,然而这一切都只是为了铸就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的一生是多么短暂啊,难道我还要垂死挣扎彷徨迷失方向吗?不绝对不能,我要利用好我的每一天,珍惜我的每一分每一秒,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
生命就如白驹过隙,凝眸一算就灰飞烟灭。正因为如此,我们就更要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阳光仍然暖暖的照耀着大地,那颗在阳光下消失的露珠,让我懂得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