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活动3
今天早上,语文第一节课,大家都静静地等着老师的到来。过了一会儿,老师拿着一个春风走进来,好像他吃过桃子。我们对张耳和尚——更是不解。我不知道老师在玩什么把戏。这时,老师开始说话了:“今天我们来玩一个鼻子的游戏”。突然,班级好像要爆炸了,老师说:“安静!”大家都不说话了,就按照老师宣布的游戏规则开始玩游戏。
首先,前两个同学上台了。他们似乎破釜沉舟,汗流浃背。男同学给男生加油,女同学给女生加油,第一轮就把大家逗乐了。男学生实际上把鼻子贴在嘴上。全班笑得合不拢嘴,有的笑着哭着,有的笑着伤着肚子,有的甚至捂着嘴或者放声大笑。接下来第二轮,女生一点就打通了,说我们是死骆驼。既生气又好笑。我们像一个破碎的球一样沮丧和愤怒。可以说六月份的时候,我们穿着一件里外的皮袄发脾气。这时男同学爱吹牛,上唇触天,下唇触地的夏斌说话了。他说:“不是我们让你来的,谁怕谁?”他的话能激发男孩们的信心。让我们男生化败为胜!接下来的几轮终于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女生打败仗,男生士气大增。轮到我点头了。我想我会尽我所能,为了男生打女生。我平静地观察地形和方向,向我的鼻子中心走去。我很开心。
比赛结束,男生赢了,都很兴奋。夏斌对每个人做了个鬼脸,让全班同学再次大笑。活动在大家的笑声中结束。经过这次活动,我受到了极大的启发:骄者必败,戒骄戒躁,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团结就是力量!怎么办,一定要一起努力,就像刚才的女生,赢了就骄傲,所以坚持不到最后的胜利;而男生们则在不利的开局下紧紧团结在一起,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团结就是力量”是男生获胜的根本原因。这门语文活动课不仅有趣,而且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