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手13
我见过很多很多的手,有妈妈灵巧的手,有同学美妙的手,有弟弟笨拙的手……但是,让我牢记的还是爸爸的手。
爸爸的手呈现出深深的黑黄色,手指粗粗的,手心有些粗糙,手背的几根青筋已经不那么明显了。他的手指甲圆圆的,短短的,唯独他左手的小拇指指甲很长。
爸爸的手是温暖的。一次,我不会做数学题目,他看到我在桌上趴着,想了半天,就问我:“你会做吗?”“不会。”他走过来,细心地给我讲解题目,手点点这儿,点点那儿……之后,他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背,我觉得一阵暖风柔柔地吹在我的心上,他又问我:“会了吗?”我高兴地说:“会了!”
爸爸的手是极快的。有一天,我的脚被割伤了,爸爸一看,马上把我抱起来,乘着电梯,把我带回家,然后很快地找来了一个创可贴,贴在割伤的地方,我的心,又像是被阳光照暖了。
看着爸爸他那黑里带黄的手,我感到很自豪!
“爸爸,是你的双手撑起了我们这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