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手12
说起我的爸爸,我就会想起他那双手。
爸爸的手粗壮有力,手指很长,手上有些老茧。我的手和他的比起来,他的手比我的大多了。我的生活离不开爸爸这双手,这双手是我成长道路上的指引灯,给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爸爸的手很勤劳。爸爸喜欢养花,他用那双粗壮有力的手给花浇水、施肥、剪枝,每当天气变冷的时候,为了不让这些花挨冻,爸爸把它们一盆一盆的从院子里搬到二楼,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爸爸又不厌其烦的把它们搬到院子里晒太阳。
爸爸的手给了我学习的动力。每当我在学习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心里烦躁,总想放弃,这时爸爸总是用手摸摸我的头,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有志者,事竟成。”正是爸爸的这双手,使我烦躁的心情平静下来,努力思考,战胜困难。
爸爸的手有时也很严厉。有一次考试我成绩不好,回家就说了谎。爸爸知道后,举起手朝我的屁股上重重的打了一巴掌,虽然打的很疼,但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从此以后,我再也不说谎了。
爸爸还经常陪我下象棋,给我修理玩具......我的生活离不开爸爸这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