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手4
爸爸是个巧手匠,家里的花盆都是由爸爸用生活中的废弃物做成的呢!
阳台上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爸爸的杰作,有方的、圆的、高的、矮的……有的像两只小鹿在打架;有的像小马在低着头吃草;还有的像小猴荡秋千,这些花盆形态各异,有趣极了!
这些花盆全都是爸爸用废弃的物品做成的。爸爸把饮料瓶子上半部分去掉,在瓶子的底部打几个小孔,这样一个花盆就做好了。如果想让花盆挂在墙上,可以先在瓶子两侧打两个小孔,穿一根绳子。然后,在墙上钉根钉子。最后,把瓶子往上一挂,一个挂式花盆就做好了。
你瞧!今天,爸爸又在琢磨怎么用废弃物品做不同的花盆呢!爸爸先拿出一个装洗洁精的大空瓶子,在瓶子上半部分画一只天鹅。然后,爸爸用刻刀沿着天鹅轮廓的线条,把天鹅剪切下来,一个漂亮的天鹅造型的花盆,就此诞生了!
最后,爸爸再往“天鹅”的肚子里塞泥土,种上了漂亮的花草,就更漂亮了!
这些原本要被丢弃的物品,经过爸爸的手一改造,都成了一个个精美别致的花盆,再种上些五颜六色的花花草草,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我爱我的巧手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