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手5
妈妈的手是细腻而粗糙的。手面摸上去很舒服,手心有些粗糙。可以想到那双手有多么忙碌。我出生时,这双手就没有停过。一会儿把我抱在手上,一会搂在怀里,要么就是不停地推着婴儿车。要是我哭了,这双手就拿起奶瓶慢慢地放入我的嘴里。我长大了,衣服多了,妈妈的这双手更忙了。给我洗衣服的时候,在洗衣盆里又是搓又是按,又是推又是挤,累得满头大汗也不停手。有时我看见妈妈在那洗衣服,总是跑过去看,看着那双在衣服里扭来扭去的手。你别看我们家地板那么干净,这都是妈妈的功劳。“刷,刷,刷”地在地板上干脆利落地拖着,一点也不拖泥带水。我在写作业时,她总是说:“来,把脚抬起来。”不用看就知道妈妈又来拖地了。
这就是我妈妈的手。
爸爸的手是粗糙而有力的。只有翻开他的手掌才知道,这双手在我们家是很重要的。它把破窗户换掉了,把婴儿车修好了,把书架装订好了。有时候,划破血是不可避免的。这样一双好好的手就慢慢变得粗糙了。
爸爸有力的双手撑起了我们的家。
爸爸和妈妈的手,就停一本旧旧的书,你如果去观察它,去读懂它,就一定能领会他们对家人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