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手15
我的爸爸手很巧,我给他取了个名字,叫“巧手爸爸”。
巧手爸爸既会修东西,还会做东西。他会修柜子、电灯、电脑、音响等各种各样的东西,还做过书柜、电脑桌、遥控电灯等家具和物品。
记得有一次,我的遥控汽车突然开不动了,怎么按键都没用,把我急得团团转。这时候,我马上就想到了向巧手爸爸求助。爸爸来了,发现汽车的电池有电,轮胎也没有卡住。爸爸不假思索地说:“电池和轮胎都没有问题,那问题一定在汽车里面!”只见爸爸小心地把汽车的外壳拆开,看着里面横七竖八、重叠交叉的导线,说:“导线也没断啊!”爸爸一个一个零件检查过去,当到齿轮箱也就是最后一个大零件时,说:“我得把齿轮箱拆开看看。”齿轮箱拆开了,爸爸一看,恍然大悟地说:“哦,原来是齿轮错位了。”话音刚落,爸爸就把齿轮调到可以转动的角度,开动汽车测试下,看一看轮子是不是在转,如果不行就重新调整,这样一共调了六次,终于成功了!爸爸再三下五除二把齿轮箱的外壳和汽车的外壳装好,一辆玩具汽车就恢复如初了。
我喜欢我的巧手爸爸,希望以后我也可以像爸爸一样拥有一双巧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