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友情作文
友情,喝的是功夫茶,品的是茶道!朋友像香茗,让人沉淀,使人坚强;朋友是生-命中永久的财富,真诚不可亵渎。适量的茶碰到适合自己的水,茶水又碰到适合自己的人,这茶、水、人因缘而得以相逢,才使喝茶的时候给人的一种感悟就是这样一种一直以为自己可以不带走一片云彩,还是在绝望时,发现自己手中仍旧紧紧抓着云彩的尾巴。开放在水中的莲,总是尽力让水中的倒影看起来更加的完美,只是孤独的感受让再怎样完美都还是有遗憾。神情的憔悴总会在隐约中透露,仿佛是种魔力。孤独,虽然每个人都是独自的个人生没有缺憾朋友当然不是玻璃做的,但是有许多人总是把朋友当做玻璃,小心翼翼,恐怕把朋友碰坏了。
所以有时候,明明对朋友很不满,却也不敢表达出来。害怕一旦表达了不满,就会发生冲突;一旦发生冲突,就会伤害感情;一旦伤害感情,就会失去这个朋友,为了一件小事失去一个朋友,一只名叫威伯的小猪和一只名叫夏洛的蜘蛛成为朋友。小猪未来的命运是成为圣诞节时的盘中大餐,这个悲凉的结果让威伯心惊胆寒。它也曾尝试过逃跑,但它毕竟只是一只猪。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让我来帮你。于是夏洛用它的网在猪棚中织出好猪,查克曼的好猪等字样,那些总是想看到你,也总是愿意接到你打来的电话,可以跟你无拘无束地叙述自己的故事,却从来没有想过把自己的生命跟你联系在一起。为你的忧愁而担心,为你的满足而喜悦,为你想要的一本书经常去逛书店,为你突然患上感冒而焦急,却从未考虑让自己介入到你的命运转折当中。友谊可以促进竞争。当朋友间存在竞争时,应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这才是真正友谊地体现。若两个人因竞争而反目成仇,互相利用,互相陷害,那么他们二人绝对不是朋友,存在的也不是真正的友谊。
如果因竞争而失去了友谊,那么他所失去的远比得到的多。朋友间友谊的见证友情是很微妙的一种东西,我曾经听说过这么一句话朋友是拿来出卖的我觉着说这句话的人一定是受到了朋友所带来的很大的打击、伤害。我应该说是相信友谊,至少在此时此刻我是很相信友谊的。朋友就像是你生命中的一盏灯,在你最需要温暖的时候给你送来温暖。
我是一只渴望飞翔的鸟。
父亲,孟郊曾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的,你们给予了我许多爱与关怀,但我感到母爱是一种温馨,而父亲您给我的却是一种委屈。
小时候,我刚刚学会走路时,母亲常在一旁细心关照,生怕我摔倒。而您却把手一挥,对母亲说:“别害怕,让他自己走。”这给我幼稚的童心,蒙上了一层阴影:父亲您不爱我。
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阴影在不断蔓延,并使我越来越感到心痛。
脏衣服积了一大堆,母亲刚要那去洗,猛然一个声音传来:“你别洗,让他来学着洗。”八岁的我眼里立刻噙满泪花,茫然地站在那里。母亲看着我为难的样子,和蔼地对我说:“我来教你洗吧。”您摇摇头走了。望着您远去的背影我的心中充满怨恨。
母亲处处照顾我,您却凡事都让我来做,这样的故事一直在延续。
您在学习上对我要求很严格。我平时学习成绩不错,在班里经常保持前五名。有一次,我排名第十一,回家后,父亲一看就满脸不高兴了,冲着我嚷着:“你这样下去怎么行呢!下一次说不定排到二十一呢!”
当时,我感到特别委屈,钻进屋里大哭起来。母亲跟着进来安慰我说:“你的成绩是不错,只是父亲看惯了你平时的成绩,一下子退步,当然会着急。不过,你别伤心了,只要继续努力,一定会得到父亲的夸奖的。”我的心里得到了一丝安慰。但是,对您的怨恨却越来越深了。
现在,我长大了。在学业上,我能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一丝不苟,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在生活上,当其他同学面对一堆脏衣服不知所措时,我却能应付自如;在800米跑道上,我能在大部分同学半途而废的情况下靠自己的毅力坚持下来。这些使我慢慢感觉到我对您的怨恨是一种错误。正是由于您的严教,才使我有今天的成绩。您这样做,令现在的我做事从来不依赖别人。
父亲,我终于读懂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