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幸福7
佛说:“生活是苦的。”上帝说:“生活是艰难的。”人们说:“生活是变幻无穷的。”我说:“生活是幸福的。”
记得小时候,妈妈总爱带着我出门散步。但小小的我总是追不上妈妈的步伐,不是差了几米,而是几十米。我赌气地停下来,干脆坐在地上开始耍脾气。但好脾气的妈妈不但不会生气,还总是停下脚步转过头来,笑着对我说:“来到妈妈这儿来。”这时的我,就像被阳光沐浴着,被胜利的喜悦笼罩着。跑过去,跳进妈妈温暖的怀抱。
七八岁的时候,我要上学了,怀着激动的心情,我来到了学校。焕然一新的教学楼,明亮的教室,和蔼亲切的老师让我的心情变得格外愉悦。在学校里,我学到了许多知识,知道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譬如,不能说谎,不能耍无赖,要听话,对人说话要有礼貌……
现在我长大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压力大了,小时候的快乐,无忧无虑的是可随着岁月的流逝远去了,幸福的时刻也少了。不能看电视,不能在家里玩水……这些童年时代理所当然的事在现在都变成了无理的要求。我感到了压力,脸上少了笑容,多了忧愁。当我认为再也没有快乐,幸福可言的时候。我爱上看书。在书的海洋里,我可以自由自在遨游,驰骋。我开始存钱。积下来用来买书,但父母并不赞同,他们固执己见,认为小学生最重要的任务是读书。我不顾他们的劝戒,开始反抗。最后甚至把我老师拉了出来---老师的话就是最好的镇压器。我在茶余饭后,终于有了自己的时间和空间用来看书。这让我变得很满足,很幸福……
其实,幸福离我们并不远,只是要你用心去感受,总会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