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幸福6
什么是幸福?幸福是空气,它普遍的你随处都可以感受到它的存在;幸福是小鸟,它调皮的你怎么也抓不住它;幸福又是一杯水,平平淡淡才是真。
幸福无时没有,幸福无处不在。儿时,你的幸福就是当你跌倒失声痛苦时,母亲抱起你,拍打着你背时的那句别哭。;成年时,你的幸福就是在你结婚时你身旁的那位拉起你的手问你的那句你愿意吗?;老年时,你的幸福就是在椅子背后孙子的那句奶奶我帮你敲背!。家庭中,幸福是一家子的和乐融融;学校里,幸福是同学间的互相竞争;赛场上,幸福是队友间的默契配合。
然而,幸福不全然是唾手可得的,想不付出任何代价而得到幸福,那是神话。苦换来的是知识真理,坚持真理,就应自觉的欣然接受痛苦,那时,也只有那时,痛苦才将化为幸福。只有心身遭受过痛苦的洗涤,幸福才会来到,痛得越深,苦得越彻,幸福得就越甜。鲁迅说:穿掘到灵魂的深处,使人受了精神的苦刑而得到的创伤,又即从这得伤和养伤的愈合中,得到苦的涤除,而上了苏生的路。从而得到了幸福的真谛。拉罗什夫科说过:幸福后面是灾祸,灾祸后面是幸福。你想成为幸福的人吗?愿你首先吃得起苦。
幸福又是平淡的,平淡的甚至让人怀疑这就是幸福吗?我花了那么多的精力得来的真的是幸福吗?那我想告诉你,他就是幸福。幸福不需要金钱的填充,幸福不需要官位的衬托,幸福不需要美女的陪伴。对盲人来说,幸福就是能看到日初时的辉煌;对聋人来说幸福就是能聆听音乐的美妙;对哑巴来说,幸福就是能向人倾诉内心的感受。
幸福是灵魂的一味香,充填在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幸福是高原上的一朵花,只有你攀登上去,才能领略她的美丽;幸福是家中独有的温暖,很普通,却很充实。
朋友,去把握幸福,享受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