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幸福2
幸福是需要发现的,只要静下心来去体会,生活中的每分每秒都是幸福。——题记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句关心的话语,幸福是一个温暖的拥抱,幸福是一个轻轻的抚摸,而我认为,幸福是一杯热茶,让我感受到幸福。
那是一个临近期中考试的夜晚,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吵杂的雨声拍打在窗户上,让夜晚的宁静变得吵闹。而我在书房里,雨声却显得更加刺耳,我坐在书桌前奋笔疾书,手心出了汗,在低温的环境下,不一会儿就像是握着一块冰在手中,没办法,我只好停下笔,双手不停地来回搓着,但也只有一丝丝温暖,瞬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时客厅里传来一阵响声,也许是妹妹调皮,打烂了东西,我没多想。然而,我想错了。妈妈提着一个水壶走进来,只见她用左手抓着瓶盖,右手握住瓶底,然后一只手往左拧,另一只手往右拧。妈妈那双劳累的手在微熏的灯光下显得特别突出,吸引了我的注意。天哪,妈妈的手怎么会变成这样!那粗糙的皮肤像极了水土流失严重的黄土高原一样沟壑纵横,许是过度劳累,妈妈的手上长满了茧,这些茧的年龄不一,有些是很久就长出了,有些只是刚长出而已。那一道道皱纹着像一把把锋利的刀,把我的心割得刺痛,仿佛在滴血。一阵清脆的水声拉回了我的思绪,一股茶香布满了整个房间。妈妈和声细语地说道:“喝口茶提提神吧!别太辛苦了,尽全力就好。”说着她把茶递给我,我伸手接住茶杯,当我的手触碰到她的手的那一刻,泪水几乎夺眶而出,妈妈的手不是细腻的,像钉子一样割人。妈为了我是付出了多少!“谢谢妈妈,我会努力的。”我坚定地说。手里的茶散发出温暖,这股暖流先是温暖了我冰冷的双手后来便涌遍了我全身……那杯充满着母爱,充满着幸福的茶,放在我的书桌上,散发出迷人的茶香,那升腾起的烟,让原本寒冷的夜晚,变得温暖和幸福。
幸福无处不在,生活中的每分每秒都是幸福,妈妈把她的爱泡在一杯茶里,我细细品尝,细细体会,这杯茶,变成了幸福的茶。妈妈的爱,让我感受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