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对于幸福,我曾经认为它仅是个虚无缥缈的文学名词罢了,根本无实质性内容可言。为此,我与我的家人、朋友曾有过长时间的争论,一直到去年冬天……
感受幸福
那是一个四处都透露着寒意的冬天。我还记得那是12月中旬的一天,也是入冬之后最冷的一天。自北而南长驱直入的强冷空气,使整个福州城像被一床巨大的冰被覆盖着,冷得让人简直无法忍受。也就在如此寒冷的日子里,我由于先天性哮喘病发作而住进了医院。我还清楚地记得是爸爸连夜背我赶到医院的,尽管当时我已被病魔折磨得神志不清,但我依然感受到爸爸那宽厚的肩膀以及那并不均匀的呼吸。更让我震惊的是,在如此寒冷的日子里,爸爸居然汗流浃背,一滴滴汗珠伴随着爸爸略有些笨拙的脚步,顺着他那清瘦的面颇滚落下来。虽然我已记不得爸爸当时的神情,但当时我感到温暖极了……
到医院时已是凌晨,我在医护人员和爸爸、妈妈的精心照料下睡着了。也不知过了多久,当我睁开眼睛时,和煦的阳光早已穿过薄薄的玻璃窗斜斜地照进病房,洒在洁白的厚厚的被子上,让人暖意盈怀。忙碌了一夜的爸爸、妈妈见我醒来,急忙用早已准备好的热毛巾为我洗脸。此时,昨夜那种令人感动的情感再次涌上我的心头。这难道就是幸福?我不知道,但并不怀疑。
不到一星期,我的病情便得到有效控制,我被允许出院了。当我在妈妈的护送下回到家里时,一个惊喜出现了——在我推开房门的那一瞬间,爸爸捧着一块插着16支小蜡烛的蛋糕笑眯眯地出现在我面前丨顿时,我恍然大悟:原来,这天是我的16岁生日!我高兴得有些不知所措,我想哭但又极力忍住。可当那浓浓的令人感动的情感又一次涌上心头时,我终于忍不住哭了。此时此刻,我终于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幸福,也终于明白了何谓幸福。
时至今日,生活依然是那么平凡而又简单,但我总觉得它比以前更加绚丽多彩。因为我终于明白了幸福的真谛,我更确切地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当一个人拥有幸福时,应当倍加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