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常常在想,幸福是什么,为什么我从来就没感受到幸福,为什么幸福离我那么遥远。
幸福是什么?
七年级时,朋友们要什么有什么,名牌衣服、裤子,鞋子等等。而我呢?从头到尾都是一身廉价货,没有一件看得上眼的,感觉自己比别人低一等。朋友六年级就有了自己的手机,七年级有了自己的电脑,而我却什么都没有。有钱人的孩子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我每天要做那么多事。因此我觉得自己不幸福。
有一次,我和朋友去玩儿,走着走着就累了。于是我们坐了下来,朋友们拿起手机,而我只能静静地看着。一会儿后,他们问我要不要玩,我拒绝了,其实我心里特别想玩,只是落不下面子。经过一番争论后,他们硬是把手机给了我。而我心里竟有说不出的幸福感。
休息了这么久,我们该前往目的地了。也不知走了多久,耳边一声感慨:“啊,终于到了!”我抬起头,放眼望去。眼前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像一片绿海,我们几个飞奔过去,躺在草地上,双手枕头,仰望着天空,看着天上的白云,这白云似乎知道我们正在关注她,时不时摆出各种各样的形状,千奇百怪,真是美不胜收。
这时,我才想起来,幸福离我真的很遥远吗?家里,外公有三个孙子,但唯独最喜欢我,这难道不是幸福吗?和朋友们一起去旅行,朋友看我落魄,关心我,伤心时安慰我,有困难时帮助我。这些都是幸福。
其实幸福离我们非常近,只要你用心去发现,用心去观察。生活中不缺有幸福的人,而缺少的是观察幸福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