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6
在一个美丽的小山村里,有两个小女孩:宽容、大方、乐于助人的雅米拉和自私自利的利西多。她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这件事情就要回到好几年前了。村庄里,有一个叫艾咪咪的小女孩,她的爸爸妈妈去城里上班了,只留下她一个人在家。这天,不知为什么,她的肚子疼得厉害。正巧,利西多出来散步,看见艾咪咪捂着肚子,脸色苍白,嘴里直嘟囔,便恶狠狠地丢下一句话:“一大早就吵吵嚷嚷的,还让不让人清静。”说完,就快步走开了。艾咪咪伤心急了,可她没注意到,雅米拉在她身后,一直在轻轻地呼唤她。过了好一会儿,艾咪咪才反应过来,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我,我,我……肚子疼!”你稍等。”说完,雅米拉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回了家。几分钟后,她气喘吁吁地回来了,交给了艾咪咪两百元钱,说:“这是我整整存了三年的零花钱,你拿去看病吧。”接着,雅米拉小心翼翼地扶着艾咪咪来到了附近的医院。这一幕又恰恰被利西多看见了,她疑惑极了,雅米拉明明累得慌,可脸上为什么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呢?说来奇怪,一位美丽的姑娘从天而降,“你是谁?你怎么会在这儿?”“是你强烈的的愿望领我到这儿来的。你向雅米拉学习吧,你就会明白幸福是什么的。五年以后,你再给我答复。”说完,美丽的姑娘不见了。
五年后,那位姑娘又从天而降,问利西多:“你明白了幸福是什么了吗?”“明白了。在这五年中,我发现了雅米拉的许多优点,我也认真的向她学习了。每当我帮助了别人,心里就美滋滋的,我感到非常幸福。”“你说得没错,幸福是要付出的,还要很好地完成自己应尽的责任,从而体会幸福。”美丽的姑娘总结道。
“那你是谁?”“我是智慧的女儿。”说完,姑娘又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