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作文
家是我们栖息的场所,是温暖的港湾。我有两个家,另一个家——我的教室。它,是我学习的天堂,也是我圆梦的地方。
我们的教室位于教学楼三楼西头。来到我们的教室首先让你眼前一亮的就是教室门上的门贴。这是我们班的亮点之一。每星期这门上的标语都会换一次。门贴上写的都是激励我门的话语。例如“扬理想之风帆,抵成功之彼岸”。
走进教室,映入眼帘的是摆放在教室正前方的多用途钢质讲台。走近些,你会发现桌面十分干净,没有一点粉笔灰。这可离不开我们班的潘天宇同学和吴炟同学啊!他们作为我们班上的环保员恪尽职守,不放过一点灰尘。每天放学再晚,他们都要把它清扫得干净彻底。再抬眼一望,便可见一盆栀子花开放在教室左前方的角落的木桌上。在葱葱郁郁的层层绿叶之中,还怒放着洁白的花儿,真是赏心悦目。
再抬头向上望,可见教室两侧墙壁上挂了四幅画作。左侧墙壁上的是我们班陈安琪同学的素描,右边的是唐婷婷同学的国画。这两位同学将她们的作品贡献给教室,使教室里充满了一股浓浓的文化氛围呢!其实不仅是这些画作,还有教室四周的几块小黑板上也很有亮点。这几块小黑板除了各有用途,还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在边缘上都写有勉励各位同学的话语或者是一些古诗词名句。每块小黑板都有主人负责呢!我们的教室不仅有中西方文化的底蕴,还弥漫着一股诗词古风之韵呢!
再看向教室的后方,首先看到的便是那左侧的图书角了。这些图书都是由我们师生共同捐赠的。每天图书管理员都会认真整理图书,在图书角的旁边也有一大棵高大的发财树,自它一进教室就改名了,它叫“和谐常青树”。它是礼让、宽容、友谊、和谐的象征,它蕴含着我班争创双优的班级文化。这棵常青树也必将茁壮成长,成为每位同学们心中的常青树!
教室的后面还有一块大专栏,它丰富多彩,鼓舞人心。这块黑板上主要介绍了我们班的量分化等级和我们的班歌。我们的班歌也是我们班级文化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班歌叫做《双优之歌》,它是五班的灵魂所在,是我班最核心文化的集中体现。它凝聚了我们五班所有师生的智慧。你听“是雄鹰就要展翅翱翔,是骏马就要奋蹄疆场”!多么铿锵有力,富有自信和活力的旋律啊!我们的班歌也显示了我们的蓬勃朝气和昂扬的斗志,激励我们奋发向前!争创双优。不仅如此每个星期我们至少都会唱响两遍我们的双优之歌。在班会、家长会上更是要响亮地唱出来。每当唱响双优之歌时,我们都热血沸腾,斗志昂扬!除此之外还有我们班的量化分前四位同学的影像及美文欣赏专刊呢!
最后看向教室的前方。教室的前方是一大块电子白板。在黑板上方有我们的醒目的班级口号——做更优自己,创更优班级,和一轮旭日一样的班徽。你看那班级口号用蓝底红字所写,十分醒目。而最让人赞叹不已的便是我们的班徽了。它以红色为基调。班级口号以弧形围绕在上方。这设计寓意是一个金黄色的优字插着一对奋飞的翅膀站在领奖台上,又寓意一轮喷薄而出的红日,载着“优”飞向中天,还寓意只要我们牢记口号,不忘班训,定将与红日生辉。
班徽无处不彰显着优:学风优,考风优,自习优,生本优,活动优,班风优。优无处不在,优已深入人心。班徽上还有我们的班训——自立、自律、自信、自强。整个班徽体现出我们班争优、创优的决心。我们不是把它当作一种饰口,而是在每天上午下午第一节课的时候全班同学都要朗声唱响出来。优早已融入我们的学习生活中,优已早已开花结果。争优必将伴随我们一生,必将助推我们赢得人生。
这就是我的教室,我的第二个家,一个争优文化氛围浓郁的家。你是我学习的天堂,你是我圆梦的地方!
我爱我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