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4
以前我最不喜欢听这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因为,我就像根草。
爸爸妈妈离婚后,爸爸就更关心我,更疼爱我了。虽然妈妈不在身边,但生活还算平静。可是,有一天爸爸对我就:“康佳,我给你找一个新妈妈,好吗?”我坚定的说:“不要,不要,我说什么也不要。”爸爸望了望我没说话,我想也许爸爸不会给我找后妈了。
可是,好日子不长。没过几天,爸爸真的带回来一个陌生的阿姨。她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嘴角常常带着微笑,但她很瘦弱,令我想起“弱不禁风”这个成语来。我想长得这么漂亮,一定是个绣花枕头。虽然看起来不错,可我还是不喜欢她,谁让她的后妈呢!爸爸让我喊她“妈妈”我撅着嘴跑开了。从此,我看都不看她一眼。谁让她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可是有一件事改变了我的想法。
那是将入夏的晚上,爸爸不在家,我突然觉得头昏脑胀的,只想睡觉,躺在床上可又睡不着,只是觉得很冷,我想要是爸爸在就好了。现在哎!我只好一个硬挺着了,正在这时候,后妈叫我吃饭了,我本来难受的吃不下,她这一叫,我更难受了,我的泪水禁不住地流了下来,我也没回答。好长时间,她进了我的房间,看我盖着被子,便问:“佳佳,你怎么盖着被子,你是不是冷啊?”我也没说话,心想:这不废话吗?不冷干吗盖被子。可她又把手伸过来,我正想推开她的手,没想到她把手放在我的额头上,嘴里说着:“发烧了,快起来,背你你上卫生所。”说着拿出外衣披在我身上,也不知哪来的力气,背起就走。到了卫生所,医生说是重感冒,给我打了吊瓶,我嘴里很干,真想喝点水或吃水果,可是……我怎么能向她开口呢!我咬着牙忍着。可当我睁开眼一看,她已经走了 ,空空的病房里只有我一个人,“后妈毕竟是后妈……要是妈妈在该多好呀!”想到这里,我的眼泪像决堤的潮水涌了出来。过了一会儿,忽然门开了,她-我的后妈走了进来,手里还拎着沉甸甸的口袋,口袋里有可乐和水果,望着她那红红的眼睛,我情不自禁地拉着她的手喊了一声“妈妈”!我俩都掉下了“幸福的眼泪。”
现在我总喜欢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