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5
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浪的惊涛骇浪,母爱就像一场春雨,一首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
7岁的时候,幼儿园的老师说高邮有老师来教二胡,想学二胡的小朋友可以报名。我回到家跟妈妈嚷着要学,那时候还没见到二胡的样子,只是觉得好玩。妈妈亲切地对我说:二胡可是一种很难得乐器,古人常说一日笛子百日萧,小小胡琴拉断腰要学二胡就要有耐心,不是闹着玩的,更何况,我们家的经济状况也不是很好。我根本听不进去哭着闹着要学,妈妈没办法,只好替我报了名。之后,不管寒风凛冽,还是烈日当空,妈妈每周一还要把老师从大老远接到学校,然后陪我学二胡,一陪就是两个小时。妈妈还常常向二胡老师了解我的情况,还请他多多关照我。
又是一个学二胡的日子,雪下的很大,积雪足有一尺深,我在学校写作业。心想:这么冷的天,妈妈应该不会来了吧。正想着,妈妈来了,只见他浑身上上下下都是雪花,脸上冻得通红,还不停的搓着手。妈妈向我招手,示意让我出去学二胡,我出去对妈妈说:我还以为您不来了呢妈妈微笑着说:傻孩子,今天你要学二胡,妈妈怎么能不来呢?晚上放学来接我的不是妈妈而是奶奶。回到家一看,妈妈躺在床上,不停地咳嗽,我既着急又担心地说:妈妈,你妈妈打住了我的话,说:一点小上风,没关系的,快去写作业吧。这时我的眼泪湿润了,妈妈为了陪我学二胡,不顾严寒生了病还说没关系,我一定要好好学二胡,不能让妈妈的辛苦白费。
在妈妈的鼓励和帮助下,我八岁那年,参加了中国小学生二胡比赛并获得三等奖;十岁那年,在第四届华夏艺术风采国际文化交流中也获得少年组一等奖;十一岁那年在南京也获得了个金奖,在上海也得个金奖,今年又获得了个银奖。每次拿到奖时,二胡老师总要对我说:高兴,你有今天这个成绩,你妈妈占了一大半功劳哦!
啊,妈妈,是您给了我生命;是您,耐心地引导我做一只在暴风雨中奋勇前进的雄鹰;是您,严肃地对我讲,骄傲的孔雀永远也飞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