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2
她既是我心目中的好妈妈,又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她就是我班的语文老师。因此,她每时每刻都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喜怒哀乐。每当上课的时候,她总是用一种严厉的眼神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好像每时每刻都在提醒我,叫我要专心一致;每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她总是用温柔的眼神鼓励我,仿佛叫我要勇敢、要坚强;有些同学可能会想:她会对自己的儿子偏心,但是由此至终,她都是大公无私,在我心目中没有丝毫偏心。
我妈妈是一个近视的人,但她却有一双发亮的眼睛,一个高高的鼻子,和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加上那长长的头发,凑成一张美丽而慈祥的脸。
有一次,她带我去参加天河区的语文能力竞赛,临进考场的时候,她鼓励着我,叫我不要紧张,放松点,她是多么地体贴和关心我啊!是啊,为了这次比赛她精心栽培了我一个多月,就看我能否发挥出来。在比赛后,我那紧张的心情镇定下来了,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说:“这次考不好,也是一次锻炼的机会,下次再来!好吗?”我故意卖关子地回答说:“还可以吧!”她冲着对我微微地笑了,你瞧她笑得多开心。在考试后,我就去学画画,妈妈为了慰劳我,她特意买了一个新鲜出炉的牛肉饼给我吃,我一口咬下去并高兴地说:“真好吃!真香啊!”是啊!那香味一直回味到现在,那种鼓励仿佛永远在我耳边回响。
妈妈不但是一个体贴和关心我的好妈妈,还是一个严格的好老师。
记得在一次的语文课上,妈妈要检查全班的预习情况,当检查到我时,她既然大声地说:“你为什么没有读书呀?不读书怎能学好这篇课文呢?放学后留下来读五遍!”,当时我脸上立即发烫,一直红到耳根,“不容我解释就留堂,其实我因为昨晚读书后忘记叫父母签名,不就是漏了签名罢了,真凶!一点人情也不讲,还是我妈妈呢!”我自言自语地说着。
妈妈就是这样一个人,无论我遇到什么困难,她都在我身边鼓励我,当我取得好成绩,她也会在我身边为我鼓掌,她对她的学生就像对我那样永不放弃,她敬业爱岗的人生态度,激发我无限的勇气和无穷的力量。因此她既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更是我心目中敬爱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