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我踮起脚尖,站在春天的门前,想用双手轻轻叩响暖阳的门铃,可我用尽全力,却寻觅不到一丝温暖的春意,瞬间,惆怅落满薄凉的心扉。
总喜欢在闲暇时,独坐一隅,静静思考,慢慢沉醉。我在想:人活着究竟为了什么?究竟追求什么?究竟自己想要的又是什么呢?在这个物欲横流、现实残酷、竞争激烈的人世,我们需要依靠才能存活……?
当我孤身一人伫立在婚姻的边缘苍茫四顾,寻找着相同的灵魂,熟悉的背影时,我发现与我同驾着爱情马车的那个人,走在半路时,早已与我背道而驰。随着人生的沙尘暴在我的视线中渐行渐远,慢慢模糊,模糊……心,不止一次的如刀剜般尖锐的疼。心,紧接着阵阵抽搐,破碎。惆怅彷徨间,跌落到万丈深渊。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难道真的是这样吗?头脑精明,思维睿智的人把爱情与婚姻当做不同的两码事。他们既能保养爱情的年轻,又能维持婚姻经久不衰。可是,有些自以为聪明的愚蠢人,却总是千方百计的要把爱情和婚姻组装在一起,相互并存。结果,可想而知,爱情经不起婚姻中油盐酱醋、鸡毛蒜皮、争吵暴力的狂轰滥炸,最后,爱情魂飞魄散,落得灰飞烟灭的下场;婚姻的城堡也跟着坍塌为一片废墟。
连婚姻都失去的人,还有什么资格妄谈“家”,告诉别人家是温馨的港湾,妄谈家的意义所在?
在我的心里,家,应该是具有安全感的避风港,在那里可以储存能量、梦幻、信仰和精神的最大粮仓;家,应该是人间缤纷炫彩的伊甸园,可以畅快淋漓,自由自在的呼吸新鲜的空气;家,应该是在身心俱疲时,放慢前行脚步,让心灵最终可以休憩的驿站。一个真正的家,应是爱和思想的基石,就像鸟巢就是鸟儿追梦的天堂,一旦狂风肆虐,暴雨侵袭,鸟巢也会随着风雨摇曳,坍塌,试想,倾巢之下焉有完卵?我们又凭借什么资本来生存和生活呢?恐怕,生活的机会已不复存在……
这个喧嚣的世界是这样举步维艰,满目浮华,拥挤不堪。拥挤的让我们喘不过气;世界就是这样的华光溢彩,一切来源于外界的诱惑都是对心灵极限的一次次考验和挑战。
行走于这样的现实社会,我们难免会发出阵阵无奈的唏嘘,感慨着:“到底是什么,是什么在冲击现代人的生活?让我们拥有名存实亡的爱情和婚姻?却又走不出心的牢笼?”
当我们面对一个薄情寡义的无爱之人,面对一个毫无责任心的人,面对一个冷漠绝情,面对一个已经毫无良知,甚至没有灵魂的人时,为此愤愤不平的人们都会异口同声地说:“最决悟的办法逃离这场不幸的婚姻,重新选择幸福……”
可是,风起时,我们能逃到哪儿去?我们虽在表面上逃出了绝望的婚姻,却永远无法逃出伤痛的内心,不是吗?心灵的地狱是如此可怕!
所以,“逃离”说起来很简单,可事实上,做这样的抉择是极其艰难的。因为一个家庭带来的不只是婚姻,还有子女的诸多问题,迫使我们走进了死胡同或者进退两难的境地,想走却又走不出来。最后也只能自己一肩承担,将这枚苦果含泪吞下,这一切也只能靠自己心中那坚定不移的信念来支撑……
或许,只有我们自己才能给自己一个心灵的栖身之所,或许,我们才是自己最安全可靠的避风港。亦或许,我应该多学蜗牛的精神,虽然行动缓慢,却把梦想都驮在背上,至少在我们受伤害的时候,我们可以驻留在原地,为自己疗伤;至少在我们遭遇外界袭击时,我们还有自我保护的力量。
面对人生的扑朔迷离;
面对人生的风云变幻;
面对人生的喜怒无常;
语重心长的和自己的心说:“朋友,请别让你的心灵蹀躞在人生边缘,立于风中哭泣;朋友,请别让你的心灵脆弱时经不起一点点风霜严寒;朋友,我们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无灾无难;朋友,人生就是这样,我们只有穿过了荆棘,穿过了迷雾,穿过了炼狱,就看到了未来的灯盏,苦海的彼岸。所以,我们必须让心学会在广褒的天宇,在辽阔的大海,勇敢飞翔,搏击长空!”我知道,我坚信,是想让自己心里储一份希望,学会在生活的大海,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