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看过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我非常喜欢它,每晚都会看一集《西游记动画片全集》。以往每次看我都会内心亢奋激动,但今天我却越看越困,渐渐的眼前变得模糊,最后,陷入一片黑暗……
突然,一束光柱从我身后向前打去,照在一个尖嘴猴腮、头上有两条长须、手里拿着一根细长细长的棒子----等等!“你是……你是……孙……孙悟空”!我太激动了,连声音都变得颤抖、打结。“肯定没错…….肯定错不了……它身上穿的衣服是从龙王那要过来的……”我嘟囔着。“喂!你带俺老孙在你们这儿看看呗。”孙悟空开口说话的声音打破了紧张的气氛。这时,天边已经翻出了鱼肚白。“好、好、好,你—你跟我来。”我还是没缓过神来,随便拿了一片面包,就带着孙悟空上路了。僵硬的腿带着我不由自主地往学校的方向走。孙悟空看出了我很紧张,就调侃我说“你想不想飞”?“想---”我脱口而出。于是,我跟它一起踏上了彩云。开始,我有点害怕,毕竟我马都没骑过,现在居然脚踏彩云,和太阳肩并肩了。这样的第一次我还是忐忑不安的。果然,飞到一半,我感觉身体越来越沉,最后,掉了下去。在落地之前,我脑袋空白一片,本以为会被摔得粉身碎骨,可我等了好一会儿,一点事都没有,甚至背上还软软的。我站起来掐了掐自己的脸,是痛的。但正当我放下心时,我觉得背后有人在盯着我。
中午了,太阳亮得刺眼,可我还是看到了一只凶神恶煞的狼狗正盯着我,眼里射出冰冷的寒光。我双脚一软,瘫在地上。这时,那条恶狗猛地向我扑来…“啊---”我尖叫起来,内心都快崩溃了。“快踩上去!”孙悟空不知何时出现在半空中朝我大喊。我看见了救命稻草,疯狂地扑倒在彩云上,把头埋在手臂里。等我再次睁开眼时,孙悟空正微笑着看我。
回到了家,天色已经不早了。孙悟空拔下五根毫毛一吹,变成了五只小猴,和它一起做起了晚饭。它们有的择菜,有的洗菜,还有的切菜…至于大厨嘛---当然是孙悟空啦!我惊讶地发现它们的厨艺都可以和电视中五星级的米其林大厨媲美了。“你的厨艺在哪学的呀?真好吃!”我嘴里塞满了回锅肉,含糊不清地问到。“那当然,俺老孙的好兄弟庖丁可是天上的神厨呢!”孙悟空向我嘚瑟道。
吃完饭它要走了,我依依不舍,请求它送给我三根毫毛。孙悟空很好奇,便问道“你要用它们变什么呢?”我害羞的凑近它的耳朵悄悄地说:“第一根我想变双跑鞋,因为学校运动会上,我就是被隔壁跑道的选手踩掉鞋子而输掉比赛的。第二根我想变一只滑板,每天把沉重的书包放在上面,拖着它回家就轻松多了。”说到这里,我停住了,孙悟空继续追问我第三根干什么。于是,我拿着毫毛说“留个纪念,希望后会有期。”说完,我们道了别。
我闭上了眼睛。当我醒来时,天亮了。孙悟空不见了,只留下三根毫毛被我握在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