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语文课上,老师在给我们讲解古代神话故事,突然一个细细的声音在我耳边私语:“小孩,古代神话是不是很有趣?”我吃惊地转头一看,一只苍蝇在我面前闪过,轻轻地立在了我的文具盒上,我定睛一看,呀!原来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啊!没想到我一直崇拜的仙人今天来到了我的面前,我低声问道:“大圣,您怎么来了?”孙悟空二话不说,伸出一根手指,朝我一点,我瞬间变小了,和苍蝇一般大小,孙悟空拉着我的手,神不知鬼不觉,我们飞出了窗外。风呼呼地在耳边吹着,我害怕极了,紧紧闭着眼睛,问道:“大圣,你……你要带我去哪儿?”孙悟空说:“去俺老孙的家。”是花果山!啊,这太棒了!
我们腾云驾雾,翻过了几座山,又跨过几条河,突然停了下来。孙悟空说:“小孩,花果山到了。”孙悟空把我变回了原形,我慢慢睁开眼,抬眼望去,只见高耸入云的大山屹立在眼前,奇形怪状的老树纵横交错,清澈见底的碧水像一块宝石一般嵌在山谷里。哇!这里太美了!这时只听见孙悟空大声喊道:“孩儿们!这是我请来的贵宾,你们要好好招待。”这时只见一只小猴来到孙悟空面前道:大王,让我来为贵宾带路,去参观我们的水帘洞吧。什么?水帘洞!今天真幸运,可以游赏千古奇洞——水帘洞。
哇!洞前瀑布飞流而下,形成一幕水帘!我被孙悟空夹在怀里,穿过水帘,飞入洞内,洞内又是一般天地,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孙悟空为我耍出许多把戏,变公鸡,挺起胸膛喔喔鸣;变蟒蛇,翘起尾巴搬石凳;变隐形人,端着酒壶逐个斟……惹得众猴们一个劲儿拍手叫绝。他又从耳边拔出一根毫毛轻轻一吹,竟变出一个一模一样的我,我伸出左手,他也伸出左手,我扭动腰肢,他也扭动腰肢,我说什么,他也说什么,难辨真假!孙悟空的七十二变的本领果然是神通广大!这时,我突然想起了孙悟空的法宝——金箍棒,我凑上前去:“大圣,能不能借您的金箍棒玩一下?”孙悟空说:“嘿!你个调皮的孩子!今天就满足你,让你小子开开眼!变——”一眨眼,只见孙悟空手里就多出了一根金棍,我迫不及待地冲上前去,想拿起金箍棒耍一番,可使出全身力气也没扛起来,又听见孙悟空说:“变——”金箍棒变小,再变小,最后变成和晾衣棍一般粗细。这次金箍棒在我手里灵活多了,我也如孙悟空一样耍得精彩。
正当得意时,“咣——”金箍棒砸中我的脑袋了,我顿时觉得浑身没力,昏昏沉沉地躺倒在地,身体好像失去了知觉,耳边传来孙悟空和毛猴们的哈哈大笑。
好半天我才吃力地睁开眼,我揉着脑袋慢慢爬起来,发现老师依然站在讲台上,正绘声绘色地讲着课呢!而文具盒上的孙悟空早已不知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