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个人走在幽静的小路上,突然一阵烟雾升起,齐天大圣孙悟空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我高兴万分,请他做我的朋友,他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一路上边走边聊,他给我大说特说西天取经路上的各种奇闻异事,其中还有好多情节是我看《西游记》时没有读到的呢。突然,有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正在路边乞讨。老人家看上去十分可怜,可我身上既没带吃的也没带钱。怎么办呢?孙悟空转了下眼珠子,对我说:“瞧我的”,只见他从身上拔了一根猴毛,轻轻地吹了一口气。
转眼间猴毛变成了一个大面包。
我赶紧跑去送给那位老人,老人捧着面包,一边大口大口地吃着,一边对我们连连道谢。
我们继续往前走,正巧碰见街上有几个小青年在欺负一个小弟弟。我知道自己一个人肯定不是他们的对手,就请孙悟空出手相助。孙悟空摇身一变钻进了我的身体。
我立刻拥有了无穷的力量,轻轻一推,那些人就被我推到一边,我赶紧把小弟弟送回了家。
孙悟空带着我乘着筋斗云飞上了蓝天,从天空往下俯视祖国的大好河山,那感觉真是棒极了!正在我沾沾自喜的时候,眼前的美景消失了,下面全是黄色的沙漠。孙悟空问我,这是怎么回事儿?我赶紧跟他解释:现在人类无节制地砍伐树木,泥土流失严重,慢慢地土地就沙漠化了。孙悟空听了,激动的说:“我绝不能让我的朋友生活在这种地方。”
只见他轻轻地从身上拔了一嘬猴毛,沿着沙漠的方向对着猴毛吹了一口气。猴毛慢慢飘落,落在地上的一刹那,变成了小花、小草、小树和各种小动物,刚才这一片荒凉的沙漠转眼间变成了美丽的绿洲。
离开沙漠后,我们又来到了受灾地区,眼前一片片倒塌的房屋、一群群受灾的群众,还有人们一阵阵的哭泣声。这让我的鼻子酸酸的,孙悟空也像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我把恳求的目光投向我的朋友孙悟空,请他再次出手救助。只见他拿出金箍棒在空中画了一个圈儿,倒塌的房屋立刻重新站了起来,孙悟空又拔出一根救命毫毛,吹了口气,毫毛立刻变成了金闪闪的小亮粉,这些小亮粉触碰到已经去世的灾民身上,那些人立刻又活了过来。人们含着泪、拥抱着、笑着,感谢我的朋友孙悟空,孙悟空也连连挥手给人们致意。这片土地又恢复了往日的气息,又充满了欢声笑语。
转眼间天已经黑了,大圣要回天庭了。虽然我们只是待了短短的一天时间,但是我觉得好像是过了很久很久。筋斗云越来越远了,渐渐地消失在了天尽头。希望我的朋友齐天大圣能再来人间做客,到那时,人间再也没有贫穷,再也没有欺凌,再也没有苦难,到处是一片快乐祥和的“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