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孙悟空过一天6
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
“好困啊!”我关上了灯。正当我即将闭上眼睛,美美地睡上一觉的时候,“轰隆隆”,突然,尘土飞扬,好几块大砖块从天而降,重重地掉在了我的床上,险些砸到了我。我定睛一看,天哪,我房间的窗户连同周围的水泥墙壁,被什么重物一下子给砸破了!
这时,一个尖细而嘹亮的声音传了过来:“妖怪,哪里逃?吃俺老孙一棒!”
老孙?孙悟空?正当我疑惑的时候,从那大缺口里冲进来一个人,它跟吴承恩写的《西游记》里的孙悟空一个样!它长得虽然像个人,但是身上长满了黄毛儿,是个猴子,身上的盔甲金光闪闪,手上还握着一根传说中的如意金箍棒,好不威风!
那,妖怪在哪儿?我往衣柜那儿一看。呀!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那衣柜前有一条蛇,可这条蛇却有手,而且那手上还握着一条绳子。
孙悟空举起金箍棒,向那蛇抡去。可那蛇灵巧地避开了,然后一把甩出了绳子,缠住了孙悟空,把它重重地甩了出去,就一下子飞也似的逃走了。
孙悟空被甩出之后,只是身子一斜,那蛇妖便逃走了,这不是在说孙悟空无能吗?于是,孙悟空也冲了出去,去追赶那蛇妖。孙悟空追得越紧,蛇妖就跑得越快。正当孙悟空即将抓住蛇妖的时候,蛇妖身子一闪,孙悟空一停,突然就有一架飞机冲了过来,撞到了傻愣愣停下了的孙悟空。飞机没啥事儿,孙悟空却被一下子撞飞了出去,一下子摔回在我的床上。
“你这叫有勇无谋。”我批评他说。“你说我‘有勇无谋’,你就能有好办法制服它?”孙悟空不服气地说。“我还真有个好办法,你可以……”
话说那蛇妖,打败了孙悟空之后,得意洋洋,心想:齐天大圣都打不过我,以后,看谁还能是我的对手!于是,它装作一个游人,去天平山游玩。
它到了天平山,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了一棵桃树,上面的桃子又大又红,看起来鲜嫩多汁,美味极了。这时一个小孩儿一蹦一跳地来到了桃树下,随手摘了一个桃子,几口下去,桃子就没了!他还发出了这样的赞叹:“这个桃子居然没有核,而且鲜嫩多汁,美味至极,堪称佳品!”这下,蛇妖心动了,它都快馋疯了,于是,它挑了一个最大、最红的桃子,摘下来,一口咽了下去。“果然是无核桃子!”它惊喜地说。
谁知,这其实是我的计策。我先和孙悟空来到天平山,让孙悟空变成一个变异桃子——无核桃子。然后,我扮作一个来游玩的孩子,等蛇妖来到桃树下,我把桃子吃了后,把核儿含在嘴里,说出了一番赞美的话后,蛇妖肯定会去吃。等它把孙悟空吃进去后,孙悟空就能在它肚里“大显身手”了。
果不其然,等“桃子”下肚后,孙悟空变回原形,找到了蛇妖的心脏,用金箍棒猛地一捅,那蛇妖就一命归西了。
“谢谢你啊!”孙悟空临走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