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捧着厚厚的《西游记》这本书,越读越投入,心想:孙悟空太了不起了,要是我身边也有一个就好了。正在这时,我听见身后传来了什么声音。我一转身,只见我的小猴子玩偶从架子上掉了下来,在它落地的一刹那变成了孙悟空。我吃了一惊:刚刚我想的事情竟然成真了!我连忙跑上前去,拉着孙悟空的手问道:“孙悟空,你是怎么穿越到我们二十一世纪来的?”“俺也不知道,俺好像听见有人叫俺,然后俺就在这里了。”孙悟空回答道。我连忙说:“既然来了,就好好参观一下我的世界吧!”
我刚说完,只见孙悟空敲了敲我的天猫精灵,问:“这根黑黑的短柱子是用来做什么的?”就在这时,孙悟空按到了天猫精灵的开关,紧接着想起一阵音乐,“主人,现在是七点十三分,我已联网,随时听候您的吩咐。”孙悟空大叫着“啊!妖怪哪里逃”便抄起金箍棒向它挥去。“住手!”我急忙喊道,“这是语音助理天猫精灵!它可听话了,让它唱歌就唱歌,叫它讲故事就讲故事。我们现在的AI智能可厉害了!”孙悟空一听来劲儿了。他在我家摸摸这个,拍拍那个,我在一旁滔滔不绝地介绍各种现代化家电,孙悟空听了啧啧称赞。
“家里很好玩,外面的世界更精彩。走,我带你去外面看看。”走到马路上,只见车水马龙,热闹非凡。孙悟空抓抓头、挠挠腮,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样子,只好问我:“这些铁框子是什么呀?怎么装了这么多人还跑这么快?”“这是汽车,它们是用电作动力的,”我回答道,“开着它走,效率可高了!汽车可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你说了这么多,接下来要带俺老孙去哪儿呢?”孙悟空问道。“现在是周末,我们坐地铁去博物馆吧,地铁比汽车还快呢!”我说着,把孙悟空带进了地铁站。“啊?地铁?”孙悟空疑惑地问,“难道它是从地下走的,和俺老孙一样会遁地术?”我回答说:“是的,地铁是从地下的隧道中通行的。走,我们去安检吧。”在孙悟空走过安检门时,突然安检门“嘀嘀嘀”地响了起来。工作人员对他说:“你身上有金属制品,请让我们检查。”我小声提醒孙悟空:“把你的金箍棒给他检查一下。”孙悟空从耳中掏出金箍棒,给工作人员看了看。工作人员没发现什么异样就让我们进了地铁站。我们到了站台等候区,等了几分钟没有看到地铁。孙悟空刚要去隧道中查看,我一把拉住了他,指着一块显示屏告诉他:“不用看啦,这儿写着呢,还有两分钟就到了。”坐上地铁来到博物馆,我们认真地把博物馆里里外外都参观了,孙悟空对人类文明赞叹不已。
走出博物馆,我看着西下的夕阳,突然想家了,就问孙悟空:“你能马上送我回家吗?”“当然可以。”随着孙悟空一声“变”,我已经到了家里的客厅,转身却发现孙悟空不见了,再看看书架上的小猴子玩偶,它正咧着嘴对我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