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作文
人生不会永远只是黑暗,只要开心快乐,就一定会有阳光照进你的心扉,成为你的永恒。
——题记
阳光与黑暗都是上帝的孩子,上帝都十分宠爱她们。一天,上帝要出去参加一个公益晚会,就把天堂十三道门的钥匙交给了她们,临走时还再三地叮嘱她们,千万不要打开第十三道门。阳光和黑暗听了,连连点头。等上帝走后,阳光和黑暗就一起偷偷地打开了第一道、第二道、第三道……十二道门,只剩下第十三道门了,俩人的心开始纠结:到底要不要打开这道门呢。过了一会儿,阳光和黑暗终于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打开了第十三道门,她们终于看见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这时上帝回来了,发现了第十三道门被人开过了,上帝问阳光和黑暗:“有没有打开过第十三道门。”阳光和黑暗都说没有,上帝又追问了一遍,他们还是说没有。上帝十分生气,就惩罚阳光和黑暗,让她们离开天堂,做人间的一般凡人。还要让她们明白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有经历过无数次艰难的考验,才能过上美好的生活。
阳光和黑暗离开了天堂的美好生活,来到人世间。她们到了不同的家庭,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却有着不同的命运。阳光从天堂下来,被一个善良的女人捡回去。那是一个很穷很穷的家庭,每天吃不饱穿不暖,还要面对其他孩子的嘲笑,在那里阳光过着非人般的生活。冬天又冷又饿,还要到处出去找吃的,还得先让妈妈吃饱。艰苦的生活,一直陪伴着阳光。她长大了,但担子更重了,她每天不仅要洗衣做饭,还要砍柴……人世间的艰难与曲折让阳光越来越坚强。
黑暗和阳光同时来到了世间,可黑暗所生活的家庭与阳光截然不同。黑暗出生的家庭生活富裕、衣食无忧,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玩什么就玩什么,想穿什么就穿什么,她永远体会不到吃不饱穿不暖的滋味,她永远生活在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生活中。黑暗长大后,上了城里最好的小学,还当上了班长。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阳光绝望后,上帝把她们安排在了一起:两年后的一天,阳光和黑暗同时患上了白血病,如果不及时医治,就会离开人世。在那个又穷又破的村子里呆着的阳光,久久得不到医治。可阳光的妈妈并没有放弃,她带着阳光到处求人帮助。阳光和她的妈妈一路乞讨到城里。在城里,妈妈白天带着阳光到街上乞讨,晚上带着阳光到医院治疗。一路的坎坷,一路的艰难,一系列的波折,阳光和她的妈妈终于被一个记者发现了,记者把她们的事登上了最显眼的头版头条的人民日报上,阳光无钱治疗的事情引起了全国民众的关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资助一点,我资助一点,他资助一点。几天后,阳光就住进了上海市最好的人民医院。阳光躺在病床上一边享受着早晨的第一束阳光,一边用灵巧的手指折出一只又一只展翅飞翔的千纸鹤,挂满了整个屋子,还用一个大大的透明玻璃瓶拿来装彩色的小星星,好看极了。此时的她,心里充满着阳光,虽然病了,但她生活的非常快乐。与此同时,就在隔壁房间的病床上,躺着黑暗。黑暗的心里充满着忧愁、压抑,她不肯接受治疗。这时,她偷偷地去看阳光,看到阳光的病房里充满着阳光,充满着微笑,黑暗忍不住问她:“你为什么这么快乐?都是快要死的人了。”阳光说:“是的,我是一个快要死的人,但有的人在面对死的时候很快乐,因为它可以到另外一个世界去找到更快乐的生活,不必在这个世界受苦受累、遭世人的欺辱。”黑暗说:“我可不这么想,因为我从小就得不到父母的关爱,虽然我的家庭条件比你好,可有钱不能代表一切。”阳光说:“是呀,有钱不能代表一切。”……
在以后的日子里,黑暗再没有对阳光说过一句话,阳光却不厌其烦地去劝说黑暗接受治疗。可阳光的好心却被黑暗当成了“驴肝肺”,黑暗还大发脾气,对护士大打出手!无论阳光怎么劝说,都无济于事,阳光只好停止劝说了。阳光每天折小星星和折千纸鹤,她要去感谢帮助过她的人。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医院终于找到了与阳光和黑暗相匹配的骨髓。可是,他们正在为骨髓移植给谁发愁呢,就在这时,阳光来到医生面前,非常诚恳的说:“医生,您把骨髓移植给黑暗吧。”“为什么!你也得了白血病,为什么不要骨髓呢?”“因为她比我更需要骨髓。”医生说:“那么她为什么比你更需要骨髓”阳光说:“因为她比我伤心、绝望。所以我要你们先拯救她,好吗?”医生说:“好吧。小王,准备手术。”
几个小时后,黑暗重新获得了生命,可阳光却离开了这个世界,到了天堂回到上帝的身边,做了未来天堂的接班人!黑暗再一次面对生死关时,来到了她与阳光的房间里,想再看一下阳光,可她却看到了满屋子的千纸鹤、床头一整罐的小星星和一封信,上面写着:黑暗,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到了天堂,你一定想知道我为什么没有把那个骨髓给自己,那是因为你比我更加需要,因为你需要用快乐和阳光去面对世界,去面对一切!要在新的生命注入身体以后,重新做人,做一个快乐的人。好吗?——阳光
这时的黑暗落下了一颗颗热乎乎的眼泪:“好的,阳光,我一定会用快乐和阳光去面对世界的!”
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有用快乐和阳光面对世界,才能让我们心中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