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11
夏天,有着说不出的味道,但我们有我们要做的事。唯有忙里偷闲的些许时刻,品味这夏日的一日。
一早出门,向着学校走去,本应匆匆忙忙,赶这清晨时光,我却因外边晨景放慢了脚步,悠悠漫步在朝气四溢的小路上。听到露珠“滴答,滴答”,我一转头,便正好看见露珠滚动在叶片上,又向下滚落,来到另一片叶片上,不停地反复着,直至滑落在地上,碎成一小滴,一小滴。一路向前走,看着那红一片绿一片的杨梅树,不由笑道:“我们班的那群吃货,只怕他们看见,就会管不住嘴,身高可及的地方必定不会再有红了的杨梅了。”我静静地一边看着晨景,一边就默默地放慢了脚步。本还想多欣赏会景色,却发现时间早已过去老久,我只好快速向学校赶去,无法长久逗留。
终于,上午的课结束,大家得到了解放,迎来了短暂的休息时光。一出学校,原来那整齐的队形散于一瞬间,向各处奔去。难得有两个多小时的休闲时光,万分宝贵,我便再次慢慢的在回家的路上走着。一只只鸟从这颗树飞到那棵树,从那里又飞到这里,忙着哺育巢中的幼鸟。许多本不住在这里的小朋友也到了自己中午该到的地方——各种各样的托管,那里是他们临时的家。太阳挂得老高,不停地发出一轮又一轮的阳光,炙烤着下面行色匆匆的人们,似乎催促着人们该回去了。我也应着这提醒,继续向家走去。
下午放学归来,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向家走去。看着在金黄的云彩中时隐时现,忽暗忽明的夕阳,我不由感叹时间的流逝。听露珠落下,便知已是清晨;看夕阳余影,便知又至黄昏。也好!我就趁着这晚昏时日,再好好品味一番区中的景色!本应夜晚才鸣叫的青蛙,不知为何,每每一到这个时候,就开始了演奏。这里一声,那里一鸣。明明看到的,听到的毫无规律,但把这蛙鸣合于一处时,却有说不明的美,道不明的丽!夕阳果然是无限的美好,可就是太近与黄昏了。
短短的一日滑过,新的一日有以到来,我们也陷入其中,不停反复着。时间的流不会因某一人、某一事而停下,我们的日子也会滴入着流里,永不复返。每一日是每一日的不同,可它们又共通着,我们要做的,就是一路向前,完成自己选择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