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9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它跑得很快却又很慢;它很吝啬,却又很慷慨;它从不向人施舍一分钟,也未曾快进一秒钟。它,就是时间。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期中考试一眨眼就来了。天气是极好的,天空像一匹蓝缎子,在朝阳的映照下越发纯净。
我被分在五号考场一个靠窗的位置,周围都是其他班的同学。监考老师今天穿得格外正式,也收起往日调皮的笑容,板着一张脸,就像审讯官审问犯人一样。他脸上分明镌刻着一行字:敢给我作弊试试!我几乎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做题时,老师在我们的身旁转来转去,整个考场的气氛冷冰冰的,虽然穿着大棉袄,但是每当老师经过,我身上都不由得猛地一惊。
终于考完了,但老师那张阴沉的脸久久地印在我的心中,直到回教室时遇到了我的班主任。他见了我嘴角一扬,露出阳光般的笑容,我的心才慢慢回到了肚子。
经过了一上午的考试,中午是应该休息会儿了,我想。正当我准备去找周公时,英语老师边走进教室边说道: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同学们,中午把改错本拿出来复习一下!尊敬不如从命,我只好强打精神,磨枪去了。
下午考试时我差点被老师误会成作弊了。我认真地做着政治和历史综合卷,做完后就习惯性地把试卷放在书下面便于检查。你可能不知道,我是一个勤奋、仔细又略显胆小的女孩。做完后,我就认真地检查起来,一会儿默读题目,一会儿闭目沉思。就在离收卷只剩两分钟的时候,我惊呆了:竟然还有一个填空题没做!于是我以最快的速度翻动试卷,由于用力过猛,发出了哗哗啦啦的响声,考卷也毫不配合地飞到了地板上,橡皮擦也趁机添乱,在地上打滚,恰似一个调皮的小精灵
我这一系列胆大包天的动作成功地引起了监考老师的注意。他神仙似的飘到我身旁,用那犀利的眼神似乎在质问我:怎么回事?你是想考零分吗?继而,他又反复地检查了我的试卷和答题卡,全场考生的目光齐刷刷地聚焦在我身上,像块巨大的凸透镜要把我点燃了。虽然我身正不怕影子斜,胆小的我还是禁不住低下了头,脸上像在火烧云,滚烫到似乎要冒出咝咝的热气
晚上,我躺在床上闭目沉思,紧张而刺激的一天就要结束了。我累并快乐着,因为我用勤奋为今天的考试和我的青春提交了完美的答案。
嗨,明天,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