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8
时间总在某不经意,悄然逝去。当你缓过神来时,年华早已过半。明明还在张着小嘴,咿咿呀呀的说着连父母也听不懂的语言。如今一晃却已是伶牙俐齿,巧舌如簧。现在的我真是处在一个尴尬的年龄。说尚为年幼吧,不符合实际。说年轻有为吧,简直是夸张。就是这样的年龄,这样的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半懵半懂的。我也觉察了时光的飞速流逝,仅一闭眼一睁眼的功夫,一天便过去了。我虽然不想长大,因为那时你老便不远了,可是我却万分期待,成年后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生活。毕竟嘛,身为双鱼座的我,想象力也不赖。于是,任由思绪天马行空,飘到了我十年后的一天。
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房间里传出了键盘的敲击声。“啪啪啪……”多么有规律、有节奏的悦耳之音。不一会,电脑屏幕上便布满了黑色的汉字,整整齐齐的排列起来,井然有序。我满足的看着自己努力奋战的结果,还有读者的评论,感觉自己不枉世上走一遭。因为我最喜欢的是一个人待在房间,有吃有喝,然后日夜奋战。用自己的手指在键盘上敲击出一个个方正的汉字、编辑一个故事、刻画一个个人物、点缀一种种命运……然后看到读者那透露出满满期待的催更评论,以及他们的点评与支持,我便充满了写作的动力。
将一日的章节都更新完毕后,下一章节的内容也随之喷涌而出,手指便又在键盘上跳起了舞。
“琦儿啊,快来吃饭啦,妈妈给你炒了好多菜呢。”“嗯,来啦。”早就闻见那诱人的菜香了。关上电脑,如百米冲刺般来到饭桌前,看见母亲一手端着一盘色香味美的菜,连忙起身,接过母亲手里的菜。
“妈……唔,你以后不要亲自做菜了——我自己会做的。你、你只管每天吃喝玩乐就行。”我嘴里含着满满一口饭菜,期期艾艾的说着。
“你这傻姑娘,慢点吃,老娘做饭给你吃不可以吗?再说了,你那手艺跟你妈我可差远了。”
“哎呀,有你这妈可真好,就是嘴太毒。但是那么多年了,你女儿我也习惯了。”我好不容易才咽下了那口饭菜,但嘴上功夫也不消停。
“油嘴滑舌!”母亲颇为无奈的看了我一眼,我吐了吐舌头,继续狼吞虎咽……
吃完饭后,不等母亲收拾好碗筷,我便拉着她出门了,名义上是去街上游玩,实际是给母亲买几件秋天穿的衣服……
这便是十年后我的一天,开心的完成自己喜欢的工作,然后抽出时间来陪家人,闲暇而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