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5
“哎,今天的作业太多了!”我又为作业多而发愁了。正在我叹息时,突然一个念头闪过,我也想当当老师。只见时间老人出现了,对我说:“孩子,你想当老师吗?”“当然想了。”我肯定地回答。话音刚落,我就被卷入了银色的风暴。
“咦,我在哪儿?”我直起身子,向四处望去。那儿可真美,百花争艳,到处是高楼大厦。突然我看见了五个金字——“北马路小学”,到了母校了。我便去应聘了,校长竟让我教五二班的语文。“耶”,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飞快地跑到了五二班教室,开始了新鲜的教师生涯。“叮呤呤”,上课铃响了。我手捧着书,走进了教室。只见五二班的同学都安安静静地坐着。哇,一切都没变,还是原来的“阵容”。“时间老人,真棒!”我高兴地讲起课来,下面鸦雀无声,只见调皮的付越突然大叫一声。我决定逗逗他,便装出一副十分恼火的样子,叫出了付越。我对他大声地说:“好个调皮大王付越,真的‘名不虚传’。”只见全班同学哈哈大笑,付越的脸顿时像个红苹果。我又对他说:“能不能不要调皮了,做个学习大王好不好?不要害怕,老师的‘酷刑’没有了。”付越点点头,害羞地回到了座位。
仿佛有神相助,我的课20分钟便讲完了。接下来呢?我的大脑飞快地思考起来。做作业,不不不!活动,不不不!还是玩语文游戏吧!对,就是它了。之后,我便和同学们玩起了句子接龙,好词接龙。好词一个个出现。哈,学生们的摘抄本里再不会空空如也了。真是两全齐美!“叮呤呤”,不知不觉便下课了。虽然课间,我显得十分平静,可心里却是象吃了蜜一般甜呢!
第二节课要写作业了,原来老师留作业时题题都要抄,费时间又没效率。可如今学生当了老师,那可就“天翻地覆”了。“不用抄题。30分钟内写完作业,快了不行,慢了不准。超了时间或提前交上作业都要值日的。”我的“指令”一下,写作业快的同学精益求精,认真检查,写作业慢的同学快马加鞭,不再耽搁。三十分钟后,同学们有如万箭齐发,争先恐后的给我教上了作业,而且质量也大有提升。之后我宣布了家庭作业没有了。便离开了教室,跑出了校园。耶,我成功了。
哗,我又被银色的龙卷风卷回了家里的床上,时间老人出现了,对我说:“老师当得好玩吗?”我兴奋地说:“真是太棒了,真希望班主任张老师也会像我这样教我们。”时间老人对我说:“孩子,你当老师时做的新鲜事,我会告诉你们张老师的。再见!”
我看着渐渐消失的时间老人,又在幻想着新的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