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14
终于到了休息的时间,我闭着眼睛,躺在舒服的床上,伸展着我的四肢,回忆这一天匆忙中的乐趣。
早晨,当第一束阳光从窗外射进我的屋子时,新的一天便拉开了序幕。拉开窗帘,走进阳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清晨温暖的阳光,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回到屋里,那繁重的作业便扑面涌来,想躲也躲不了。
“停课不停学”开始之后,我们每天八节网课雷打不动,没有了最初的新鲜感,忽然觉得网上的课间真是短得可怕,从数字上看的十分钟一分不少,但是这钉钉上的一进一出就浪费了我不少休息时间,再加上得时刻注意着老师的开课,生怕一不小心就错过了课前例行点名时刻,那根上课弦时刻准备着,压根就没敢松过,我连去趟厕所都可谓争分夺秒。
课终于结束了,我呼了一口气,以为可以休息一下了吧,明确告诉你想错了,点开“家校本”,五花八门的作业形式让我应接不暇,那一刻心情真的很沉重。唉,沉重归沉重,不如赶紧写吧,说不定很快就可以做完了。做着时才发现我还是想简单了,一题做过一题拦。生物作业最头疼,书翻遍也找不到答案,真想放弃跑出去玩一会儿。但逃避也不是办法呀,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写。但偶尔也有写上瘾的时候,冷不丁会蹦出一道难上加难的题,让我无从下手,每每此时,我都想难道这是在挑战我的耐心吗?语文作业最头疼,尤其是阅读理解,没耐心还真不行,粗心地扫了三遍都没有找到答案,细心地看了一遍,难题便迎刃而解了。好在数学是我的强项,但有些题,也把我搞得团团转,答案算着算着就成无限小数了,最可恨的就是资料上出错的题,有次算人数的题,答案竟然是6.5人,真佩服这出题老师生生把一个人给分成两半!
一天中学习最大的乐趣就是逐一搬开了这些个″绊脚石”,终于将所有的作业写完了,我如释重负,胸中的块垒消融殆尽,这时才发现自己肚子开始″咕咕”叫了,我抬头一看太阳已经快落山了,我伸了伸懒腰,舒展下筋骨,深吸了几口气,该吃晚饭了。
吃过饭,我约上朋友一起在小区遛弯,谈起这一天学习,说起任务繁重、苦累,但细品这一天也学到了很多,学会怎样思考,怎样面对难题,学习如此,生活何尝不是呢?
不知不觉一天就过去了,很慢也很快,很累很充实,很烦也很快乐,但每天内容都同中有异,愿我们珍重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