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6
“这一天可把我累坏了,唉!”我在夜深人静、快要“休眠”的时候长叹着。事实上,我只是脑子,没错,就是僵尸爱吃的那个。今天,因为我的倒霉运气,一整天我都又忙又累,近乎昏厥。
今天一大早,我突然从信息库捞到一条重要消息,内容是“要抽背《核舟记》”,等等,抽背?抽背《核舟记》!我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之前的记忆已经被时间一脚一脚踏碎,变得残缺不全了,而我,早已经把这条消息忘干净,没时间进行记忆的完善了。于是我呼风唤雨,四处下令,成功让主人在短时间内清醒过来,起床,并计划早些赶往学校,尽快更新记忆。同时我也努力翻找着今天语文课在什么时候,老天保佑。真是的,被我丢哪里了?终于,嗯?在上午诶!我转到这儿差点没直接关机。
到学校了,叮咚,我收到一条消息耳朵:语文老师说今天的课换到了下午。我飞速思考计算研究,早上的时间加上每节下课十分钟,我储存时间有限,经不起每节课四十分钟的消磨,等到语文课,完善工作几乎要白费了。这样看来,还不如趁上午记忆还新鲜的时候解决掉,长痛不如短痛。现在好了,煎熬正向我挥着它那“可爱”的小手,我却不得不走上前去打招呼
危难(语文课)前夕,我开启速记模式,指挥眼睛紧盯那《核舟记》的一行行字符,并一排排扫过去,好让我快速有效提取到信息。而正在我整理之际,我收到了来自总群的无数消息眼睛:语文老师正大步流星迈进教室门;耳朵:开始点名开背了;手:出汗了出汗了;腿:在抖我有些慌乱却又不得不硬把这些信息塞进肚子吞干净。这时眼睛又告诉我说就在0.001秒前语文老师看了主人一眼,更可怕的是,它竟然还得意地说,它与语文老师对视了!大笨蛋!不知道一旦对视,被抽到的几率就会直线飙升吗?唉,就当是故作镇定算了,终究是我独自扛下了所有。我终于基本整理好了,并时刻监督,不让记忆缺损,我准备迎接这场挑战了!
之后我得到消息:同学们一个接一个被抽到,有的幸免了,更多是背不出,要面临一遍,两遍乃至四遍抄写的命运。只是,并没有轮到主人。结束了?逃过一劫?但不管怎么样,我是累坏了,细胞君损伤牺牲无数啊。直到现在,在深夜里,我才有机会松下这一口气。
经历了今天,虽然说是虚惊一场,但我想还是要时刻警觉,不要再把什么重要的信息随手扔了,不然就会像今天一样被各种消息轰炸。不多说了,主人也该睡了。烦了一天的我,要休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