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皇帝在回到皇宫以后,始终对小孩的话半信半疑。他不愿意相信小孩所说的话,但是又想到当时小孩说完之后,自己身边的人脸色变化。所以皇帝想到了验证的一个好方法。在回去的当天晚上,皇帝就派人找来了为他制作新衣的两位裁缝。皇帝对这两个才放出你们制作的新衣,我非常满意,而且很多人都能够看到这件新衣的壮观和高贵。为了奖励你们,我将会在不久的时间里面到其他国家出访,那个时候你们需要跟我穿同款的衣服,去别的国家赴宴。
这两个裁缝听完之后顿时大惊失色,支支吾吾的对皇帝说道,尊敬的皇帝陛下,我们一定会照办的。皇帝看到他们语无伦次的样子,心中顿时茅塞顿开,觉得在游街的时候,小孩子说的话一定是真话。而且小孩子的对于他来说也没有需要对皇帝有所隐瞒,其他的大成对自己隐瞒,必然是害怕自己会看不起他们。一想到这里,皇帝觉得自己被这两个裁缝侮辱了,决定要让这两个裁缝一定要接受最高的惩罚。到了赴宴那一天,就两个才放也如约而至的做好了两件衣服,皇帝怕他们不会穿上,还特意命令侍卫们帮他们穿上。
可是裁缝们却看到皇帝的衣服并没有换上。看到其他人的眼神,皇帝便对他们说,那件衣服已经洗了,所以穿上以前的衣服。这个时候其他人都知道,皇帝的事情已经败露了,所以一路上都非常的沉默。在其他国家的宴会上面,皇帝觉得大家一定会笑这两个人,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大家却依然在笑自己的皇帝下自己居然呆了这么没用的人,到其他的国家赴宴。皇帝在听闻他人的笑声之后,顿时觉得非常难堪,于是直接回到自己的国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