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这个皇帝在游行大典出丑之后派人四处去抓这两个骗子。他的两个大臣也被这位皇帝杀了。
就连这个城市里的普通老百姓也被抓去做奴隶。三年后,这两个骗子终于被抓到了。当皇帝问你们为什么要骗我时。这两个骗子傲慢的说:“我只是想帮陛下看出谁是愚蠢的。”有一个骗子说:“如果陛下您让我俩管理国家大事,我可保你国家安宁。”这位皇帝想了想说:“我三年前刚杀了我两位大臣,那就由你俩来接任他俩的职位吧!”许多大臣都不让皇帝这样做,可是这个愚蠢的皇帝把这些反对的大臣都给杀了。这个国家慢慢就走向了腐败。十年后,说皇帝没有穿衣服的小男孩也慢慢长大。他看见老百姓当了奴隶后被活活累死,心里非常难受。
于是,许多老百姓在他的领导下发动了起义。一年后,这个小男孩的军队占领了这个国家的首都,杀死那两个骗子,那个愚蠢的皇帝被迫退位。这个国家灭亡了。这个小男孩当上了皇帝,他宁记那个愚蠢皇帝的下场。他告诉他的子孙千万不要学这个愚蠢的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