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那日游街回来之后,皇帝想起百姓们的话,不由得怒火中烧,心中想道:难道我真的没穿衣服吗?还是我不够称职,或者太愚蠢,难道我国的人都很愚蠢吗?皇帝想到这里,猛然摇头道:不,不是这样的,肯定是那两个人是骗子。然后,为了证实这一想法,他对身边的侍卫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然后轻轻地问:“说实话,你能不能看到我身上的.‘衣服’啊?”那侍卫畏畏缩缩的站了出来,低头说道:“陛下,卑职愚昧,看不到陛下所‘穿的衣服’。”那皇帝见侍卫这样讲,正印证了自己的想法,于是,便下令将那两个骗子带上来。
两个骗子被五花大绑的抓进来,看到皇帝便给皇帝行礼,皇帝质问她们:“你们给朕做的衣服为何所有人都看不到啊,是不是你们在欺骗朕啊?”两个骗子回答说:“您是九五之尊,我们哪敢啊?”皇帝正要发怒,忽然心生一计,陪着笑脸说道:“那是朕冤枉你们啦?既然这样,那朕就太不好意思啦,为了表达朕的歉意,为了给你们赔礼道歉,朕就将这套你们为朕专门缝制的华丽衣服送给你们吧。”然后转身对后面的宫女说:“你们给两位师傅换装。”两个女骗子就脸红啦。于是,就对皇帝说:“对不起陛下,我们这也是受人之托啊,有一位世外高人,听说您不理朝政,只钟爱于衣服,便给了我们一些银两,让我们来给您一些教训,本来,我们想今晚就走的,给您留下书信,坦白事实,可没想到……我们真的希望您可以每天处理朝政,带领我们的国家走向富强啊!”两个骗子一边说,一边擦眼泪。
这时,皇帝好像在沉思之中,过了一会儿,皇帝好像幡然悔悟,三步并作两步的来到了两个骗子身旁,亲自为他们松绑。
从那以后,皇帝不再每天换装,而是勤于朝政,每天处理事务,将整个国家打理的井井有条,让国家走向了富强,成为了一代明君。而两个骗子则享了一生荣华富贵。而那位所谓的‘世外高人’正是皇帝的弟弟,看到哥哥走向了正轨,也是非常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