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11
游行大典结束以后,皇帝一行人灰溜溜地回到皇宫。皇帝急匆匆地进了自己的更衣室,而官员们则窃窃私语了起来:“那是谁家的小屁孩,竟然敢亵渎圣上,污蔑圣上,吃了熊心豹子胆了吧!谁不知道皇上是最英明的。”“是啊!是啊!陛下怎么会不穿衣服呢!”一位官职比较小的官员说到这时,其他官员听了立马离他远远的,七嘴八舌地议论道:“他认为皇上没穿衣服,他太愚蠢了,太不称职了,我们呈报皇上,让这个小小的官掉了脑袋。”
过了许久,皇帝终于出来了,皇帝沉声说:“明日早朝,谁不到,格杀勿论!”各位官员面面相觑,要知道,皇帝登基之后早朝就废了啊!就算上了早朝,还没正式开始呢!皇帝就不耐烦地挥手表示退朝,可这次皇帝亲自提议早朝,定然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毕竟谁也搞不清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各位官员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走了
第二天,皇帝只穿了一件朴素的龙袍,没有那么光鲜亮丽。说:“今天的早朝我有三件事要宣布,第一件事是:我的内务大臣以及所有参加游行大典的官员,看过那件根本不存在的衣服并且称赞过的官员,通通按欺君之罪来处罚,立即拖出去执行。”此言一出,所有人倒吸一口冷气。第二件事是:我的两位“御聘织师”出口成章,才识过人,令我钦佩不已,我决定,让他们早日投胎,下辈子做个好人,让他们去地下服侍阎王吧!来人,把这两个满口谎言,不学无术的人给我拖出去,斩首示众。两个骗子听了,两腿一软,白眼一翻,便昏死了过去。
第三件事是,游行大典上的那位小孩,我将封他为“无畏王”,成为我的干儿子,他将享受最好的教育,而我的那些衣服,烧了吧!从今天开始,我要做一位好君王,退朝。”
从此,世上又多了一位好君主,再没有了那位只爱新装不爱百姓的昏庸皇帝。
三十年后,皇帝归天,无畏王继承了皇位。皇帝曾说过:“无畏王就是我的上帝,他帮我找到了生命的真谛!我们两个不是父子胜似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