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5
游行大典结束后,皇帝回到了宫殿,对这件新装的真假产生了动摇,于是对骗子等人进行了审问。
“说!这件衣服是否存在?”皇帝突如其来的问题搞得骗子措手不及。“衣服……衣服当然存在啦!”骗子怕事情被发现,只好搪塞的回答。“那为何百姓们都说没看见?”“那是……那是……因为……因为他们都很笨,才这么说的!”骗子开始害怕了。“好,那我就再相信你们一次!来人,传大臣和官员。”
大臣和官员来到了皇帝面前。皇帝说:“问你们几个问题,给我好好回答。不然的话就去地牢吧!”“你们看得见衣服吗?”大臣和官员互相看来看去,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实话实说,不用怕。”“陛下,说实话,我们什么都看不见。”“那你们为何要骗我?”皇帝凶狠地说。“因为……因为我们怕说出来被骗子说我们不称职,我们怕被您降职!”皇帝看向了骗子,只见骗子低下了头。
皇帝又让那在游行大典上揭穿新装的小孩及他的爸爸到宫殿里来。皇帝带着怀疑的语气问:“孩子,你看得见衣服吗?”小孩童真地说:“陛下,你为何在游行大典上不穿衣服呢?”皇帝正要对小孩的无礼作出惩罚时,孩子的爸爸上前说:“陛下,那衣服真的不存在啊!您想,不仅我们看不见而且连您最信任、最诚实的大臣都看不见。我想问您,您看得见新装吗?”皇帝听到这话,不由得红了脸。
皇帝终于弄清了事实真相,转身向骗子走去。一个骗子知道骗局败露便手足无措,害怕被打入大牢。而另一个骗子却十分镇定,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等皇帝走到他们面前时,那个骗子说:“实话跟您说吧,我们受上帝指使,来对您的国家进行调查,发现这个国家上上下下都很虚伪,好在你们能及时改正,所以原谅你们。”另一个骗子一听,便随声附和道:“对,对,对。”
就这样,骗子又一次骗了皇帝,而这一次骗却“骗”得国家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