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4
漫长的游行终于结束了,皇帝气急败坏地回到皇宫,所有人都低着头,生怕皇帝降罪在自己的头上。特别是那两个大臣,当时不知是怎么称赞衣服的,现在呢?胆怯地低着头,身体瑟瑟发抖,躲在最后。 终于,皇帝龙颜大怒,一拍桌子,愤怒地冲着大臣:“你们是怎么办事的?竟然连我身上没穿衣服也看不出,这不是更愚蠢吗?……”
就在皇帝大发雷霆的同时,两个骗子正收拾着骗得的财物,准备溜之大吉呢。只听一个骗子得意洋洋:“哈哈哈,皇帝可真是大笨蛋呀,被骗了还不知道!”另一个骗子随声附和着:“是呀!是呀!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的愚蠢。其实,我们的成功还有他们的帮助呢!要不是因为人们的虚荣心、自私心,我们肯定不能成功!” ……就在这时,敲门声响了!“咚咚咚……”两个骗子赶忙把金丝银线藏好,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开了门。门外的大臣下达了皇帝的命令:“宣照两位大师进宫!”两个骗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得不去。 此时的大殿上,皇帝已穿上了衣服,恢复了往日的威严,只等两位“织布大师”的到来。不一会儿,两个骗子到了,他们看见皇帝换上了衣服,故作惊讶地问:“尊敬的陛下,您为什么不穿我们为您织的衣服呢?看您身上这件衣服既笨重又俗气,怎么会适合您……”还没等骗子说完,皇帝就大声呵道:“哼!你们做的衣服?只怕是我这么愚蠢的人无法消受吧?快把你们骗去的钱财交上来!!”两个骗子摆出一副害怕的样子:“陛下呀,您说什么?我们并没骗您的钱财呀!我们呕心沥血织出那件举世无双的新装正是为了您!”看来骗子还想继续演下去。 这回皇帝没有那么糊涂了,叫人把从骗子家中搜出的财物抬上来,说:“这些,你们作何解释?我才不会相信你们了。你们害我在百姓、大臣面前如此出丑,我再也不会放过你们了,拖出去,就地正法!”皇帝一点儿也不给骗子说话的机会,除掉了这两个大坏蛋。 皇帝来到城楼,面对城楼下的百姓说:“从今往后,我一定认真当好皇帝,不再沉迷于服装,努力治理好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