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夜晚,醉醺醺的邮差拿出了凡卡写的信。他看了看上面写的地址“乡下”,觉得很疑惑:“乡下,这么多的乡下到底哪个是信上说的乡下呢?”他又往后看了看,上面写着:“康斯坦丁玛卡里奇”。“难道这就是收信人的名字?”他想。
续写《凡卡》精品[15篇]
已经是第二天了,凡卡醒来之后,就一直往外看着,他期望爷爷能来接他,但窗户外什么人也没有,他叹了口气,沮丧的出门干活去了……
邮差也很着急,他打听了许多人,找了许多村寨,终于在一个偏远的乡村中,找到了日发略维夫老爷家的别墅,把信交给了在老爷家守夜的凡卡的爷爷。
爷爷饱受风霜的脸上有一丝快乐,也有一丝伤感。
他打开信封,把信仔仔细细的读了一遍,难过极了,他禁不住哭了起来,泪水像一颗颗断了线的珍珠,他越哭越痛苦,越哭越伤心。
他哭不是因为激动,而是因为凡卡忍受了那么多的痛苦,而他却不能把凡卡给接回来。
爷爷之所以不能接凡卡是有苦衷的,以前爷爷含心茹苦地挣钱,就是为了能让凡卡留在自己的身边,但毕竟岁月不饶人,挣的钱只能养活自己,不能再供养凡卡了,所以才迫不得已把凡卡送到莫斯科,让凡卡自己挣钱养活自己,不让凡卡再过像自己这样的苦生活,不然,他说什么也不会把凡卡给送走的。但是,他没有想到,生活在莫斯科比生活在乡下还要艰苦,他本想把凡卡接回来,但又想了想,还是狠下心,把信扔掉了。
凡卡等了好几天,都不见有人来,他急了,边干活边想:“是不是自己写的地址不够精确,邮差没有找到,还是……”
凡卡又写了一封信,这次,他把什么都写得很清楚,又一次把信投进了邮筒,又一次在美好的期望中等待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