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凡卡》12
过了一个钟头,他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梦里看见一铺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爷爷,搭拉着两条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鳅在炕边走来走去,摇着尾巴……
凡卡的信寄出去几天了,凡卡心想:会不会是爷爷没收到我的信呢?不会的,说不定,爷爷正在写信给我呢!就在这时,有一位邮差送来一封信,凡卡急忙拆开一看,“哦,这不是我的信吗?”凡卡伤心透了,他决定去找原因。
凡卡先把信藏起来,可不能让他老板知道。
但是,很不幸,他还没找出原因,就被老板发现了。一天晚上,凡卡睡在过道里,正睡的甜时,就被老板揪着头发拖到庭院。顿时,小孩的哭喊声,传遍四方,在黑暗的莫斯科里,这只是一件平常的事。“老板,你饶了我吧!!”“你这臭小子,竟敢写信给你爷爷,这封信要是被别人看到了,我颜面何存。”“老板,我下次不敢了,你就饶我一次吧,我求您了!!”“还有下次,不给你一些颜色看看还不行!”说完,老板拿起一块砖头,狠狠地砸到凡卡头上。
可怜的凡卡躺在地上,他想起他和爷爷的快乐的生活,嘴角露出一丝笑容,就永远的睡着了。
在沙皇黑暗的统治下,一朵稚嫩的鲜花过早地枯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