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凡卡》10
灰蒙蒙的天空不是飘落银色的雪花,路上的行人都冻得直打颤,把脑袋缩进衣领里。
昨夜的那位邮差骑着马车飞驰在大街上,马脖子上的铃铛阵阵作响,惹来行人们的注意。他在每一个邮筒面前停下,打开邮筒,拿出信笺,装进袋子。继而跳上马车,去下一个邮筒面前,重复这样的工作。他在一个邮筒面前停下,手中拿着凡卡的信,他认识上面的名字:康斯坦丁·玛卡里奇。
中年的邮差认识凡卡的爷爷,虽然信上的格式不对,但她决定破例把信送出去。他跳上马车,完成一天的工作后,在晚上到达了凡卡爷爷那里。
“康斯坦丁,有你的信哦。”邮差推门走进那间老旧的小木屋中。门外的雪被吹进了屋中,已经下了一天了。他一进门就往火炉那里凑,伸出双手,希望能暖和点。
一位年迈的老人躺在一边的炕上,不停的咳嗽,两个凹陷的眼窝、满是皱纹的额头,拥有无尽的苍老。这位老人就是凡卡的爷爷——康斯坦丁·玛卡里奇。
他以前的老爷看他年事已高,不适合再工作。于是把他撂在了旁边的小木屋里,由他自生自灭去吧。
“看来你的病情又加重了。”邮差伸手摸了摸康斯坦丁的额头“温度的确比昨天高了,要不我去给你买点药?”邮差担忧的问道。
可康斯坦丁却轻轻摇了摇头,指了指火炉边桌子上的信。邮差拆开信,把信里的内容一字不落的念了出来。“唉,真是可怜的孩子。”
康斯坦丁也只能慢慢的摇头,嘴张着,好像要说些什么。但他喉部的疼痛只能让他叹气。他又重重的咳了几声。风把窗子刮开了,火炉的柴火也将要燃尽。康斯坦丁也永久的睡了过去……
此时的凡卡望着窗外,他在期待爷爷来这里接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