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凡卡》4
邮差满身尘土,拿着一个破了洞的大口袋,一步三摇地向邮桶蹒跚而去,一股脑地把信全倒在袋中,嘴里直嘟囔:“怎么揽了这个鬼差事!”把大袋子一甩,丢在车后,用力啐一口,跃上车,马便飞奔起来。已经泛起鱼肚白的东方,启明星照着承载着小凡卡希望的马车。
当第一缕阳光穿过玻璃窗,照在正拖地的小凡卡蓬乱却松软的金黄色卷发上时,已是清晨了,“呯!”老板一脚把门踹开,不由分说便揪住凡卡的头发,对他拳打脚踢,骂道:“你这个蠢东西!还没拖完吗?”小凡卡瑟缩地蜷起身子,承受着雨点般重重砸在身上的拳头,一边强忍住已在眼眶打转的泪水,一边想:“爷爷,快来救我呀!”他多么希望爷爷此时此刻能够出现在身边保护自己呀!
在尘土飞扬的大路上行驶的马车到了一个小村庄,“老板,来一碗酒!”邮差跳下车,走到店中喝酒,“只差最后一封就全送完了!”邮差边喝边想,“晚点送也无所谓!”马一时无人看管,在街上横冲直撞,它身后的大口袋再经不住折磨了,“嘶啦!”裂开了一个大口子,凡卡宝贵的信掉了出来,这时邮差牵住马,一看,口袋空空如也,“管它呢,少送一封更好!”他白了一眼,牵着马自顾自地走了。村长赶集路过这里,捡到了这张纸,一看到“玛卡里奇”,他猛然想到这不是村中的那位老人吗?他拿起了信赶紧送到了凡卡爷爷的家,“有我的信?谢谢!”爷爷接过信,拆开后,不禁呆住了,这是怎样的哭诉呀!他披上羊皮袄,连夜赶到了鞋匠家,鞋匠不屑地说:“带走呗,反正我也懒得养他!”爷爷与凡卡紧紧地相拥,他们团聚了!凡卡也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爷爷!
凡卡热泪盈眶,心中千丝万缕的思念、千言万语的哭诉,倾刻化为惊天地泣鬼神的两个字:“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