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凡卡》5
“小崽子,快给我起来!怎么,还睡得挺香的,我踢死你!”老板回来了,看见凡卡在街上睡着了,便骂他,用脚狠狠的踢他。凡卡从疼痛中惊醒。
老板像揪猫一样把瘦小的凡卡揪起来,狠狠的打了他一巴掌。然后把他扔在地上,恶狠狠地说:“赶快起来,回店里给我打扫卫生。”
凡卡慢慢地爬起来,哭泣着。心里想:爷爷一定要快快收到我的信啊。
凡卡回到店中,拿起那把要散架的扫帚打扫起来。打扫半个小时后,终于扫完了。扫得还算干净,没有被老板打。
可是好景不长,一天,凡卡正在抹桌子,结果一个不小心,把花瓶打碎了。老板闻声来了。拿起皮带狠狠的抽他,最后凡卡身上出现了一条条皮带留下的印子。
在接下来几个月里,凡卡依旧被打骂:
给老板儿子摇摇篮时,睡着了;把扫帚弄烂了;老板不顺心拿凡卡出气……凡卡越来越憔悴,心里很生气。
终于一天,老板一家出去了。只留下一个18岁的男孩和凡卡守家。凡卡一看时机到了,就对那个男孩说:“我们为什么要在这里受苦啊!干脆把这里所有东西都卖了。卖的钱我们分了,你六成,我四成。”那个男孩很贪财,于是便答应了。他们把值钱的都卖了,还把地契、房契找出来也卖了。最后凡卡得了8000金币,坐着车回家了。
回到家,盖了一座小房子,和爷爷住在里面,快快乐乐生活,过了许多年,凡卡长大了。结了婚,爷爷看见凡卡长大,又结了婚,很高兴,快乐的去了天国。
那老板一家,则在街上流浪,被人们看不起,过着悲惨的生活,这也许就是报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