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凡卡》14
“爷爷!”凡卡惊喜地叫了一声,扑进迎面走来的一个瘦小老头身上,来人正是凡卡的爷爷。
“爷爷,你可算是来接我了,你不知道我这些天在这里过得有多么苦!”凡卡说着泪滑出了眼眶,爷爷慈爱地抚摸着凡卡的头,用布满老茧的手为凡卡擦去眼泪。
“好了,现在我们回家,别哭了。”爷爷轻声说,牵起了凡卡的手,凡卡顿时感到一股暖流注入了全身。
“我们回家,我们回家……”凡卡喃喃自语道,猛然惊醒了。
爷爷,爷爷呢?原来……是一场梦,唉。
“砰”!门被人用力地踹开了。凡卡吓了一跳,站起身来,惊恐地望着门。
老板迎面走了进来,紧跟其后的是老板娘和伙计。
老板先是皱着眉头打量了一下地板,吼道:“凡卡!你怎么搞的!我不是让你擦擦地板吗?你怎么没擦!”
凡卡咽了一口口水,心跳加速,心想:完了,刚刚光顾写信,忘记老板布置的任务了,怎么办?
“问你话呢?你怎么没干?你长本事了是吧!”老板气得脸色铁青,用力揪住凡卡的衣服,使劲推了凡卡一下,可怜的凡卡被一下子推倒在地。老板还不解气,吩咐伙计拿鞭子来,用鞭子使劲地抽打倒在地上的凡卡,凡卡疼得直呼痛,可狠毒的老板丝毫不予理会,抽打的更厉害了,凡卡痛得昏了过去。
教训完了凡卡,老板拖着凡卡,把他拖到门外,说:“我的命令敢不听?后果很严重,今晚,你就在这里过夜吧!”老板说完“砰”的关上了门。
“凡卡,你没事吧?怎么躺在门外?我来接你回家了。”
“爷爷,我没事,我们走吧。”
凡卡的嘴角漾起一个微笑,他感觉爷爷的声音近了又远,远了又近,最后什么也听不到了,什么也感觉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