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凡卡》3
凡卡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觉,正梦到爷爷收到他的信,做马车来接他时,一阵刺痛传遍全身,他慢慢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居然被绑在树上!老板和老板娘面目狰狞地举着鞭子,恶狠狠地盯着自己。低头一看,自己的衣服和皮肤已经被抽得裂开了,浑身都是血,一滴一滴的往下掉,已经积成了一个小血潭。“你……你们为什么打我?我……我又没做什么……”凡卡颤声道。“哼!为什么打你?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怎么着?看看这个!还想抵赖?没门!”老板怒气冲冲的从口袋了拿出了一封信,正是昨天凡卡寄出去的。“怎……怎么会在你这里?”
原来,昨天凡卡将信交到醉醺醺的邮差手里后,就回家睡觉去了。那个邮差的酒醒了后,看着那封信没有地址,只有署名。“凡卡?”他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模模糊糊响起是鞋店的一个小学徒送来的,于是他就把信交回给正在为凡卡浪费了他的油灯而生气的鞋店老板了。怒气冲冲的老板正好找到一个理由报复凡卡,之后就发生了刚才那一幕。
老板接着用站着辣椒油的鞭子暴打饭卡,凡卡被打得死去活来,嗷嗷直叫,身上伤口鲜血狂喷。老板可不管,接着打下去。凡卡被打得半死,全身火辣辣的痛,慢慢的,他的意识模糊了,眼睛渐渐闭上了……
醒来时,他躺在镇上的一家私人医院里的床上,一位医生焦急地坐在他旁边。是他救了凡卡。凡卡支撑着坐了起来,那医生急忙刚他坐下,说他还要养病。凡卡很感激他,就问:“医生,我能不能在您这里打工?”医生当然很高兴,便同意了。于是凡卡在他的小诊所里打工,开始了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