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凡卡》7
信寄出去后,他整天盼望着爷爷来接他。一个星期过去了,爷爷还没有来,凡卡想:“可能是因为路途远,还没寄到吧。”又过了几天,爷爷还是没有来,但老板却来了。
“你个小兔崽子!趁我出去偷用我的笔和墨水!胆很大呀!”老板说完,打了凡卡几巴掌。然后,老板揪起他,把他扔到院子里去,又用皮带毒打了一顿。打完之后,老板留下一句“今天别想吃饭了!”就气冲冲的走了。凡卡用手擦着眼睛,然后缓缓的站了起来,回到了房子里。
半年过去了,乡下绍来口信说爷爷去世了。凡卡绝望了,他有多少次想去死啊!可是他想到爷爷,想到爷爷送他来的目的,他就没有那样做了。
两年后,凡卡不在阿里亚希涅那儿了,他到了另一个鞋匠家,现在的老板对他很好,教了他很多本领,他也很用心的学。凡卡在这里,就好像在天堂。
十几年以后,凡卡开了一家买鞋的公司,他对自己的师父很孝顺,毕竟,当初是师父看到他在院子里被打,很可怜,于是费了好大的劲,才收留下他的。
这天,凡卡正在招收员工,他在人群里看见了阿里亚希涅,只见阿里亚希涅穿着一身破破烂烂的衣服,蹲在墙角,他什么也没说,就把他入取了。阿里亚希涅很感激他,于是比别人都用心的对待这份工作,凡卡看了很满意。
这件事传出去以后,凡卡受到了许多人的爱戴。
夜晚,凡卡躺在草地上望着天空,天空中,爷爷的影子若隐若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