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续写6
后来,老虎知道狐狸是借自己的威风骗自己,老虎气得吹胡子、瞪眼睛,它心里想:好你这只狡猾的狐狸,你竟然敢骗我,你得付出代价!
这一天,老虎又在森林里碰到了那一只狡猾的狐狸,老虎飞快地跑过去,狐狸冷不防地吓了一大跳。老虎假惺惺地对狐狸说:“狐狸大哥,你的本领多大呀,连老天爷都欣赏你,派你来掌管我们百兽。我太羡慕你呀,你能不能把我也介绍给老天爷呢?我也想当官。”这时,狐狸吓得脸色苍白,浑身颤抖着,它结结巴巴地对老虎说:“对不起呀,老虎大哥,今天老天爷特别忙,改天我再帮你介绍介绍。再见了,老虎大哥。”话一说完,狐狸就想脚底抹油,准备开溜。可是老师一丝机会也没有给狐狸,它猛地一扑,一下子把狐狸压在身上,恶狠狠地对它说:“今天我就把你送去老天爷那里吧!”说完,老虎张开血盘大口,把狐狸给吃掉了。
《狐假虎威》中的狐狸借老虎的威风吓跑了百兽,但它永远不可能在百兽中获得和老虎一样的威严,最终还是被老虎吃掉了。在平时生活中,经常有一些同学仗势欺人,欺负弱小,这样的人只会逞一时之能,最终还是受到 的谴责和遗弃。只有关心爱护他人,乐于帮助他人,这样才会受到大家的尊重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