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丑小鸭变成美丽的白天鹅以后,它常常和别人比漂亮,也常常炫耀自己的漂亮。和他比漂亮的人每次都输,白天鹅赢之后,常常得意的对着动物们。但是,它不知道,动物们因为它常常炫耀自己不和它玩啦!
有一天,它问猫头鹰长老:“猫头鹰,和我比漂亮输的手下败将。你知道动物们为什么不和我玩啦吗(用很得意的口气说的话)?”猫头鹰长老连理都没理,就走啦。白天鹅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决定,去找世界上无所不知的龙族大法师:傲天。他大约飞了一小半路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猎人,猎人想得到它那美丽的羽毛,它觉得自己无路可逃啦,就等待着死,猎人刚要打枪的时候,一个狮子吃了猎人。它自叹道:“哎~~~我的美丽差点让我致命啊!”等它飞了一大半的时候,它口渴啦,就下来喝水。可是它又遇到了一个猎人,那个猎人也想要它那美丽的羽毛,就用网子套住了它,它也觉得自己无路可逃啦,就准备着死啦!这时,龙族大法师傲天来啦,龙族大法师救了它。
他找到了龙族大法师傲天,就去问它想问的问题。龙族大法师傲天知道后,又把他变回了丑小鸭,把它送了回去。它回去以后,动物们都安慰它,有的说:“别伤心,你还会变回来的。”动物们差不多把安慰话都说出来啦!丑小鸭感到激动,说:“谢谢你们,不因为我那时候得意的站在你们面前而报复我。”动物们都说:“不用谢,只要改邪归正就好啦。”丑小鸭哭了一整天。明天一大早,它恢复了白天鹅的样子。它这儿一天没有和动物们比漂亮,第二天也是,第三天也是……
白天鹅以后没有再和动物们比漂亮,它渐渐又有了很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