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写3
有一天,丑小鸭惊奇地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白天鹅,他的脖子长长的,羽毛白得刺眼,面如冠玉。它舞动了一下像扇子似的翅膀,竟然腾空而起。
丑小鸭要马上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的伙伴。他兴冲冲地飞回了农场,公鸡见了丑小鸭,忍不住称赞道:"真是天神下凡啊!请问您是谁?"丑小鸭非常高兴地说:"我是丑小鸭啊!"公鸡惊讶地愣住了,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羞愧得涨红了脸,结结巴巴地说:"对……对不起,丑……丑小鸭,我之前不该啄……啄……啄你,你能原谅我吗?"丑小鸭温和地说:"以前的事就不提了,不管怎样,我们依然是好朋友。"
这时,养鸭的小姑娘从屋里走出来,听见了他俩的对话,惊奇地睁大了眼睛,像一座雕像一动也不动了。丑小鸭往前走,忽然听见一声称赞:"哇!好漂亮的天鹅!"他抬头一看,原来一棵梧桐树上有一只麻雀在暗暗赞叹。麻雀正想问丑小鸭,丑小鸭似乎看穿了麻雀的心思,自我介绍道:"我是丑小鸭。"麻雀听了,揉了揉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想到自己曾经嘲笑丑小鸭,他惭愧地用翅膀遮住脸,不好意思再看丑小鸭。丑小鸭见状,说:"没关系,以前的事我都忘记了,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说着,伸出双翅,和麻雀拥抱在一起。
这时,一群洁白的天鹅飞来,呼唤着丑小鸭。丑小鸭挥了挥翅膀,向和他一起生活过的伙伴们告别,依依不舍地飞向蓝天,和同伴们渐渐地消失在蓝色的雾霭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