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写13
当遭人唾弃的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之后,她并没有骄傲地在众人面前到处夸耀自己,而是处处帮助别人,特别是有过像她一样经历的动物们。她的美丽不仅仅在于她的外表,更在于她的内心。她的家里早已没有一处空余的地方,全都是被她好心收留的可怜动物们。它们有的得了先天性的心脏病;有的一生下来就被母亲丢弃而失去温暖;也有的因为长得特殊而被当作怪物,处处受别人欺负和讽刺。
“丑小鸭”并没有瞧不起它们,而是像亲人一样关爱它们。有好吃的先让给它们吃,家里有住的地方也毫不犹豫地让给他它们住。它的英雄事迹早已经在整个动物界里流传开来,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有些动物认为她是个为别人奉献的大好人;而有的人则认为她是个傻子,因为这样做得不到什么,却增加了自己的负担。而“丑小鸭”则微笑地对它们每个人说:“这样做不为得到什么,只为了让像我一样有遭遇不幸的人得到它们本该得到的东西而已。
一天,天下起来暴雨,“丑小鸭”和往常一样在路上逛着。正当避雨的时候,无意间,他看到一只小鸡淋着雨站在悬崖边哭着说:“姐妹们都说我是个大……怪物,那么……丑,又不会什么……本事,我……活着……也没有什么意义了,还不如死了一了百了算了。”正当小鸡准备跳下悬崖撞死的时候,“丑小鸭”奋不顾身地冒雨冲上前去。一用力过猛,却踩到了松软的泥土,从悬崖上掉了下去。正在那时,“丑小鸭”本能地张开翅膀飞了上来,气喘吁吁的抓住小鸡说:“无论谁都会遇到挫折和不顺心的事,关键是在于如何面对,是选择坚持自己的理想还是放弃。我也经历过像你一样的命运,但我没有屈服,且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我也希望你能够坚持自己!”小鸡听了后十分感动,低下头,抹着泪,说:“我一定会坚持的!谢谢你!”
“丑小鸭”救小鸡的这件事传遍了整个动物界,把所有动物都感动了。动物们彻底地明白了要友善友好。从此,流浪的动物们越来越少,动物们过着无比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