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写10
终于有一天,丑小鸭变成了一只优雅的天鹅,长长的脖子,雪白的羽毛,美丽极了,就象一朵在天空中漂浮的白云。
他回到了曾经带给他痛苦的地方,他见到了妈妈、哥哥和姐姐。当他们见面的那一刻,妈妈都惊呆了,她对哥哥姐姐们说:“你们看,这是一只多么美丽的白天鹅呀!”这时,丑小鸭说话了:“妈妈,哥哥,姐姐,你们不认识我了吧?我就是那只又笨又丑的丑小鸭呀!”听了这句话,哥哥姐姐和妈妈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它们想起自己以前对丑小鸭的不友好,心里万分惭愧。哥哥说:“当时我们应该好好地跟你玩耍,原来你是一只白天鹅,那当然和我们不一样了。”其实丑小鸭的心里早就原谅了哥哥姐姐。现在,他要去做更有意义的事了。
丑小鸭飞到了大森林,正巧看见一只小鸟躺在地上哇哇大哭,丑小鸭走过去亲切地问:“小鸟,你为什么哭呀?”那只小鸟哭哭啼啼地说:“我的翅膀好像断了,怎么也飞不起来了,还非常非常地痛。”丑小鸭明白了,它对小鸟说:“别怕别怕,让我来帮你吧。”说着,他把小鸟驮到了背上,呼地一下飞上了天。他帮助小鸟找到了家,并且交给了小鸟的爸爸妈妈,鸟妈妈连声道谢,还问它:“你叫什么名字啊?”丑小鸭回答说:“我叫丑小鸭。”
这个时候,“丑小鸭”这个名字是多么美好呀,善良的白天鹅没有把别人对它的不好记在心里,而是充满爱心地去帮助别人,想给别人带去温暖,这是一只多么助人为乐的白天鹅呀!我也想做一只这样充满爱心和自信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