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写4
丑小鸭变成天鹅以后,她觉得自己很美,但是她越来越老了,她说:“有没有办法让我更年轻一点呢?”一只鸭子说“我有一种药,吃一片可以年轻5岁,给你一片。”白天鹅吃了一片,年轻了5岁,跟别人说:“我美吗?”其他的天鹅说:“哇,好美啊,我从来没见过这么美的天鹅。”
白天鹅看了,觉得很高兴,又向鸭子要一片,鸭子说:“我已经给了你一片了,不能再给你了。”天鹅央求道:“求求你了,再给我一片吧!你要什么我都答应!”鸭子想了想说:“嗯。。。。。。好吧,这是最后一片了。 我不能再给你了。”白天鹅又年轻了五岁,和小学生一样年轻了,她和三只天鹅一起跳了一只“四小天鹅”。别人都说:“哇,你们看,旁边那只天鹅跳得最好了。”当然了,白天鹅已经有经验了。
白天鹅很得意,又向鸭子要一片,她说:“再再再给我一片吧,求你了,这是最后一次了,我会无限感激你的,我会报答你的,你要什么我都给你,你就给我吧。”鸭子说:“我不能再给你了,我都是为了你好,再不能给你了。”白天鹅生气的说:“你如果不给我的话,你就不是我的朋友了。”鸭子说:“真的不能再给你了,都是为了你好啊!”白天鹅生气了,说:“快点儿!是不是这个?”白天鹅抢过药,吞到肚子里了,她又年轻了五岁。马上到街上去炫耀:“你们看!我是不是很美啊?”别人说:“这是个什么东西啊!我从来没见过比这更丑的东西了!”白天鹅照了照镜子,晕倒了,原来她十五年前就是一只丑小鸭啊!
这正是——
聪明反被聪明误,爱美过头反变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