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写2
丑小鸭在回家的路上,它又碰见了那只追赶它的猎狗,可是这次跟上次不一样。猎狗不但不追赶它,反而还喜欢它,说它冰清玉洁、风姿绰约......还说:“这白天鹅是谁?居然这么美丽!”这只美丽的白天鹅说:“其实我就是被你追赶过只‘丑小鸭’!”那只猎狗听了简直难以置信,这白天鹅居然是那只丑小鸭。白天鹅说:“是真的。”猎狗相信了。它还跟着白天鹅一起回去,还说要保护白天鹅。它们就相约着往家里走去。
在回家的路上,丑小鹅又看到了讥笑过它的小鸟。现在小鸟也不再嘲笑它了,露出了又惊奇又羡慕的表情。小鸟惊讶的说:“这是谁呀?这么美丽。”白天鹅说:“我就是以前被你讥笑过的那只丑小鸭呀!”小鸟也不相信,猎狗跟小鸟说的一清二楚,小鸟也弄明白了。小鸟也说要保护白天鹅。
白天鹅带着猎狗和小鸟回到家里看到了它的哥哥、姐姐、还有妈妈,它们也看到了这只白天鹅,它们异口同声地说:“哇!这只白天鹅还漂亮啊!这是谁呀?”白天鹅说:“我就是以前被你们欺负,讨厌的那只丑小鸭啊。”它们听了不由的脸红了。哥哥说:“对不起丑小鸭,我以前总是咬你,讨厌你。现在我再也不会了,请你原谅我。”丑小鹅原谅了它的哥哥。它的姐姐也来向它认错,丑小鹅也原谅了它的姐姐。
大家现在不再叫它丑小鸭了,叫它一直美丽的白天鹅,每个人都赞不绝口。都在夸白天鹅美丽,高贵......说它仿佛就像一位美丽的仙女。
从此以后,那只“丑小鸭”不用再受欺负,它和它的家人朋友们过着美满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