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写9
丑小鸭变成了洁白美丽的天鹅,感到非常高兴。它想我还是要感谢那位好心的农夫,是他救了我,要不是我早就冻死了呢。
于是,它飞到那位农夫的家门前,轻轻地敲了敲门,农夫本来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饭,忽然听到有人敲门,就问:“谁呀?”“我!”丑小鸭说道。农夫开了门,惊奇地说:“你是谁呀?”“我是丑小鸭,但是我现在变成一只白天鹅了,我还要感谢你,是你救活了我,谢谢你。”
“不用谢,不用谢,进来吃点儿饭吧!”农夫说道。“不,不,再见了,我要去看我的家人了!”“再见,你现在变成了一只雪白的天鹅,你真漂亮!”农夫说道。丑小鸭听完了以后感到很高兴,它扑扑翅膀飞走了。
丑小鸭看见了鸭妈妈,它对鸭妈妈说:“妈妈,我是丑小鸭,谢谢你当年对我的精心照顾。”鸭妈妈惊讶地张开了嘴巴,过了好一会儿才说:“你怎么变成天鹅了?刚开始那么丑,现在怎么这么白?”丑小鸭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
鸭妈妈听了说:“真勇敢,面对困难时你还能克服掉。你现在想见见你的哥哥姐姐吗?”“想,想!”于是鸭妈妈带着丑小鸭来到了哥哥姐姐们的面前。本来它们正在玩捉迷藏,一看见有人来了,马上停了下来。其中有两只鸭子姐姐说道:“快看,我们的新朋友来了!”正在丑小鸭的哥哥姐姐们七嘴八舌的时候,鸭妈妈说:“难道你们忘记了丑小鸭吗?它是多么可怜呀!幸亏当时一位农夫看见了把它带回家---”
听着听着,哥哥姐姐们的脸都红了。有的说不应该欺负丑小鸭,有的说一定不是丑小鸭,还有的说以后要好好爱它,还给丑小鸭道歉,说自己不应该嘲笑它。丑小鸭听了,心里感到很温暖,鸭妈妈听了,高兴地笑了。从此往后,丑小鸭又回到了妈妈的怀抱,和家人们一起幸福快乐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