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写8
在天鹅群中的丑小鸭很受欢迎,天鹅们都喜欢他的善良和天真。当丑小鸭和他的同伴们说起自己的往事时,没有一位同伴不可怜他。但是这时,丑小鸭已经不会再感到自卑了,因为他找到了亲爱的同伴们,也找回了自己,在这里,就在这里!那天,丑小鸭在池塘的芦苇叶丛里,默默地哭了,他不是伤心,他竟有点想念那些曾经伤害他的最初的伙伴们。尽管他们对自己很有不友好,尽管他们都不理解他,尽管他们也曾嘲笑和打骂他,可他还是想念他们。于是他决定——回去看看。
和天鹅们打好了招呼,丑小鸭第二天一早就出发了。他扬起柔软的脖子,拍打着有力的翅膀,飞了起来,一直飞,一直飞,他一边飞一边低头望下看,他看到了那座房子,那个救了他的种田人的房子,孩子们长高了许多,在院子里追逐嬉戏。后来,他还看到了那个老太婆,和她的猫与母鸡,他看到那个老太婆还能走出门去自己捡鸡蛋。他看到自己曾居住过的沼泽地时,那里已经没有了一只野鸭,可能被猎人猎杀了吧,可能找到另一块沼泽地栖息了吧,丑小鸭继续往前飞。终于,他远远地看见了那个熟悉的地方,他出生的地方。丑小鸭降下来,落在草丛里,远远地望着大家,他忽然不敢去打扰他们了。这时,好像有什么东西掉进了水利“扑通”一声,接着又是一阵挣扎般的扑水声。丑小鸭赶紧环顾四周,发现是两只连茸毛都还没脱掉的小鸭子掉进了河里,他马上飞到河中,用最快的速度托起了那两只小鸭子。这时,鸭妈妈和一些其他的鸡鸭循声而来,他们看见自己的孩子被这只素不相识的天鹅救了,很是感激,却又奇怪农庄里怎么会出现天鹅。此时此刻,鸭妈妈正好和丑小鸭的目光聚集在了一起——他们一眼就认出了对方!没有一句话,他们同时走近了对方,丑小鸭把脖子侧弯下来,贴在鸭妈妈的背上,他开口说:“妈妈,我就知道您也一定记得我!我回来感谢您把我孵化出来,到这个世界上!”鸭妈妈笑着用翅膀轻轻拍了丑小鸭的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