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你瞧,他们在这里啦!”桑娜拉开了帐子。渔夫举起了马灯,照在孩子的脸上,多可爱呀!“快把帐子拉下来,别把他们吵醒了。”桑娜连忙说道。
桑娜拉下了帐子,和渔夫交谈……
早上,两个孩子嚎啕大哭,桑娜用围巾把他俩抱在怀里。渔夫沉思着:自己家已经有五个孩子了,再加两个孩子,我的负担会更大的,桑娜也忙不过来。桑娜对渔夫说;“要不,我们把他们两送到孤儿院吧?我们家养不起。”
渔夫严肃起来,说:“这怎么行?不能这样,这样对孩子的打击太大了,你愿意一直让他们没有亲人陪伴吗?”桑娜说:“我们把他们养大,你要多累呀!”
渔夫说:“我没关系的,困难是暂时的,总能撑过去的。”后来,渔夫开始天天打鱼,把两孩子养得白胖胖的。桑娜给西蒙的孩子取了两个好听的名字:西刚、西杰。
有一天,桑娜和渔夫出去打鱼,那五个孩子在海边玩石头,西刚和西杰在家里看书、做作业。傍晚,天黑了,渔夫和桑娜提着渔网满载而归,累得腰酸背痛,懂事的西刚、西杰放下书本走到渔夫和桑娜的背后。
“爸爸,我来给你捶背吧。”西刚说。
“妈妈,我来给你揉手吧。”西杰说。
渔夫和桑娜微微一笑,觉得非常舒服。心想:自己的孩子都不懂事,为什么别人的孩子那么懂事呢?当西刚和西杰给渔夫和桑娜捶完背和揉完手时,那五个孩子才满头大汗地跑回来。
桑娜皱着眉头说:“你们几个小家伙,现在才回家,就不能像西刚、西杰那样在家学习吗?”其中一个说:“切,看书一点也不好玩,你就让六弟和七弟多看呗!”
桑娜很生气,五个孩子见妈妈生气了,一溜烟跑开了。桑娜摸着西刚和西蒙的头,想说什么,可怎么也开不了口,又咽下去了。
第二天早上,渔夫和桑娜为了供七个孩子生活和上学,一大早又去市场卖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