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瞧,他们在这里啦。”桑娜拉开了帐子。渔夫眼前一亮,两个黄色的小脑袋出现在他面前,他一阵惊喜又笑盈盈地说:“桑娜,对不起,我错怪你了,我知道你的心是十分……十分善良的!”桑娜已挥去了紧张和不安,丈夫的话更让她感到欣慰:“其实我一开始把孩子抱来,心中一直忐忑不安,怕你骂我,打我,可你却没有,还……还十分急切求我去把他们抱来,你也十分善良,而且非常伟大,真令我自豪。”
“是吗?”“嗯!”两人对视,会心地笑了。从此以后,渔夫依然出去打鱼,依然与海神搏斗,这个家庭依然勉强过日子,孩子们依然光着脚跑来跑去,但与原来比起来,多了不少快乐。
孩子们玩耍的身影和天真的笑声,冲走了桑娜对贫穷的烦恼,就好比整天乌云密布的天空,刹那射下无数缕灿烂而温暖的阳光,令人欣喜万分。一天,黄头发的小迈克,眨巴着一双清澈的蓝眼睛,用甜甜的声音问:“妈妈,我已经吃厌了黑面包和鱼,为什么别人有玉米和胡萝卜吃,而我们没有?”“因为我们买不起呀!孩子!”桑娜抚摸着小迈克的头说。“我们可以种啊!”小迈克天真地说。
“海边不易种这些脆弱的粮食作物,会被海风刮断的,而且这里的土地也不肥沃呀!”“我和凯琳在家后院左边的大岩石后面发现了一块土地,周围被巨石包围着,海风吹不到,不能在那么种些吃的吗?”“是真的吗?”桑娜有些好奇。“是的,妈妈,不信你可以跟我去看看!”小迈克满自信地望着桑娜。“好吧!”一会儿,桑娜跟着小迈克来到了那里,“哇!”桑娜大吃一惊,小迈克说的不错,这是一块好地方,暖暖的阳光抚照在土地上,小草上,花朵上,昆虫上,这里真是海边最美的地方了。桑娜赶紧回家和丈夫商量,丈夫一开始也不信,但到了这里之后却吓了一跳,赞不绝口。
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千辛万苦弄来了一些玉米籽,萝卜籽,稻谷籽等。从此,他们种起了粮食作物。每天,桑娜都领着孩子们来浇水,捉虫,有时孩子们还趴在苗苗旁边,嘻嘻哈哈地笑,桑娜看着粮食和孩子们都健康地茁壮成长,露出了那天使般的笑容。这一天,是小迈克的生日,也是粮食的第一次收获,收获的粮食给渔夫和桑娜减轻了不少负担。今天,一家人围在火堆旁边,烤鱼,烤玉米,还有些米饭,萝卜吃,大家无比开心,载歌载舞,笑声不断,海浪的狂吼都被他们纯真的笑声给压下去了。渔夫和桑娜抱头痛哭,此时他们感到他们是世界是最幸福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