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续写15
自从桑娜把邻居西蒙的两个孩子抱回来以后,家里本来很穷的生活,现在更加贫穷了。
为了生活,他们夫妇两人不分昼夜地忙碌着,省吃俭用,含辛茹苦地养育着七个孩子,虽然,他们的日子很贫穷,平日里饥一顿饱一顿,可这七个孩子还是一个个长大成人,健健康康,尤其是西蒙的两个孩子,更加活波,可爱。
这一天,吃过晚饭,七个孩子都去睡了,桑娜对渔夫说:“你说,我给那两个孩子说,我们不是他们的亲父母,他们的妈妈已经死了,他们会怎么样?”渔夫说:“可能会伤心的哭起来吧,”桑娜叹了一口气,说:“哎,还是在等他们长大一些再说吧。”在两位大人说话时,西蒙的两个孩子中的老大,在去上卫生间时,听到了桑娜和渔夫的对话,立刻惊呆了,等他清醒后,回到卧室对弟弟说:“我刚才路过爸妈房间时,你知道我听到了什么吗?”弟弟迷惑的问:“听到了什么呀?”哥哥说:“我们不是妈妈亲生的,而且我们的亲生妈妈已经死了,”说后,扒在床上哭了,弟弟听了,脑子里一遍空白,眼晴瞪得圆溜溜的,弟弟也哭了。过了一会儿,哥哥对弟弟说:“爸妈现在还不知道我们已经知道这事了,我们要像往常一样啊,”弟弟擦擦眼泪说:“行。”
又过了两年,桑娜把两个孩子叫了过来,对他们说:“亲爱的孩子,有一件事我想该对你们说了……”没等桑娜说完,两个孩子异口同声的说:“妈妈,你不要说了,我们早已经知道了,您就是我们的亲妈妈,”桑娜一惊,哥哥接着又说:“妈妈,等我们长大后,一定会孝敬您的,”桑娜听了后,感动的泪水流了出来,将他俩抱在怀里,幸福的说:“好,懂事的好孩子,以后我就是你们的亲妈妈了。”
这七个孩子长大后,个个都很有名气,家里也很富裕,桑娜和渔夫也穿上了豪华的衣服,吃上了世界上最丰富的饭菜,他们不再是穷人了。尤其是西蒙的两个孩子,对桑娜和渔夫更是无微不至,百依百顺。从此,桑娜和渔夫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