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续写9
龟兔赛跑,上次比赛结果出乎大家的意料,兔子心想:哼,我们就是睡了一觉才输的嘛。兔子打心眼里不服气,兔子想再和乌龟比试比试,他怕乌龟不同意,便对乌龟说:“乌龟老弟,上次比赛我睡了一觉才会输。要不我们下个星期再来比一场吧,你可千万别当缩头乌龟呀!”“好,那我们下个星期在这里再会。”乌龟回答。
兔子回到家后便绕着房子跑了50圈,还做了各种体能训练,但他只坚持了一天,因为太累就不做了。兔子自信的说:“乌龟根本就不是我的对手。我这次比赛。如果不睡觉,肯定能得第一,干嘛练习呀?”于是他每天都躺在床上,边吃零食边看电视,好不快活。而乌龟则每天练习跑步,跳远,举重……练成了强健的体魄。
到了比赛的这天。阳光明媚,一阵阵春风拂过耳旁,一缕阳光洒在小河上,美丽极了。羊先生摸摸自己长长的胡子,说道:“这次比赛,兔子肯定赢了。”“对对对,乌龟上一次比赛很幸运,这一次就不一定了。”小花狗随声附和道,大家都议论纷纷,但大家都认为兔子一定会赢,乌龟一定会输。
比赛马上开始了,只见乌龟做过热身运动后随时准备出发,而兔子却还在一旁吃零食。比赛正式开始了,只听裁判一声令下,兔子和乌龟都开始跑步了,兔子跑一段后朝后面望一望,跑一段,朝后面望一望。由于每天在家除了吃就是睡,导致兔子一个星期长胖了5斤,肚子凸出了一大块,所以他跑了一小半路就气喘吁吁,跑不动了。正巧旁边有个大超市,展示柜里的烤鸭色泽金黄,香飘十里,兔子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他跑进超市看看这个想买,看看那个想吃。与此同时,乌龟很快就追了上来,而且还加快了速度继续前进。兔子采购好物品时,便找了个凳子。开心地吃起东西来,把比赛的事忘得一干二净。等他再想起来的时候,乌龟已经踏过了终点线,成为了比赛的冠军。兔子很后悔没有管住自己的嘴,可惜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再后悔也已经来不及了。
小动物们从龟兔的第二次赛跑中明白了:做事要专注,要有抵制外界诱惑的能力,否则的话再后悔也来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