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续写7
自从那次龟兔赛跑过后,乌龟就成大名人了,许多广告公司都来找它拍广告。
这天,乌龟正躺在竹椅上,一边喝着新鲜的果汁,悠哉悠哉地看着报纸。突然,从报纸上的一则新闻映入了乌龟的眼帘:兔子觉得上次比赛它输了,是给它兔子十八代人蒙羞,所以要再次向乌龟宣战,并许下诺言“如果这次我还输了,我就不姓兔,姓龟,做乌龟永远永远的奴仆!”为此,松鼠还说了:“兔子最近像疯了一样,天天锻炼身体,还打破了二百四十个小时不睡觉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呢。”原本觉得乌龟会吓一大跳,就过乌龟只是慢悠悠的说了这样一句话:“不骄不纵,听天由命!”
比赛在三月三十一号举行,这天来了很多很多小动物,支持乌龟的和兔子的人数的差不多。支持乌龟的人都举着:乌龟乌龟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支持兔子的人都举着:飞毛腿兔子,我支持你!“三!二!一!嘭!”裁判员一声令下,兔子就飞快地跑起来,而乌龟则慢悠悠的走着。粉丝们急了:乌龟,加油!快点!乌龟不紧不慢地说:“别急,慢慢来。”兔子要跑到一半了,突然它看见路边有一个大萝卜,心想:乌龟跑得这么慢,我只是吃一个萝卜而已。对!就这么办!可是……当它吃完一个萝卜时,又看到了一大片萝卜地,馋的它“口水直流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啊!它顾不上什么比赛了,直接钻进萝卜地,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这就是兔子的生活宗旨:吃和睡。乌龟已经跑到它前面了,兔子才反应过来,立即追了上去,乌龟急了。这时,在路边的一位算命人看到了乌龟,满心欢喜说:“这下好了,用这龟壳算命是再好不过了。”说着,他把龟身拿出来,龟壳留下,龟身扔到了比赛终点,大家一阵欢呼,兔子哀嚎到:“苍天啊!大地啊!为什么对我这么不公平啊!”
后来,乌龟找回了它的壳。当然,这是后话,当你去森林时,总会看到一只乌龟后面跟着一只端茶送水的兔子,我们都叫它“小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