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续写10
自从龟兔赛跑乌龟赢了之后,就有许多森林记者采访他,而且还上了新闻头条。有一天,百灵鸟给乌龟送来了一封邀请函。邀请乌龟去森林总体育馆担任长跑教练。乌龟欣喜至极,鼓着掌,连声答道:好!好!好!
开始报名了,许多小动物前来报名学习长跑,小松鼠、小刺猬、小鸵鸟、小恐龙乌龟见状,开心的笑得合不拢嘴。
训练开始了!乌龟做着示范—一、二;一、二;一、二边示范边喊着口令,很是卖力。他让学员每天训练1000米长跑。学员们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在冷飕飕的寒风中瑟瑟发抖
现在的小兔子呢?他呀,刚吃过早饭,坐在窗口发呆—或许,我应该反省反省。我当初不应该骄傲自满,不然我就不会输给乌龟了,我的一日三餐也不会是这样的粗茶淡饭了。从今天开始,我要痛改前非!
我们来看看乌龟在干嘛吧?他想:我已经是大名鼎鼎的森林大教练了他每天都吃着山珍海味,他也不再谦虚了,整天拿着森林优秀教练的奖状到处炫耀!
时间飞快地流逝。转眼间,十年过去了。乌龟的学员遍布森林的各个角落。有一天,森林里发生了一场大火灾。由于森林流行着乌龟跑法。看,小恐龙拖着沉重的身子,一步一步地向前跑去,一、二;一、二;一、二我想,这就是可爱的恐龙为什么在世界上销声匿迹的原因之一吧,嘻嘻!幸好鸵鸟比其他动物晚些时间去学乌龟步法,学的时间短还依稀记得自己的步法,卖力的朝着沙漠的方向跑去。可是身上的羽毛被烧了不少,至今还不能飞翔,哈哈!咱们的优秀教练乌龟被重重大火包围着,也顾不了其他学员了,只好把头和四肢拼命地往龟壳里缩。他虽然躲过一劫,可是龟壳被大火烤出了一条条粗粗的纹理,至今还留着深深的印记。身后那条未来得及缩进龟壳的尾巴被烤熟了一大截,现在只剩下一段可爱的小尾巴,呵呵!兔子啊,这十年里一直坚持自己的跑法,认真的训练着,所以他几个健步就轻而易举地跑出了森林,毫发无损!
森林里一片火海,熊熊大火烧了几天几夜。幸免一死的逃出火灾现场的动物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唉声叹气地说开了:如果当时没有请乌龟当教练,会有更多的伙伴们逃出来!都是被乌龟给害了,要不我漂亮的睫毛也不会被烧掉。乌龟就是个‘千古罪人’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