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5
“咚咚咚”凡卡的爷爷听到了敲门声后,从炕上下来,走到门前,泥鳅也紧随在后。打开门,只见一封信放在了门前。凡卡的爷爷慢慢吞吞的弯下了腰,抖了抖信上的雪,打开信封仔细地看了起来……
在读完信,得知了孙子有这样的生活和遭遇后,他悲愤不已。心想:我一定要将孙子挽救回来。说完,他就急急忙忙的赶了过去。
来到了莫斯科,爷爷也是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但是为了让自己的孙子能够尽快的回到自己的身边,就继续赶路了。终于到了,爷爷敲了敲门。只听见屋内有一个沙哑的声音“请进”爷爷才进了门。走进屋内,里面破烂不堪,散发着一股刺鼻的味道,整个屋内只有一张桌子和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在一个角落里,只见一个满身衣衫褴褛,而又瘦小的的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他的眼前。那个男孩正用他那双红肿的小手洗着衣服,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伤痕累累,连鞋子也没有。再近点,眼睛上已多出了两个深深的黑眼圈……爷爷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他向前用力的抱住了他,大声说:“哦,我的孙子,你和从前简直判若两人,他们实在是太可恶了,我们快离开这儿!”凡卡听到后激动地热泪盈眶:“爷爷!你终于来救我了,我好想你呀!”爷爷拉着凡卡的小手,一气之下将辞职书交后离开了。
从此,凡卡又与爷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