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1
一天,又一天,凡卡实在受不了了,他总是傻呆呆的坐着。
正在这时候,被一个好心人看见了,于是,那个好心人问:“你怎么啦,怎么老是坐在这发呆呀?”凡卡摇摇头,那个好心人说 :“说出来,看看我可不可以帮助你?”凡卡把事情的经过都说给了这个好心人,好心人决定帮助凡卡。
过了一天,一位富家人来老板店里擦鞋,老板让凡卡给他擦,凡卡同意了,正在老板不在的时候,这个富家人对凡卡说:“小朋友,我是前几天那位阿姨的朋友,我知道你有困难,我可以帮助你,你可以去我家干活,我家的活一点都不累,我还可以帮你找爷爷,让你爷爷也来我家干活,包吃包住。”凡卡心想包吃包住还不错,而且还可以帮我找爷爷,去他家吧。凡卡答应了,他急忙跑进店里收拾东西,准备去富家人家里干活。
到了富家人家里,凡卡就要富家人家给凡卡找爷爷,打听爷爷的消息,富家人马上派了几个人去找饭卡的爷爷。
过了几天,那几个人回来了,富家人忙问:“怎么样,找到了吗?”那几个人说:“找到了。”富家人又问:“在哪1呢?”那几个人结结巴巴地说:“已经去――世――了。”富家人大吃一惊,心想千万不能让凡卡知道啊。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果然来了,正在这时凡卡听见了,他也大吃一惊,心想,爷爷真的去世了吗?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凡卡伤心过度昏倒了,好不容易才醒过来了,但是,凡卡就是想不开,最后他跳河自杀了。和他爷爷一起去走黄泉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