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3
"砰——”老板把门踢开,看到凡卡在一个角落里,正在睡觉,顿时火冒三丈,拿起一桶凉水往凡卡身上泼。凡卡睁开朦朦胧胧的睡眼,还以为是爷爷来接他来了,便大叫道:“爷爷!”“爷爷?谁是你爷爷,臭小子!趁我出门,到睡起觉来了,翅膀长硬了是吧,想飞出去了!老子今天非好好教训教训你!”凡卡这才知道,是狠毒的老板回来了。老板大喝:“伙计,拿我的皮带来。今天我真得好好教训这臭小子!”伙计们立刻呈上一条硬硬的皮带,老板双手紧紧捏住这条皮带,眼睛里充满了愤怒,他一步一步地向凡卡走来,凡卡的危险也将一步一步地逼近。凶神恶煞的老板一把将小凡卡按倒在地用皮带狠狠地抽凡卡。但他没有哭,因为他知道,一旦他哭起来,老板下手会更重的,一旁的伙计非但不来帮帮凡卡,还嘲笑可怜的小凡卡:“瞧他那样儿,真是乡巴佬,不知天高地厚!”
过了几个月,伙计们知道了这件事,又开始想法子捉弄他,一天早上,凡卡正在给鞋匠工作,伙计们大声说着从他身边走过:“我们看见了一封信,不知是谁的?”凡卡意识到,可能是爷爷寄给他的信,马上转过头来,找伙计们要信。伙计们知道凡卡中计了,就一边把信放在胳膊下面,一边说:“难道就让你轻而一举地拿走?我们可没那么傻!”凡卡迫不急待地要看信,哪管什么三七二十一,说:“你们要干什么?我去做!”伙计们互相看了看,选出了一个代表,他说:“我们饿了,给我们弄几根黄瓜来!否则,这信就是我们啦!
天灰蒙蒙的,又阴又冷,晚上,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不久,就慢慢地下起小雨“万物好像都在为凡卡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