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8
东方升起的太阳洒下金色的曙光,又是新的一年。
凡卡依旧沉浸在甜蜜的梦境里,在梦中,没有饥饿,也没有痛苦,更没有寒冷,只有无限的快乐与向往。凡卡静静地睡着,一丝淡淡的微笑挂在脸上,手里还拿着一支笔,享受着久违的梦乡。
“咣当,咣当”,楼下传来沉重的脚步声惊醒了梦中的凡卡,他急忙站了起来,竖起耳朵听着。果然,是老板他们回来了。
门开了,老板进来了,凡卡低着头,不敢正眼看他,这时,老板一转头,发现桌子上放着一支钢笔,有些恼火,说:“凡卡,你动我的东西了?”凡卡听了,脸色霎时间变得苍白,浑身哆嗦起来,结结巴巴地说:“是,是的,但是……”“不要解释!”老板愤怒的大吼,不由分说就是一个巴掌,打的凡卡一个趔趄,鲜血顺着嘴角“滴滴答答”往下淌。
接着,老板拿起那支钢笔,摔到凡卡的脸上,露出魔鬼般狰狞的笑容,龇牙着牙说:“你不是喜欢写字吗?那你今天就跪在地上写一万字的检讨,什么时候写完,哼哼,什么时候吃饭!”
“嘭”老板摔门而去,只留下凡卡一人在这间屋子里。
“爷爷”。凡卡无助地哭了,豆大的泪水滴在纸上,滴在手上,滴在人们的心里……
一束阳光从窗外洒进来,照耀在凡卡跪着的小小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