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0
凡卡把信放到了邮箱里,信又从邮箱里传到了邮递员手上,邮递员再把信送到世界各地。拿到凡卡信的邮递员是个善良的小伙子,他没有像别的邮递员一样,把没有邮票或地址的信随手扔掉,而是耐心地找收信人。恰巧他认识凡卡的爷爷,把信送了过去。
凡卡的爷爷看了信悄悄地落下了泪,已经白了一大半的头发全白了,满脸的皱纹更皱了,他知道,自己只是个守夜人,就算卖了他的全部家当,也不够他和凡卡一天的饭。凡卡在那儿可能比回来活的时间长一点吧,还是让他待在那儿吧。凡卡的爷爷流着泪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再说凡卡,写完信的那天晚上他睡了个好觉,可是,一早上就被老板叫了过去。
刚见到老板,就被老板拿木棒打趴到地上。“我问你,小兔崽子,是不是你把墨水偷用完了?肯定是你!”没等凡卡回答,老板就开始棒打,一边打还一边吼:“我告诉你这个小兔崽子,小王八蛋儿!你在这里什么都不是,连狗都不如!给你一口人饭算不错的了!”老板面红耳赤,活像头发疯的狮子。
凡卡被打昏了,拖到了走廊里。
半夜,凡卡被冻醒了,老板的小崽子又哭了,凡卡爬到摇篮旁边,用残缺的手摇摇篮,突然,凡卡吐出一口血,吐到了摇篮里面,小崽子哭得更厉害了,把老板吵醒了,老板拿起木棒朝凡卡又一阵乱打,一边打还一边骂,凡卡再次昏倒过去。
天亮了,凡卡再也没有见到第二天的太阳,但在他死时,他还想着爷爷坐在炕上,耷拉着两条腿,正在念他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