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迷藏作文
欢乐的童年是多么美好!和小伙伴一起玩“捉迷藏”游戏的情景历历在目,令人难忘!
去年暑假的一天,几个小伙伴来我家玩,突然有人提议玩“捉迷藏”的游戏,大家纷纷拍手叫好。于是,一场刺激的“捉迷藏”游戏开始了。
我们用猜拳来决定谁当“瞎子”,经过了几轮激烈的猜拳,小辉终于当上了“瞎子”。我用一条黑巾蒙住他的眼睛在原地转三圈,大家赶紧各自找地方躲起来。躲好了就喊一声:“好了!”瞬间,整个屋子鸦雀无声。我见小辉张开双臂,东摸摸,西找找,他慢慢地朝小丽的方向走去,突然他一把抱住了一只立在床边的大海马玩具,高兴地说:哈哈,总算捉到一个了。我们哈哈大笑起来,原来是布娃娃啊?小辉尴尬地笑了。小辉听到我的笑声,他便向我摸着走了过来,我紧张极了,心想:完了,我要被淘汰了。不料这时附近的小丽突然连环打了几个喷嚏,瞬间把小辉吸引过去了。我有惊无险,逃一劫。我猜想小丽这时应该危险了,没想到机智的小丽居然“金蝉脱壳”来了个乾坤大转移消失得无影无踪。扑了空的小辉并没有气馁,而是耐心地搜寻下一个目标。不一会儿,就传来了小辉胜利的呼喊声:我捉到了!我捉到了!哈哈......原来是瞌睡虫小军忘了自己在玩“捉迷藏”游戏,也许是太困了,他居然在躲藏的角落里睡着了,正好被小辉捡了个“大便宜”。小军虽然不服,但也没办法,只好乖乖转换角色,当起了“瞎子”。
第二轮游戏开始了,有人好像放松了警惕在窃窃私语:“瞎子”待会该不会也睡着了吧。小军好像听到有人在说他,只见他小心翼翼地靠近目标。不好!藏在一块的小芳和小建危险了!我好想通知他们赶紧转移阵地,可惜距离太远,他们没有接收到我的信号,结果小军很快就一箭双雕收了他们。
我们就这样玩了好几轮。在做作业的哥哥看我们玩得尽兴,按捺不住也要加入我们的游戏,并自告奋勇的当起了“瞎子”。我又喜又忧,喜的是我们的团队更壮大了,忧的是哥哥比我们有经验,对家里的环境又熟悉。我得找个最隐蔽的地方躲藏起来。我正在为藏身之地发愁时,突然我发现房间有个带轮子的大行李箱,天助我也!我迅速藏进行李箱并拉好链子,只留一个小口呼吸。很快,哥哥开始疯狂“扫荡”,并大声喊道:“出来吧,我已经看见你们了。”不一会,单纯的小芳和小辉被哥哥轻而易举地骗了出来,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突然我听见哥哥的脚步声向我走来,我害怕极了,心也一下子提到了嗓门。哥哥好像就停留在我的箱子旁边,这可怎么办啊?哥哥是不是发现我了?我吓得屏住呼吸紧闭双眼,这次听天由命了!哥哥突然说:“这行李箱有滑轮,我把它拖到客厅旋转几圈,保证更好玩!还没等哥哥动手,我惊慌失措地叫了起来:“不要啊!不要啊!我在箱子里啊。”原来姜还是老的辣!我只好乖乖束手就擒。哥哥说:“其他人都不中计,就你们三人这智商哪,这么简单的“请君入瓮”的计谋都没识破!”我们三人这才恍然大悟后悔不已,连呼上当受骗!
从这件事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精通三十六计,才不会被骗!“捉迷藏”的游戏真好玩,既有趣又惊险,希望下次和同学们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