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仿写八年级3
破败的院门前,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猩红:"拆”。整个怀北村已无人烟,只有邻村的几个穷小伙在远处拾些没人要的电器、板凳——那是原来的拆迁户留下的。
我将姥爷送到“家”门口,他独自推开门。我凝视着远方的拖拉机。姥爷跨过断裂的门框,转过身看了我一眼后又独自步入院中。我回过神来,想上前,又停在了门口。姥爷也停住了。老爷原来在村里有很多朋友,他想起很多事。姥爷捡起"窗”旁的一颗棋子,又握起拳,轻轻摔在窗台上,这时想必已落了泪——这就是物是人非的感觉罢。
他走过每一个房间,或许浮现出很多画面,他拉下嘴角,使劲地,以至于不哭出来。
他又转过去。看着他的背影,我的泪淌下来。我擦干泪,姥爷不知何时已经走到我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