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里那金属碰撞的清脆声音再次响起了,我循声走去,那位老人一如既往地在灶台前忙碌,她灰白的头发扎在脑后,系着不知洗了多少次的黑色围裙,身着的那件紫黑间色的棉衬衫也是陪着我长大的。她的身子骨还算是挺拔,但相比我确实已经不显高了。这使我在背后能很清晰地看到,她是如何指挥这场火中舞会的。铁铲子不断翻着锅里的红、绿、紫、黄,少许香油倒入,顿时蒸腾起一片雾气。雾气氤氲的瞬间,她在我眼前似乎高大了起来,灶台也比我高了不少,她仍围着那条裙子,但色彩深了许多,面貌也年轻了不少。我多想留住这时候的她,但却是不可能的,这一刻心头一酸,不知该以什么样子去见她。
《背影》仿写八年级
火停了,我急忙端了盘子送过去,她放下了锅盖,把菜盛进盘子,解下围裙,顺了几双筷子说:“吃饭了,去吧。”我愣了一下,她就抢在我之前把盘子端了出去。不知所措之中,我又看到了那个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