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仿写八年级4
门后传来咳嗽声,我打开门发现是爸爸在厨房做饭。
爸爸急匆匆地从我门前走过,我听到他打开冰箱又快步走回厨房,手里多了一颗白菜。
爸爸轻轻地把白菜剥开,用水冲去了里面的沙土,又转过身去开始切菜。爸爸穿着一身蓝灰色条纹睡衣,身体微微前倾,显出认真的样子。一阵有节奏的沙沙声过后,爸爸拿起脖子上的围巾擦了擦汗,然后转身去拿蒜。他闪开的一瞬间,我看到了案板上排列整齐,粗细均匀的菜丝。又一阵咳嗽声传来,我忍不住说道:“爸爸,要不然我来切蒜吧!”“不用,马上就切完了。”爸爸回答道。紧接着又是一阵咳嗽声,我只好保持安静。
手机的铃声响起,爸爸拿起手机开始开会,厨房中是爸爸歪头夹着手机炒菜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