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仿写八年级6
姥姥穿着一件朴素的衬衣,腰间围着一条旧围裙,脚踏着拖鞋,顶着一头稀疏的头发,正在厨房里忙碌着。只见她把青菜平铺在案板上,咔嚓咔嚓,布满了茧子的双手像会魔法一样,竟让那菜通了灵性,一眨眼的功夫,便一小块一小块地排着整齐的队跳进了锅里。接着,姥姥手中的菜铲来回翻腾,如一条银龙在银与绿的世界里叱咤风云。背影中的胳膊抬来抬去,上下翻飞,动作之灵活,简直让人想象不出这是位年近七十的老人在做饭。翻一会儿,姥姥盖上锅盖,锅里霎时升起水雾,绿茵茵的,看不清了。
拧开水龙头,姥姥那双大手被清澈的水流滋润着。擦干手,那个背影又开始为下一道菜忙碌了。厨房是姥姥的主场,这里的一切都那么听姥姥的话。厨房中姥姥的背影仿佛变得年轻、轻盈了。她在属于自己的天地之中自由翱翔,驰骋。一阵扑鼻的香气袭来,精神和味蕾都有些兴奋,美餐一顿的时间又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