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仿写八年级5
北京的12月逐渐冷了起来,使人们不得不多增些衣服,寒风瑟瑟吹掉了那属于秋天的最后一片落叶。
比起外面的严寒,我更乐于宅在家中,靠在暖气旁与奶奶一同下棋聊天。她今年93岁,但依然身体康健,日常也有做运动的习惯,每每看到她步履蹒跚的背影,我内心立马警惕起来,生怕她一个不慎,那熟悉的背影就会如同一片落叶似的,静静地倒在地下。
于是我每天早上都搀扶着她上下楼梯做核酸,有时她会牵着我走到前面带我过马路,她那紫罗兰色的棉袄会随风飘荡,风很大,但她却纹丝不动,坚定地站在前面,替我挡风,还时不时回头望向我,从脸上挤出一抹笑。我比她高出一个头来,风儿顺着我的头,一股脑拥进我的内心。
冷,但前方有奶奶守护着,我迈开了一大步,走到那大街上的渺小身影前,灯变绿了,街上的行人又结伴儿走着,我与奶奶相视一笑,风停了,很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