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仿写八年级7
冬日的一天,我在高中部参加活动。走出校门,我习惯性的扫视一圈,人群中没有出现姥爷的身影。我意识到他走错门了。
一路小跑,我来到了西门前的十字路口。远远地,我就看见稀稀落落的人群中姥爷的背影。姥爷个子不高,身着灰黑色的外套,头上戴着棕色的棉帽。他站在门前花坛的台阶上,手倚着树,费力地踮着脚尖,伸长脖子,挺直身体,往校园里张望,寻找我的身影。我朝路对面急切地大喊一声,但他没有察觉。待我走过路口再寻找他时,他已走下台阶,激动地比划着手,试图让保安放他进入校园了。我迈开步子,喊着姥爷,向他跑去。他似乎听见了我的声音,慌张地转过头。那一刻,他的神情终于松弛下来,举着手也走向了我。
“傻孩子,你跑到哪去了,害我找你找了半天。”姥爷拍着我的肩膀抱怨道。我牵着他的手,走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