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群被命运抛弃,被痛苦折磨的孤儿,无亲无故,孤苦伶仃,衣不弊体,风餐露宿,流落街头。白天害怕黑夜的降临,因没有父母的温暖的呵护,黑夜又害怕拂晓的来临,因没有可餐的食物,我们在呼唤,我们在哀求。当我们处在十分艰难的生活时,是伟大而英明的党和社会优越的制度及以慈悲为怀,一心为他人谋利广结善缘,救济生灵的英籍藏胞阿贡活佛和尼玛仁增校长给我们迎来了光明,取散了黑暗,分享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也是你们国内外的爱心人士伸出友爱之手,解了慈善之囊,从痛苦的深渊把我们援救出来,重新安排了新的生活,播种希望,点燃新的生命,营造新的归宿。
我们在那个幸福大家庭里学习,一起度过了人生的一段幸福之路。
是你们的爱心点燃我们破灭的希望,是您们感化我们泪水滴落成河的心灵,是你们祛除了我们痛苦的呻吟。
是你们把我们从无知的顽童,愚昧的王国带入知识的海洋,科学的宫殿,使我们懂得了知识乃无价之宝的真正含义,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你们的功德与日月同辉,与天地无存,你们的付出使我们许多孤儿走出痛苦,露出笑脸。
可是,可怕的4。14地震把我们美丽的家园,我可爱的校园一瞬间变成了一片废墟,看到一间间房子倒了下来,我们的希望也可能说从此被斩断了,有很多人埋在废墟下面,有多少人在地震中死亡……
我们现在住在板房里念书、学习,胡亲切地告知我们;新家园会有的,新校园会有的。
我们现在的家虽说没有以前那么的好,也没有以前那么多的笑声,是啊!我在这里说死者安乐,生者节哀,我们共同努力建设新玉树。
我要一个幸福的家,每一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幸福的家,就让我们一起去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