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缤纷乡村第一天: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我们打算到乡村去寻找生命中的绿色,今天,已经是我们来湖南的第五天了,哦,时间就像风一般,来的匆匆,去的匆匆。
今天的安排可非同寻常,我们要去品尝一下乡村生活,开着两辆小汽车,挨挨挤挤的出发了。今天天气那么的炎热,大家在车上却很少说话,我们都在想象着乡村的田野生活。
我们打算在那儿停留两天,让我尽享已经期盼已久的乡村生活,20时分钟以后,我们来到了一条磕磕绊绊的黄土路上,大家都随着车子左右巅摆的进入乡间。顺利通过了绊脚石,进入了一望无际的“绿海”,这绿,是那么的多姿多彩,那么的自然,我打开车窗,望着这一眼看去没有一丝杂色的天绿,不禁赞叹起来,我天真地问爸爸:“我们就在这儿度过金色的假期两天的生活吗?”看得出,爸爸也被这儿的美景陶醉了,“是呀。”爸爸轻而缓慢的回答道。我真不敢相信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一角。
又到了一段陡峭不平的黄土上坡路上,因为路不好走,我们都下车步行,一粒粒黄豆般的汗珠在打转,走了2分钟左右,我们来到了一片绿林,郁郁葱葱的树木为我们遮荫,让这里的人感到一丝凉风,阵阵清爽,我们时不时的躺在这绿油油的草地上歇息,感受大自然的恩惠,我们走出了绿林,却一点儿也感受不到炎热,这里的人们真是热情好客,原来,整个村庄就是一家人。
好容易来到了一位农民伯伯家,他们一家老小早就等候在外面迎接我们了,我刚跨进门,姐姐就抓了一大把花生放在我面前,随即,她说:“尝尝吧。”我放了一颗进嘴里,哇,又香又脆,真是美味呀!姐姐又问:“怎么样?”我使劲的点着头:“很香。”哥哥端了一大盆西瓜,放我面前,并滑稽的说了声:“我们早知道你是西瓜大王,所以偷偷的在山坡上种了西瓜,请吃吧!”我瞪着眼睛说的:“姐姐,麻烦你帮我请他吃三个榛子。”啪,啪,啪,三个耳光下来。“真的,你不信去看。”他委屈的嚷嚷到,于是,姐姐就带我上了山,山真高,没有树,而且十分陡峭,姐姐向四处洒下了什么东西,原来,是花籽,希望下次再来时山上能够长满鲜花嫩草。
接着,姐姐带我去借了两个小网,两双水鞋,便回家拿了工具,带我去挖萝卜,摘黄瓜。
已经到中午吃饭时间了,看着这满桌子丰盛的菜肴,真不禁流口水,妈妈似乎已经看穿了我心里的顾虑,她说:“这些菜都是绿色食品,多吃多健康。”听妈妈这么一说,我也就放下心来,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吃完了饭,我们休息了一会儿,爸爸他们去钓鱼,姐姐和伯伯就带我去田里玩,我们换了水鞋,就下田了,伯伯说:“你们先帮我干了活儿再玩,”“啊?”我们长叹一声,便开始捡草,满头大汗以后,活儿已经干完了,得到了批准,我们便随心所欲了。
姐姐提议说:“这儿的田螺非常多,而且很好吃,我们先捡田螺吧!”我一蹦三尺高,“好哇!”伯伯笑眯眯的说:“今晚让你们吃得不想吃。”姐姐顽皮的哼了一声,我们干脆脱了鞋,光着脚捡,哇,真的好多呀,我忙都忙不过来呢,半小时过后,我们看了看袋子,已经不只五十个了,伯伯挥挥手:“这儿还有呢!”“什么?还有啊。”我们俩异口同声地叫到。于是,我们就跑了过去,一袋满满的田螺。接着,姐姐说:“原来田里面有蝌蚪的,不知现在怎么样。”我们便开始寻找“猎物”,我就不一一说明了,我们满载而归,今天的晚餐真是美味,因为吃的都是通过自己获得的。
缤纷乡村第二天:今天天气很好,没有昨天炎热,大家心情都很好,我起来时,姐姐他们也刚起来,我们打理好后,就去看看有什么好玩的,一路上,我看见了许许多多从前没有见过的东西,我越来越有兴致,一直玩到了八点钟才回去,我们插好了花,喝了一杯牛奶,吃了两个面包,妈妈和姐姐就带我上山去捉蝴蝶和蜻蜓,我们捉到了第一只,下了山,就放了,在山上又捉到了两只特别大的蚂蚱,装在一个瓶子里。
姐姐说:“我差点儿忘记了,这儿还有一个水塘,水塘里有许多新奇的东西,要不要去看看?”我大声叫到:“好哇!”她拉着我在乡间小路上穿梭,一个不大的水塘呈现在我们面前,她带头脱了鞋子,用脚打着水花,凉丝丝的,啪啦,啪啦,白花花的水就像朵朵鲜花一样,偶尔打到脸上,真舒服。姐姐用手在摸着什么,拿上来一看,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子,我也跟着摸了起来,摸够了,我就开始丢石子,首先丢一个、两个……越丢越过瘾,我们俩干脆一把一起丢下去,啪,啪,啪,石子丢进了水塘,溅起了一朵朵的水上珠花,多漂亮,就像天使在天上洒下了一颗颗珍珠一样,这珍珠代表的是人间的真情,每一颗代表着每一个人……我们回到了老伯伯家,给爸爸妈妈讲述我们刚才在水塘发生的故事,他们听得津津有味……
这两天虽然结束了,但是,我的心中永远留存的是山野,是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