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6
城市的喧闹纷嚣虽会给人安全感,但它依然无法阻挡我对自然的向往,城市之外,那片神秘美丽的天地总会使我心动不已,去追寻那份最真实的美丽。
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们一群人在半山腰歇息。一会儿便向山底进发,去揭开她那神秘的面纱。片刻休憩之后,我们又继续向前,来到了一片金刚树林,便在这里分散开来。林子里到处是扎人的尖刺,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闪闪的寒光,我们一路走,一路砍掉了许多。这时,爸爸有了发现,“快看,那里有个蘑菇!”的确,只见它红白相间,如同一位穿着花裙的姑娘,呈现在我们面前。可是一旁的小浩却发话了:“像这种色彩鲜艳的蘑菇,一般都是有毒的,最好别摘。”于是我们继续向前。过了段时间,大家都累了,于是坐下来休息。我发现旁边有一堆高高凸起的枯叶,我下意识的一拨,却有了惊奇的发现一个黑底白干的小伞映入眼帘。我与小浩异口同声地喊道:“松茸!”爸爸也大吃一惊,对我们俩赞不绝口,接着我们又用相同的办法找到了许多。
经过千辛万苦,我们终于到达山底,虽然头顶是炎炎烈日,可这里却倍感凉爽。放眼望去,到处是一望无际的绿色,如同给大地穿上一件绿色的衣裳。一条玻璃带子从山间倾泻而下,在下面汇聚成一湖清泉。淙淙的声音仿佛一首天籁让人心旷神怡。
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自然的宁静,我多希望我还能这样再一次亲近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