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秋日的下午,微风轻轻从脸上拂过。太阳斜斜地挂在天空中,我沿着石板铺成的小路,走进森林,走近大自然。
亲近自然
刚进森林,一阵浓浓的草香扑鼻而来,我深吸一口这清新的空气,顿时感觉神清气爽起来。深秋的这个时刻,天已经凉起来了。在树叶的缝隙中透出的阳光,洒落在我的身上,觉得有一丝丝的温暖。
在森林里的树木形态各异。有的高得好像个巨人,有的只有我这么高;有的细得好似风都能能够折断,有的粗得我张开双臂都抱不住;有的长得笔直挺拔,有的树干却弯曲盘旋。深秋时节,树叶的形状和颜色也都是丰富多彩的。枫树的叶子好像被鲜血染过似的,长在树梢上好像很多戴着红手套的小手。这个时节的银杏叶好像一把把金黄的小扇子,在风中轻晃时飘摇下来落到地上。我小心拾起几片完整的枫叶和银杏叶,放进包里,可以带回家当书签哩。梧桐树的叶子很大,而且颜色不均匀,好像打翻的暖色系的调色盘,红、橙、黄、褐,还有一点点浅粉红。只有松树和少数的常绿树木却还是依旧保持着绿色身影。
在森林里,我又看到了一个天然的水潭。那里的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水底的枯枝败叶和一些石块,还可以看到小鱼儿游来游去。这让我忍不住伸手轻轻触摸,凉凉的水面在微风下漾起了波纹。
我在秋天的森林里就好像处于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里一样,大自然真是最奇妙的画家啊!走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这使我无比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