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9
端午节放假的第一天,爸爸、妈妈和我,还有牛通社的小记者们一起去安吉,亲近大自然。
我们坐着大巴车,一路上欢歌笑语,快乐极了。最后,我们来到了安吉的一个小村庄——尚书土干村。在那里,我们穿了汉服、拜了文昌阁、举行了开笔礼、品尝了状元宴……
最有趣、好玩的要属于在溪水里玩耍了!我脱掉了鞋子和袜子,一脚踩在了那浅浅的下面满是细沙的溪水里。那里的水是那么清,清得跟我们用的自来水一样;那里的水是那么凉,凉得就像给我的小脚丫吃了棒冰一样。这时,爸爸快活地说:“看,这里也有钱塘江里的黄蚬,我找到了好几个!”听爸爸一说,我连忙向爸爸手里看去,果然有几个小小的贝壳样的东西。它们的贝壳中间膨胀,壳形近似等腰三角形,有黄色的、白色的、黑白相间的……每只都有陶瓷样的光泽。我也赶紧像爸爸一样,在沙堆里寻寻觅觅。不一会儿,我也找到了一些黄蚬,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小溪里找到这些可爱的小东西,真是兴奋极了!不过,最后我还是把它们放回了小溪的沙堆里,因为那儿才是它们真正的家!
接着,我又走向水流最湍急的地方,溪水从高处流下,好像一个小瀑布,还溅起一个个白色的浪花。我把一只小脚丫伸到小瀑布那里,“哇!”我禁不住叫出声来,一股强大的冲击力仿佛要把我整个人冲走,但脚底又非常舒爽,真是与众不同的感觉!
回去的时间到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清澈的小溪。亲近自然的快乐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