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读后感800——血色红岩【2】
它是一个故事,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它是一段历史,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它是一座丰碑,一座屹立不倒的丰碑。
它是永恒的,它是——《红岩》。
小说发生在一九四八年至一九四九年解放战争的尾声,山城重庆因国民党反动派的统治而变得异常阴暗,人们期盼着黎明的曙光到来。
这个期间,国民党对重庆地下党进行疯狂压制,先后爆发了学生运动和工人运动。
许云峰来到重庆领导成岗。
为了配合工人运动,成岗在工厂秘密建立党支部,又印刷了《挺进报》。
敌人特务郑克昌打入沙坪书店,甫志高被捕成为可耻的叛徒,江姐、许云峰、成岗等人入狱。
狱中,共产党员遭严刑拷打,却宁死不屈,许云峰江姐刘思扬等人从容就义,换来其他同志们的自由安全。
我读了一次又一次,不能不为共产党员的钢铁意志所折服。
我恨!特务郑克昌多么阴险啊:隐藏身份,潜入书店与魔窟,妄想x听机密;叛徒甫志高多么无耻啊:投敌叛变,为了短暂的“温暖”,忘了党的原则;国民党多么可恶啊:残杀共党,哪怕已是强弩之末,依然垂死挣扎。
我敬!许云峰顾全大局,经验丰富,胆识过人;江姐从容大方,沉着冷静,坚贞不屈;华子良装疯卖傻十年,只为一朝能为党服务……
谁能说,他们不是英雄呢?
谁能说,他们不伟大呢?
江姐初到华蓥山,却见丈夫尸首高挂城楼,她强忍悲痛,毅然前往丈夫生前战斗地点,这是个多么刚强的女子!当敌人将竹签钉入江姐的手指,她却说:“竹签子是竹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十指连心,她会不痛吗?这是个多么坚韧的女子!这般对党的忠诚,这般纯洁的党性,这般坚强的意志!
许云峰为了保护革命同志,牺牲自己。
他的舍生取义,换来无数“狱友”的自由。
烈士的鲜血染红了脚下的岩石,他们的意志却要比岩石更坚硬!只有如岩的信念,才能让“狱友”绝处逢生,才能让“魔窟”土崩瓦解。
血色红岩,血色传奇!红岩精神,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