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四年级艺术作文3.遇见黄俊英
我遇过一个人,他让我深深难忘,就像一个深刻的印章一样刻印在我的心里,他让我明白了老人的精神,他就是著名表演艺术家黄俊英。
去年,我获得了相声比赛的金奖,专门被他邀请去看他的演出。
我一到剧场,眼帘里浮现出了金光闪闪的墙壁,宽阔的舞台和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我不禁赞叹起来:“多么美丽的剧场,多么勤劳的人们啊!”
我来到了黄俊英排练的房间,只听见一个洪亮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原来他在聚精会神地排练着,我怕惊动了他,偷偷地躲在一边静悄悄地看着他。
他已经白发苍苍了,他的手也已有许多伤痕,数也数不清了。
但他仍精力十足,他的手用力地往上一抬,是那么干脆利落,他脸部的每一个表情都是那么活灵活现,他的每一句台词都说得恰到好处,那洪亮的声音震撼了我的心灵。
我猜他已经为这个节目操碎了心,使得他无精打采了。
他的眼睛上已经有了像小黑丝绸似的黑眼圈,他用已经累趴了的身体全神贯注地排练着。
他已经是一位80岁的老人了,他都如此努力,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表演完后,他对我语重心长地说:“其实,喜剧并不求要什么,而是把笑声传递给人间,把笑声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努力吧,孩子!”这些话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之后每当我表演想放弃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这句话,重新找回自信,努力地排练起来,这就是一位80岁老人给我带来的一生受用的东西。
我敬佩黄爷爷努力刻苦,对艺术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的精神,他告诉了我:“一定要努力,不要放弃,要为世界贡献出属于你自己的东西,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