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的作文
如果说所谓的大智就是过随遇而安的生活,我想我是永远也做不到了。
妈妈告诉我,我们猪就应该过这种随遇而安的大智生活。
从我出生的那天起,我就为我的生命而感到骄傲。
我不屑于和其他猪崽一起抢夺食物。我总是在特殊时间以风驰电掣之势,风扫残云般消灭掉我的食物,把它们转变成能量,养精蓄锐。而在这期间所有人都还在被窝里酣睡。
或许我注定是一个特殊的另类。
不光是在对待一日三餐的问题上。对于人生,我也有特定的思考,而这种思考完全不同于一头猪的脑子。
或许我的玩世不恭会让你联想到“朱逢春”。虽然我的理想也是成为一个人,可我不可能只有他那样庸俗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我并不是因为惧怕死亡。死,其实是一种解脱,一种释然。我虽是一只猪,可上帝却给了我一个比人更卓越的头脑。这显然是上帝暗示我并不能苟活于事,而是要为世界作出贡献。因此,在我一岁的时候我已经在思考如何逃脱屠夫的魔掌。
其他的猪却说我神经错乱。
我感觉到噩梦离我越来越近了。
不断有同伴被拖走,接踵而至的是他们歇斯底里的喊叫。刺耳而绝望的求救声霎时间划破平静的天空,宝石的蓝色被甜腥的血四肆意地浸染,像是在海洋里盛开的红莲,所到之处,四季如春。我看这眼前恶魔的行凶,嘴角却依然露出恬静稳重的笑容。因为我知道:
愚昧而平凡的生命是永远逃不出人类所安排好的命运。
而有着卓越思想的生命是永远蒙受上帝的庇护。
但我突然意识到一只正常的猪是不应该笑的。
更不幸的是这一幕恰恰被一个人类看见。他吓得瘫坐在坚硬而冰冷的地面,像同伴被杀似地大叫:“妖精、妖精啊!”
有这么一秒钟,我凝望他因惊恐而扭曲的脸,然后转过身去吃猪食。
一秒钟后其他人警觉地拿起屠刀,又过一秒后笑道:“这只是一头肯吃肯睡的能卖成大价的猪啊!你或许是《西游记》看得太多了。”
我想我必须得走了,去一个遥远的地方,离开这里。因为我怕会有更多的人怀疑我。
这次逃跑计划很成功。
在一个烈日当头的中午,趁屠夫们鼾声大作时,我终于完成了我计划已久的“逃狱”梦想。跟我一起离开的还有一本被人遗弃但却是我所珍惜的圣经以及我从垃圾堆里拯救出来的另一些读物。它们是我的精神支柱。
我来到了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
“外面的世界真精彩。”这里有潺潺泉水,有婉转的鸟鸣,还有美味的野果。
我终于开始了向往以久的新生活。
当我从一只家猪逐渐“演变”成了一只使用旧石器的“原始猪”时,我的豪迈与热情以及对生活的哲学思考使我成为这片树林里的“名人”。很多人都会找我指点迷津,然后豁然开朗。为各种生命服务,我也体验到了在猪圈中从未感受过的价值。
日子就这么逝水般流去,虽平静无影,却闪烁生命的光彩,刻录生命的价值。
终于有一天,发生了改变我一生命运的事……
“好心的先生,您能给我施舍点食物吗?”一个饥寒交迫的冬天,一条丑陋的蛇敲开了我的家门。这使我立即联想到了“农夫与蛇”那篇寓言故事。于是有些警惕与犹豫。
但他是如此可怜,看起来像人类中年过七旬的老人,弱不禁风,奄奄一息。
于是我请他进了我的家门。而且给他送上过冬的野果、茶水。
当他吃饱喝足后,他满意地拍了拍肚子,但他的眼睛里又充满了忧郁。
“您还有什么事吗?”我小心翼翼地试探地问到。
“先生,您可以帮我抓几条鱼来吗?虽然蛇不吃鱼,可它对我很重要的!”老蛇求我。
我不想再去追问鱼的意义,如果他想说就会告诉我,不想说我逼他也没用。
想想看,冰冻三尺的冬天哪里可以找到鱼啊?但看看可怜的老蛇,我还是决定赌一把。
我顶着凛冽刺骨的寒风来到河边。冰比我想象得还要厚。我站在岸边无能为力。如果我是人就好了,我就可以使用一些工具了。可看看自己笨拙的猪蹄,我突然憎恨自己是只猪,是只特殊的猪。
没有办法,“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眼下只有一个办法了。于是,我义无返顾地扑上一块较薄的冰,用自己的体温来融化这片冰雪,就像古代中国的某一个孩子……
我竟然睡着了。
突然有一双手狠狠地打了我的屁股,疼得我哇哇的哭,从嘴里吐出一些恶心的污秽。后来我被带进了一个白色的房间,周围洋溢着喜庆与热闹。很多人用怜爱而惊喜的目光看着我,这个给他们带来欢笑的新生命。而我却只能发出哇哇的哭声,就连询问这件蹊跷事件的能力也没有。
这天晚上我进入了一个梦境……
在一个华丽而神圣的大殿里,安琪儿挥动娇嫩洁白的翅膀在飞翔,百合和郁金香散发沁人心脾的芬芳。在这玫瑰花瓣铺成的红地毯的尽头站着至高无上的上帝,焕发神灵特有的光芒,慈眉善目。
突然,一个威严而不失友好的声音从仙境各个角落响起:“由于你的特殊和检验的通过,特予你一次做人的机会……”
我郑重地接受上帝亲自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