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大海龟作文二
自从那次猴子让乌龟戏弄后,就对龟类怀恨在心,一天它去海边游泳,忽然发现了一只大海龟在晒太阳,心中大喜:“这次我虽然杀不了那只乌龟,可杀死一只大海龟,也够解气啦!”于是它喊上大海蟹、老鹰,准备发动一次突击,一下置大海龟于死地。
老鹰在空中盘旋,猴子、海蟹全都伏在沙子里,准备发动突击。老鹰第一个冲了下去,海龟忙把头一缩躲了过去,任凭它们在外面大骂也不出头。它们想了想说:“不如我们就把这个大家伙当球踢如何?这样一来不浪费时间,还可以把它整得晕头转向,岂不是一石二鸟?”海龟一听心里吓坏了,要是它们真踢了,自己的骨头可保不住了,于是,它探出头大声喊:“别,不如我们比谁的本事大吧,你们赢了就吃我,可我赢了,你们就滚回去!”猴子等人心想,我们难道连只海龟都比不过?于是,它们就比了起来,猴子先打了一个水漂,老鹰又逮了一只鸟,海蟹打了一个洞。海龟见了,看了看天笑到:“我可会法术呢,瞧,我这就让海水上升,你们快躲开。”猴子它们十分奇怪,又不信,就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不一会,一阵大浪打来,把猴子吓得打了几个哆嗦。海龟在水中大笑着:“来呀!”可没一个敢过去,过了一会,海龟又说:“看我让海水下去。”话音刚落,海水就下去了。猴子它们十分害怕海龟用法术来打它们,只好惺惺地逃走了。
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海龟不会法术,只是学会了诸葛亮“借”东风,巧妙地利用潮水来吓坏了猴子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