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白兔作文六
我有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小白兔的耳朵长长的,眼睛红红的,好像两颗红宝石;它的全身都是白色的,好像一团雪球;它的前腿短,后腿长,上山坡的速度非常快;它的尾巴很短,不仔细看,还以为它没长尾巴呢!
这只小白兔非常能吃,长的特别快,过了没多久,小铁笼已装不下了。当时买的时候,人家说这是袖珍兔,长不大,原来是骗人的。小铁笼实在装不下的时候,妈妈又买了个大竹笼,拿了一个木板把出口堵住,又拿了一个大纸箱盖在上面,就把它放在我家窗外的防盗网上。
有一天早上,我正准备给它喂青菜时,却发现它不见了,我心里很着急。就在这时,我听见楼下的雨棚上面有跑步的声音,我伸头往下望,没想到我的兔子在雨棚上面,它正焦急的跑来跑去,盘算着怎么上来。我把手伸下去想救它,它就拿前腿紧挨着墙,两只耳朵竖的高高的,眼睛紧紧的盯着我,好像在说:快救救我,快救救我。可是,我的手臂太短了,伸不下去。我急忙叫醒妈妈,妈妈用手伸了伸,也是够不着,我俩就一起想办法。终于,我想出了一个办法,我找了一个袋子,在它两边系上绳子,又放了些青菜,我和妈妈慢慢把袋子放下去。啊!兔子到袋子里去吃青菜了,我和妈妈把袋子猛地一提,兔子终于得救了!我把兔子紧紧的抱在怀里,亲亲它的脸,它的身体还在发抖呢!它好像在说:主人,谢谢你救了我。
小朋友,你们觉得我的兔子聪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