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有人说,老师是春蚕,他吐尽蚕丝;老师是蜡烛,他燃尽生命;老师是园丁,他负尽职责……但是,不论老师是什么,他都是为我们着想的人,他都是为我们付出!
在学习生涯中,我遇到过许多老师,有的只是暂时,有的却是永恒。永恒,这个无限制的名词,无论是相聚还是分别,我们都在一起,用心去感应彼此的祝福。献给敬爱的老师。
许老师,我们小学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在他教我们的3年中,我懂得了许多也让我成长了很多。上她的课,一点也不会无聊,反而你会提起精神认真听,仿佛她的声音会吸引人,像吸铁石一样将你紧紧吸住。她让我做语文课代表,这让我有了无比压力。当我做错事时,她不会责怪我,而是好好教导我,给我鼓励,教我怎么做,给我莫大的力量;当我闷闷不乐时,她会走过来,轻轻抚摸着我的头,问我不开心的原因,安慰我,让我变忧为喜……她就像一个母亲一样,在任何时候都帮助我,守护我。
我记得六年级临毕业前,她专门给我们讲了一堂“爱”的讲座。爱,有朋友的爱,也有父母的爱,她让我们学习知足,学习感恩,不要抱怨别人,因为人人有爱。我也想告诉她,我们学生很爱老师。
我在她家里补课的时候,他让我把这当自己的家,不要拘束。在她家,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学会与别人交往。我和她女儿可妍一起玩,帮她婆婆喂鸡,和小狗玩耍……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渐渐的,我似乎真把那当成我的家,而才他们似乎成为我的家人。
许老师很关心我的学习,每次考完试,她都会问我考得如何。如果不好,她就会鞭策我;如果好,她就会祝贺我。当我去前黄考试后,问我只考了73分,只差2分时,她并没有觉得可惜,因为她对我说了这么一句话:“没考上没关系,学校好坏不是关键,而是你肯不肯学,只要努力,就可以成为佼佼者!”老师的这番话让我觉悟。于是,我奋起追赶,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如今,我已在新学校里待了一年,也有一年没有见过老师。眼下,又迎来了初中第二个教师节。在这个属于老师的教师节中,他们是最骄傲的。我想向老师们说一声: “您辛苦了!”更想对许老师说:“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