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如果说父母是和煦的阳光,那我们就是阳光下欣欣而放的花朵;如果说父母是香软的晚风,那我们就是晚风下婀娜婉转的垂柳;如果说父母是朦胧的雾霭,那我们就是雾霭里沉醉流连的流苏……父母的爱就是永恒。当我们身体不舒服时,父母会在身边问寒嘘暖;当我们学习遇到困难时,父母会耐心地帮助我们;当我们心情不愉快时,父母会想方设法地开导我们;当我做事态度不对时,父母会给予我们谆谆教导……父母的爱无处不在。在生活里,父母为我们做了很多很多。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我6岁时学骑自行车的事儿。那时我的胆子很小,怕一骑上去就摔下来,所以一直不敢学。爸爸却一直鼓励我,帮助我克服心理障碍。终于,我鼓起勇气,开始了第一次尝试。刚刚开始上车的时候我战战兢兢,非常紧张。这时候爸爸告诉我:“放心吧,你骑多快,我就扶着你跑多快!有我在,你别怕!”在他的鼓舞下,我的胆子渐渐大了起来,不再像以前那么畏惧。也许是因为有了爸爸这样坚强的后盾,我在骑车时感觉自己的双脚是那么地轻松。只听见爸爸不时地说:“往左一点,不要慌,慢一点……”骑了几圈后车身一松,爸爸的声音渐渐远去,这时我发现自己居然已经学会了骑自行车!当我兴高采烈地骑回到他身边时,发现爸爸正在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地冲我微笑。那一刻,我的心头不由地涌上了一股感激之情!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从出生到现在,数不胜数。现在我们能够做到的,只有从生活中一点一滴地回报他们。当他们累的时候,我们可以给他们捶捶背;渴的时候,我们可以亲手奉上一杯清茶;疲倦的时候,可以为他们泡泡脚……如果说父母是和煦的阳光,那我们就是阳光下欣欣而放的花朵;如果说父母是香软的晚风,那我们就是晚风下婀娜婉转的垂柳;如果说父母是朦胧的雾霭,那我们就是雾霭里沉醉流连的流苏……父母的爱就是永恒。当我们身体不舒服时,父母会在身边问寒嘘暖;当我们学习遇到困难时,父母会耐心地帮助我们;当我们心情不愉快时,父母会想方设法地开导我们;当我做事态度不对时,父母会给予我们谆谆教导……父母的爱无处不在。在生活里,父母为我们做了很多很多。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我6岁时学骑自行车的事儿。那时我的胆子很小,怕一骑上去就摔下来,所以一直不敢学。爸爸却一直鼓励我,帮助我克服心理障碍。终于,我鼓起勇气,开始了第一次尝试。刚刚开始上车的时候我战战兢兢,非常紧张。这时候爸爸告诉我:“放心吧,你骑多快,我就扶着你跑多快!有我在,你别怕!”在他的鼓舞下,我的胆子渐渐大了起来,不再像以前那么畏惧。也许是因为有了爸爸这样坚强的后盾,我在骑车时感觉自己的双脚是那么地轻松。只听见爸爸不时地说:“往左一点,不要慌,慢一点……”骑了几圈后车身一松,爸爸的声音渐渐远去,这时我发现自己居然已经学会了骑自行车!当我兴高采烈地骑回到他身边时,发现爸爸正在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地冲我微笑。那一刻,我的心头不由地涌上了一股感激之情!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从出生到现在,数不胜数。现在我们能够做到的,只有从生活中一点一滴地回报他们。当他们累的时候,我们可以给他们捶捶背;渴的时候,我们可以亲手奉上一杯清茶;疲倦的时候,可以为他们泡泡脚……一个拥有智慧的人,一个拥有美德的人,不会为自己所没有的斤斤计较,也不会以为地索取任何东西,使自己的私欲膨胀,。学会感恩,感恩美好的事物,也要感恩帮助过你的人,但更要感恩责备、批评过你的人,正因为有了他们,你才会反醒自我,改正错误。
史蒂芬霍金是世界上闻名遐迩的物理学家,但他也是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患者,在一次学术报告会上,他说:“……我有一颗感恩的心。”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带给我可口的食物,带给我们奇妙的地理知识,我们应该感恩、保护地球。父母为了我们做了许多,我们更应该感恩、孝敬父母,让父母生活得更好。
让父母生活得更好,是儿女的责任,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为了让父母生活得更好,我们才会不惜一切代价地奋斗。但这其中,更包含着一颗感恩的心。
因为感恩,这个世界才变得这样美好,因为感恩,世界上才充满爱。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待世界上的一切事物,感恩阳光,为我们带来生机,感恩小鸟,天天为我们带来一首首动听的歌曲,感恩一个不理想的成绩,因为有它我们才会进步。但我们更应该感恩我们的父母,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得以来到这个世界享受美好的一切,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放弃自己的时间,来陪伴我们。妈妈的善良与鼓励,爸爸的引导与关怀,是我们心中一片灿烂的朝霞,让我们在爱中慢慢长大,是我们不怕风吹雨打。羊羔知道跪乳,乌鸦懂得反哺,如果我们不感恩父母,父母会是何等伤心?
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挫折,感恩地球,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平凡而不平凡的人生和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