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美国作家塞缪尔·厄曼对青春做了最唯美的诠释:“人生匆匆,青春不是易逝的一段。青春应是一种永恒的心态。满脸红光,嘴唇红润,腿脚灵活,这些都不是青春的全部。真正的青春啊,它是一种坚强的意志,是一种想象力的高品位,是感情充沛饱满,是生命之泉的清澈常新。”
塞缪尔·厄曼的“青春”像一株常青藤,因坚强的意志,因充沛饱满的感情而永葆生命力,不因爬满皱纹的额头而结束,不因暗淡无光的眼神而停止生长。如果塞缪尔·厄曼的“青春”是一株永葆生命力的常青藤,那我想说,我的“青春”是一株追随着阳光的向日葵,这“阳光”给予我青春的动力,这“阳光”给予我成长的力量。
还记得高三那年为了高考全家搬到了外婆那生活,紧张的高考生活里只剩下学习,寒冬里外婆和妈妈一直守到我夜里十点晚自习结束,回家端上热气腾腾的夜宵,怕我饿着。外婆七十几岁的高龄还自己做着一点小生意,但忙碌的生意并不影响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有时候放学回到家,拉开房间的抽屉总会意外的发现摆放得整整齐齐的水果。老妈上班,家里只剩下七十几岁的外公外婆,中午回到家就听见厨房间外公为我做饭的叮叮当当声,饭菜端上来总是我的碗里瘦肉最多,外婆交代过:买块瘦肉炒给梦雨吃。有一次做饭的时候因为路滑,外公端着满满一盆洗菜水一头栽进水坑里,在屋里学习的我竟然浑然不知,后来才听到外公的呼唤声,满心的内疚流着泪竟拉不动倒在水坑的外公,后来隔壁的邻居一起帮忙才将外公扶起。
那些青春岁月的感动成为我以后不断努力的动力,那些青春岁月的感动成为我一次次进步的力量。外公早已入土,外婆也年岁已高,体力和视力的下降使得小生意不得不罢休。走进大学离开家乡的我却不觉身
在异乡的孤单,因为感恩于这份情,感恩于这份爱,心中总觉温暖,当遇到挫折遇到困难,回想那份外公外婆,父母给予的恩情,便激起心中的勇气和力量,绽放的青春,成长的“向日葵”因这份感恩不断茁壮。
有人说:“感恩是一抹冬日的阳光温暖我们冰封的心,是淙淙的清泉滋润我们干枯的心灵,是巍峨的高山开启我们睿智的目光。因为感恩我们不再孤单,因为感恩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快乐的秘密。 ”我想说:“感恩不是一句简单的谢谢,感恩不是一句短短的妈妈我爱你,感恩使我常怀奋斗之心,让我懂得生命的责任。”
20xx年迈入大学,虽说是一个二类本科院校,但距离心中的理想却差的有十万八千里,不是喜欢的学校,不是喜欢的专业,也不是想象的大学生活。17年寒窗苦读换来的却是满心的怨气,“就一直这样埋怨下去吗?要不就这么着吧,好不容易考上大学,要放松放松。”脑子里的各种念头在挣扎着,斗争着,一旦懈怠,便很难再爬上高峰,内心也总是在掂量着:“人生就止步于此吗?”。大学里优秀人很多,在高中时闪光的自己却一下子掉进了茫茫人海,不是学生会的干部,不是班里拿一等奖学金的那一个,不是最受老师赞赏的那一个,平平庸庸,默默无闻。人生的一大转折,让我明白自己并不是最优秀的,当你停下脚步时便是一种无形的退步,茫茫人海里的你要不断努力。大三那年班级里有很多同学开始打算考研的事情,毫无疑问,我毅然选择加入考研的大军,没给自己留下任何退路,当别人都穿着西装打着领结怀揣着精致简历奔波于各类招聘会的时候,我却一个人哈着气跺着脚,在僻静的小路边背考研政治;当别人已在被窝里熟睡时我才刚刚从考研教室跑回来,黑着灯洗漱,上床睡觉,一觉醒来五点半,哆嗦着身子从被窝爬起。现在回想是什么样的力量让平时这么懒惰的自己变了模样?
考研战线不是一月两月,要过人的毅力坚持一个目标奔跑,有人累了逐渐淡出跑道,走完了大半年的考研路再回头你会发现周围的“战友”越来越少。也有累了的时候,好想休息好想放松一下,但因为心中时刻怀揣着梦想和目标,所以不敢半点放松,压力太大,总是担心会努力白费一场,空旷的操场一个人嚎啕大哭,也曾经因为吃东西不小心噎着嗓子,以为得了食道癌,每天清汤稀粥,饿着肚子坚持看书。
“功夫不负有心人“,成绩公布的那天,我流着泪告诉自己成功了!一份努力,一份收获。这株时刻向着阳光生长的向日葵结出了第一颗人生的果实。
如果不是走进不理想的大学,我想现在的我也许又是另外一幅景象,青春岁月的挫折,是成长的磨砺石,倍受挫折磋磨的青春才更加刚毅和坚强,感恩生命中的挫折和困难,让成长着的每一刻都充满着意义。
如果不是时刻怀揣着梦想,我想现在的我也许又是另外一幅景象。青春岁月的坚定,是成长的助推器,饱含泪水和汗水的青春才更加刚毅和坚强,感恩能坚持追逐梦想的自己,让青春的每一刻都有充足的精神食粮。
伴着感恩成长的青春是无悔的青春,伴着责任成长的青春是踏实的青春,工作已半年有余,但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陪伴自己成长的亲情,感恩陪伴自己成长的挫折,青春的芳龄已逝,但感恩赐予的力量却久久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