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在蓦然回首的刹那,没有怨恨的青春才会了无遗憾,如山冈上那轮静静的满月。——题记
青春,是个极其美好的词汇。那十八笔笔划,无一不清新脱俗、纯洁美丽,笔笔都如盛开的鲜花,散发着迷人的芳香。可在这风景旖旎的小路上,尽管柳暗花明、姹紫嫣红,却依旧不改可能出现的丛丛荆棘、条条歧途。“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的确,如果不好好珍惜,青春便会无声无息、无影无踪地溜去,再不见那踪迹。
青春如一册日记。棕麻布的封皮上,绣着繁花似锦,摩挲着那缜密的针脚,眼前仿若浮现出嫣然的笑意,透过手指洒下来的阳光,点亮了心中的喜怒哀惧。课桌前,街道旁,雨伞下,阳光中,想起那时的喜悦与愁绪、怒容与畏色:试卷上刺眼的分数、街角戏耍的孩童、一时冲动而起的争执、被人信赖后由衷的自豪……虽然其中不乏狂风暴雨,却也都是青春时最宝贵的回忆,是只有这时才会有的小小的幸福。
青春如半树蔷薇。或红或粉或雪白,尽管大都淡淡的笑着,颜色好像是叫水稀释过一样,还本本分分地待着;但它身上的刺却伤人伤己。枝蔓绕上灼热的、流淌着血液的心房,只需缠绕得紧些,倒刺上便是沾染上一片朱色,腥红的眼泪止不住地落,灵魂上的诅咒烙上心头,执着地收缩着的蔓,也落得一个蜜蜂蜇人的下场——伤害了他人,燃烧了自己。终是两败俱伤、鱼死网破。
青春如漫天烟火。那绚丽的色彩,呈放射状的模样,四散窜开,一刹那的灿烂,照亮了漆黑的夜空,却在下一刻,又转瞬即逝了。那始于爱的花火,绽放于内心,消逝于内心,尽管短暂,却是美丽。不畏惧生命苦短,不畏惧身处黑暗,不畏惧将来后悔,执意做了最好的自己。
青春如一捧细沙。那不是十分美丽,也算不上高贵;那捧着沙子的手,洁白,宛如新生儿的手,没有沾染过这个世界。想要把细沙紧紧地握住,却只能无力地看着它落下,千般万般地无奈何,想舀起落沙,沙子却更快地滑下,倾泻下一道沙瀑,不知不觉,最后一粒也落下了,暗自悔恨,不知其他的沙子又流走了。
青春像一首诗,它绚烂如繁花,却短暂如漏沙,但求到头,无怨无悔。
或许在窗外寂静,星星点亮着明灯,我们就踏上了青春的征途;或许在娇花绽放,风信子吐露着思念,我们就步入了青春的殿堂;或许在笔倾馨香,墨色如烟火绚烂,我们就体会了青春的真谛。
青春路上,那时懈怠。
炎炎夏日,六月份的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那是第一轮体育训练,想着令人生畏的800米,不由得低下头。老师一声令下,“跑!”同学们就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刚开始,大家明显地斗志昂扬,前面几个高个子女生遥遥领先。我也勉勉强强跟在队伍中间。跑了300米左右,一大部分人松懈下来,有人慢走,有人慢跑,还有人聊起了闲话。奈何我也顶不住这严峻考验,在队伍末尾懒懒散散地跑着。又跟了大半圈,慢跑的步伐变成了走路,眼睛受不住这骄阳,眯了起来,身上带着一层薄薄的汗。
青春路上,刚好遇见。
这时,竟发现我的身边多了一个女孩儿。比我高出半头,短短的马尾辫甩在脑后,脸上是充满自信和活力的笑容。她出声问我:“累吗?”声音如同沙漠里泉水一般清澈,又如同山谷里回声一般悠远,沁人心脾。我轻轻点了点头,嗓子如火烧般疼痛,只能发出沙哑的声音。她朝我眨了眨眼,黑色的瞳孔映射出我的脸庞。旋即,她像变魔术似的,从身后拿出两瓶未启封的矿泉水。将左手的那瓶递给我。我一愣,伸出手轻轻接住,说了一句极轻极轻的话:“谢谢……”她咧开嘴笑了出来。太阳的光暖暖地照在两个女孩儿身上,似乎不那么灼热了,纤纤细影,映得那么长,那么长……
后来,知晓了她的名字,“日出天地正,煌煌辟晨曦。”清晨的阳光,柔和而美丽,点亮了光明。
青春路上,始终相伴。
体育训练相遇之后,便渐渐走进她的圈子。这一次考试,我曾经信誓旦旦保证的生物学科竟落榜了。心里的懊恼和不甘交织重叠,把头深深埋在臂弯里,。她,也闭口不谈我的伤心事,她说:“这次考试失败了就失败了,你在数学和地理两科都有进步,何苦要纠结于这个问题。下次继续努力。胜败乃兵家常事,总要有一颗能包容失败的心。”我抬头,发现她紧锁的眉头,担心的眼神,心中感动。
回望那些走过的青春路,绚烂又奇妙。有懈怠的的时刻,有羞涩的相遇,有温暖的相伴。青春时光,转瞬即逝,抓住现在,不忘初心,活出属于自己的绚烂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