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有一种冲动,摆撼着一颗颗花季的心。——题记
有一种向往,牵动着一双双想飞的翅膀。
有一种梦想,等我们一起去实现。
有一种感情,要敲开每个人的心扉。
我渴望,渴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展开翅膀,在蔚蓝的天空中划出一道自己的彩虹。在春光明媚的校园里,有这样4个少年:A女孩文静可爱,B女孩活泼开朗,C男孩能言善辩,D男孩风趣幽默。他们性格虽然天壤之别,但却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A女孩长得很漂亮,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和一幅天使般的微笑。她是语文课代表之一,语文那是没得说,几乎每次考试,她都轻松摘取桂冠。不仅班里成绩好,而且年级成绩也数一数二,真是令人佩服得五体投地。但是她的生活却不快乐,由于一些经历,使她对周围的人缺乏信任。她不太相信周围人,更不会向周围人说出自己的内心深处。所以她有些孤独。
B女孩虽然平凡,也不漂亮,但却是有种平凡的可爱。她是班里的班干部,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尤其是数学和化学成绩,绝对是和班里的课代表试比高的,同学们的赞叹声不绝于耳!她在X、Y、Z中感觉到了数学王国的奥秘;在屡见不鲜的C、H、O组成的多彩的有机世界中,明白了,只要敢于尝试,你就会创造一切……虽然成绩优异的她,却有着烦恼。她的烦恼是身高和视力,简直是苦不堪言啊!
C男孩虽然平时在班里的知名度不高,但是说起文章绝对是一枝独秀啊。他的作文几乎回回都是满分。那文章写的真是出神入化,身临其境。文章写的好,自然是长期磨练出来的。平时他那张嘴,让人感觉永远不会停似的,时不时还来几句英语。偶尔也会爆出经典句子,让你终生难忘!对朋友也是全心全意。
D男孩有着浓眉大眼,而且有双巧手。在他家里,摆着他自制的各种模型,令人爱不释手,听说他以前是航模班的。他不仅喜欢航模,还喜欢体育。乒乓球、足球、篮球、跑步、游泳、旱冰……样样精通,篮球是他的最爱。他平时像个乐天派,同时也是一个开心果。当他心情不好时,他不会怨天尤人,只是静静的坐在那里,调节自己的心情。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他也会尽力帮助。
A和B是学习中的对手,C和D是篮球场上的搭档。
那天下着淅淅沥沥的雨,雨后的校园散发出清新的泥土味。A和B打着一把伞在操场上散步,享受着生活的美好,幻想着那些朦朦胧胧的梦,因为雨天总能给女孩们带来一些美好的憧憬。突然听到有人呼喊他们小心,可打的伞遮住了视线。在犹豫时,有一个篮球从她们眼前飞了过去,这打破了她们平静的心,也打断了她们美丽的梦,就如同平静的湖面上驶过一艘船而泛起层层波浪一样。在这时,从不远处跑过来两个男孩,这就是C和D。他们来到两个女孩面前连连道歉,此时两个女孩心情已经放松了许多。她们看了看两个男孩,他们没穿雨衣,所以身上已经被雨点打得湿漉漉的。女孩掏出了纸巾递给了男孩,让她们擦擦脸上的雨水。可男孩拿着它,却看了看女孩的裤脚。这时女孩才看到,在自己的裤脚上,有篮球落地时而溅起的一点儿泥。男孩要帮着擦擦,女孩却说没事。女孩们看他们对自己是那么的关心,就像对他们的妹妹似的,觉得他们真好。当然也就是这样一个美丽的邂逅,才使得他们成为了朋友。
教室里他们聚到了一起,一起学习,一快讨论问题,各尽所能,只要自己会的就说出来,让大家共同进步;操场上,他们在篮球场上英姿飒爽,而她们则在边上呐喊助威,男孩子们也相互学习球技,篮球水平也是与日俱增;书店里,他们四人的身影常常出现,买课外参考,课外读物,推荐自己觉得有用的书,有时他们也相互出一些有趣的课外题,像脑筋急转弯,歇后语之类的,以改变平日里紧张的学习气氛,活跃一下心情……
就这样,他们携手走过了饱含着欢笑,快乐,辛酸……的日子,也走过三年的高中生活。
高考结束了,大家都如愿以偿的考进了自己理想的学校。但是却要面临着朋友间的离别,我们哭了,但是擦干眼泪,他们许下诺言:“4年后,我们还要在这相聚,回忆当年的故事!回忆我们当年曾经为了朋友不顾一切,曾经为了篮球忘记所有,曾经为了一道难题而废寝忘食……也曾经手牵手编织了花季里最美好的梦。”
他们因为有了这样的朋友而勇敢的走过了自己最艰难的日子,也因为有了这样的朋友,他们无悔于青春。他们永远会记得曾经有这样的朋友陪自己度过了美好的日子。
[后记] 天空的幸福,是穿一身蓝;森林的幸福,是披一身绿;阳光的幸福,如钻石般耀眼;落日的幸福,留下最后的美丽;我的幸福,要和朋友一起去采撷——每一份友情,每一丝快乐,每一片希望,每一线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