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他站在那儿,像一株秀气的兰草散发出一缕缕沁人的清香,引诱得过路的人驻足嗅赏,当然,作为凡尘俗世的我,也被深深吸引。他回过头的一刹,我也深陷在他眼眸所带来的唯美世界。
我曾看到过一句话,说“缘起,我在人群中看到你。缘灭,我看见你在人群中。”大抵是这种意思,在人山人海中我竟一眼将他看出,不顾女孩特有的矜持和羞涩,跨越千山万水只为和他有一个美丽的邂逅。
我有意接近他的跟我同在一个班的朋友,终于机会来了,在一个云淡风清的日子,我们班需要到四楼大教室去听课,由于去时老师们还没开完会,所以我们只好在外面的走廊上等着。
在我百无聊赖从高处眺望远方火艳的樱花时,我的余光里突然出现一抹模糊的熟悉的脸庞,我急急的侧脸正视,是他!真的是他!他正和我的新同桌在开怀大笑的聊着,朝着远远的走廊尽头,我竟鬼使神差挥起手唤同桌过来。
我说,你可不可以带我过去介绍我和他认识。
我眼睛看着他的方向。也许因为都是女生的缘故,她二话没说拉着我过去了。我走过去,直接走到他旁边,也许是因为陌生,他没有看我,而是慵懒地靠在栏杆上,用手托着他那张俊美的脸眺望远方。
我轻轻的说,你好,我叫xx,我很早就知道你了。
我的心脏没有规律的跳动,脸也变的有些红了,我有点害怕和欣喜。
他转头有些羞涩的笑着对我说,你好。
然后又把头转回去了。因为紧张,我们就都没说话了,这样僵持地站了一会,他突然跑到他朋友边上,靠的很近,不知道说了什么。因为他的眼睛望向我,所以我很好奇的问同桌他们说了什么。同桌说他们两商量着要不要去厕所抽烟。
那一瞬间,天空突然变暗,我有些难过。我很单纯的想,他怎么长得像天使一样,还会做和天使不一样的事。
这时,老师们也开完会了,我们要进教室了,我有些不甘心,我移到他边上,拉了拉他的衣袖,抬起头有些伤心和沮丧的看着他说,啊……你真的会抽烟啊。
他也微低头像有千言万语的情绪,对我说了两个字,戒了。
然后我大笑了,我放开他,开心的跑进了教室。整节课,我都在想以整片天空为背景下的他的脸。
就这样,像着了魔,之后很多天,我都沉浸在我喜欢他或我爱上他了的错觉里,仅仅是因为那可怜短暂的几秒对视。
但我的心不断在翻天覆地的厮杀,因为高三我一面要面对升学的压力,另一方面我又无法抑制我的感情。我无情的剖析自己,我用各种方式来逼迫我忘掉这一小段像梦一样的记忆,可是欲盖弥彰。
他来我们班的次数也变的频繁,这样我看得到他,他也看得到我。我越发喜欢他,为了能多见到他,我一改不吃宵夜的习惯,每天跑去买宵夜。为了遇见他,经过他们班教室我会走的格外的慢,因为我喜欢他,我无时无刻都希望把我最美好的一面让他看到。
有次,我脸上长了几颗痘痘,我都一直低着头不出教室,我变的如此爱美,只是因为喜欢了他。
但我就是没有索要他任何的联系方式。
很多同学也知道了我喜欢他,有些同学劝我说,快高考了,不管怎样都要挺住。还有些同学说,一生你能遇到几个这样让你动心的人呢,所以要大胆去追求。
我内心无法平复。
那段时间我入睡时他的脸总是浮现在我眼前,又清晰,又模糊。这像一个谜终日萦绕在我心头。
我的好朋友对此给我说了个故事,内容大概是:传说,有个女的被冻死在路旁,第一个人经过给她身上披了块布,这就是前世和她纠缠不清的人。第二人经过把她给埋了,这就是前世和他相伴一生的人。她说,现在你知道他前世对你做了什么了吧。
后来在痛苦的挣扎下,我选择了学习,当我疲倦的从一大堆卷子中抬起头望向窗外时,我才想起原来还有个他。
我的心会微微的疼。
为了安慰和激励我自己,我暗暗下决心,如果我考上大学了,我一定要和他在一起。
所以我很努力,很努力。
后来高考成绩出来了,我给他打电话,我说,我喜欢你。
他说,他知道,但是现在他累了,他已经不想了。
我有些无措,我还是很坚持地和他联系。
这种在错误时节盛开的花当然不会长久,甚至还过早的凋零。
“缘起,我在人群中看到你。缘灭,我看见你在人群中。”在后来的时光里,我反复品茗,絮念,终于懂得了此话的含义。
可是现在认真想来,我没有一点后悔,我自己都有些佩服和心疼那在最美最纯洁的年华里毫无保留的喜欢过一个人的自己。
我知道,这是青春给我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