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流着泪,会枯萎,虽然美,时光飞逝悄然抹去了香味;我们不再追,追着谁,拖着谁,只是年少轻狂留下的疲惫;风儿伴着月,冷的夜,白的雪,饮着曾经沧海岁月酿的醉;你的那个谁,我的谁,靠着谁,如今天涯海角成了谁的谁。” 遇见这首歌,仿佛被什么敲了一下门,“笃笃”的声音那么熟悉,忍不住想要打开门看一下,是谁呢?
是谁呢?
每个男孩或女孩都应该有一个曾经那么喜欢的人吧,或许不是初恋,或许根本就未曾在一起过,或许鼓起勇气表白后被拒绝的那个,甚至,或许连“我喜欢你”这几个字都没来得及开口就已经天涯海角从此再也不再见面。该怎么去描述这样一个人的故事呢?童话,或者笑话?
遇见她的时候,年幼无知,懵懵懂懂,整天的写作业或者玩,日子就在这样开心的时候溜走。可是,如今想着那些日子,什么作业,什么游戏,都遗忘的一干二净,记得的,是教室门前的一棵老柳树,在炎炎的夏日里装点着一片阴凉,然后是树下的人,画面在这之后变成了空白,或许真的是什么都不需要,这样淡淡的就够了,一切的对话或者动作都是多余的吧。只是,奇怪的时候,那个时候明明真的没在心里装上这么一个人,可是却怎么就留下了这么一段记忆。还有一次,记得不知怎么了,我把一瓶黑墨水泼到了坐在前排的她的白衬衫上,而很久以后,和她聊起这件事的时候,她却早已不记得了,反而是她的姐姐还记得有过这么一段故事。
懵懂的日子是怎么溜走的呢?那么快乐的日子,怎么就这样没了踪影,然后,少年维特的烦恼伴着我走了那么那么久。
在高中度过了有些开心却又无聊的三个月,或许更长的日子后,生活终于被扔进了一块石子,然后那涟漪怎么都停不下来。我不是一个合群的人,从初中开始,到了高中就更甚了。体育课的时候,总是喜欢一个人跑到学校的生物园、地理园或者其他什么地方一个人玩,根本就不怎么像一个男生。于是,终于遇见了她。不知为什么,当时忍不住要逃离,仿佛多呆一刻自己就会窒息一样。或许正是这样,注定了我每次遇见她的时候都是那么的紧张吧!
电视里说,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时候,会心跳加快。真的是这样,每次和她聊天的时候,都是一成不变的紧张,然后,也真的会有那么短暂的一刻,脑海里一片空白。就像如今回想着那时的记忆,空白总是那么多一样。
未曾看过维特的烦恼,但想来应该有着差不多的轨迹吧。那些日子里,除却学习,余下的时光里,有着半的日子里想着怎么和他相遇,然后愉快的聊着,或者是阳光在身上流转,或者是月光洒下一袭温柔,或者是微雨织成烟雨朦胧,或者是大雨把世界都带走,只留下她的世界,里面有着一个少年。可是,不管怎么的幻想,生活总是给你意外,意外的让你不知所措,意外的让你不记得一切酿好的笑话或者调子,余下一地的都是笑话。
可是,即便只是,只要能多见她几次,也是好的,那时的我在教室里看着窗外的阳光或者是一片黑暗,天真的这样想着,脸上应该还带着微笑吧。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这样写着:“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现在却常是忧郁;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只是,被生活欺骗的日子里,微笑着却变得这么的奇怪。
遇见她的身边有一个男生的时候,尽管很不舒服,很酸,真的是很酸的感觉,想哭,还带着点疼,但是还是告诉自己也许只是同学。也许,真的只是也许。那段日子经常莫名其妙的心烦气躁,各种不想做作业,最好的朋友在每天晚上晚自习后陪着我在田径场上走着,走着,就像一条永远都没有尽头的路,一路的黑暗与寂静,偶尔一抹淡黄如枯叶的灯光在树丛里幽着,却不属于我,也许它不属于任何人。有些东西你可以以为是自己的,但其实真的永远都不是,而我,恰恰是一个很喜欢在说的时候加上“我觉得”、“我认为”的人,莫非这也是一种预言?就像巫师们任何一句话都带着神秘的力量,曾经看见未来,所以总是不经意的预示着。如今想来或许真的如此,也许很早之前就意识到了什么,只是从来在自己没意识到就被潜意识给扼杀。“说来实在嘲讽”。
只是如果故事就这样的结束,或许很多事很多事就不会那么遗憾,那么纠结,那么的无奈,那么的恨自己,嘲笑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