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这一季的味道,是娇阳炙热了大地,还是情绪中夹带着不安?连同我的思绪,一时找不到心的静谧,多少人在这光芒的时刻浅吟婉词?或许夏是个不讨人喜欢的季节,多少诗人名家爱赞美春的翠绿葱茏,秋风扫落叶的凄美,冬天银妆素裹的妖娆。其实夏的美丽你没洞悉到,它是命运韵角里最强的季节,蕴含着秋的成熟,对于它,我不用苦闷来形容,因它本身是快乐的。一季一景,淡淡的优雅,别样的清新。
——题记
晨曦,推开窗,风从发间过,轻落眉间一缕清欢。看着窗台上的百合花和木槿在阳光下更是惹人爱,黄桷兰的阵阵香味更是沁人心脾。一朵笑靥,静怡润心,如不远的茉莉,一束芬芳开在心间,一丝明媚温柔了过往的情怀。我的天空,像被冲洗过似的湛蓝的干净,当从自家窗户远眺这座城市时,它从沉睡中醒来,繁衍了满地的苍翠,落地窗阳光洒了一地,只管细细体会,清幽处最真的美。
生命的开始,从起初的单纯,见到了第一缕阳光,到长大后成熟后的寻找刺眼的光芒,看到了通往光明的路。时光总是叹匆匆,当阳光普照大地,我们又开始新的奔波,于忙碌的人群中行走。年少时,总是莫名的感叹,不知所以,留下轻罗烟色盘旋于眉间,直到朝发暮成雪,叶落成泥。人生总有跌宕起伏,岁月的齿轮下,该来的来,该走的走,故事总会散场,在最美的青春的悸动,也是我人生里程里最重要的笔墨,它华丽明艳。
流年如风,吹落一地的微凉。百味人生,浮浮沉沉,有时侯连回乡探亲也成了一种奢望。小时候的我们,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以后,笑着笑着却哭了,摊开手心,不知命运会怎样颠沛流离,泪,不小心湿了眼眶。慢慢的我懂得,从容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各种极致的疼会令你成熟,哭过的眼睛会感谢,感谢坎坷跌撞,让我成熟蜕变,破茧成蝶,舞一回尘世的精彩。
都说邵华若梦,花枝招展的青葱岁月里,我做不到心如止水,或许我的个性如此,一旦用情,我会问自己的爱人,你会变心吗?其实我们害怕的,不是心变,而是感觉在变。没有什么是一尘不染的,地球在转动,四季如期更替,人心又凭什么不会变?人们总是喜欢承诺永远,永远到底有多远?无法丈量,生命会终结,爱情也有殆尽的时候。世间上不存在不变心的人,爱是呵护,学会认识和欣赏,维持那份感觉,心就永远在。
古人善用笔墨包裹的光阴,享受它留于世间的芬芳,即使风雨,也期待一抹彩虹,因为时光之影,每天恩赐于我们清凉的甘露。无法预计,宿命里有多少玄机,想拥有一个依偎,沐浴一份安宁,把那些情,那些沙漏里凌乱的忧伤放逐,于炎热的夏季里保持一份小清新。净化心灵,自然而淡然,听从心的指引,漫观云卷云舒,把落笔的心事,在煮字中与岁月一同老去,简约四季,也能发表自己有另一种美。
想说幸福,如彼岸的花朵,隐约可见,却始终无法触摸,未曾舍得的舍得,终究还是会不得。喜欢一个人,是一对一的,我一直希望,我对某人的喜欢是唯一存在的。幸福不是晒岀来的,所以不要把幸福的标准定太高,生命中很多事需要细细品味,其实很多细枝末节都与幸福有关。是的,没有谁不渴望幸福,都希望对方把自己当块宝,能够盘根错节的成为一体,相伴于季节的轮回,共赴生命的旅程,让步履蹒跚的脚印可以互相搀扶,身累了有个人问寒问暖;委屈了有个避风的港湾,尘世的枷锁,禁锢的纷扰种种,在呵护中感动,在体贴中丰盈,于你于我,是淡淡的清新,淡淡的美!
夜,宁静致远,热度渐渐退去,独自开启过往的厚度,放飞心情,梳理一整天的疲惫,与心浅语。白天在小贩那买了最喜欢的黄桷兰,浓浓的香味冲着我微笑,也不觉得工作乏了。夏日花开如云朵,艳丽动人,天地也失了色,我的杯盏中似乎也溢满了花香,风拂面,夹杂着些热度,一抬眼,月影己升到了树梢,心也在月色中没了波澜。你,不可以把自己扔进洪晃里,城市中灯月交辉倒影,心中的期望,嘴巴里的希望,一路走,一路望,一路想,不是你做得不够好,不要悲悯自己一无所成,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衷,不要动摇,你的世界,一定是清新无比。
人生际遇不可能是和喣的春风,即便在温暖的夏日,也可能风云突变,眼中没有黑暗,阳光心态,一定会化解所有的寒冷。记得有一句很精辟的格言:“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一个人,什么都可以放弃,记住,千万不要放弃自己!给自己足够的呼吸,自己的故事不必说给每个人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段伤感的故事,当做一段记忆,伤感也美丽!
人,必须有修为,即使在最糟糕的结局,也能给人留下难以麿灭的印象。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美好,它肯定是光鲜的,古人云“梅花香自苦寒来”自有它的道理。无论何时,不要用烦恼解释生活,原谅生活中的不完美,学会用入世的态度去耕耘,以出世的态度去收获,苦乐自会把握得很好!让欢乐和疼痛在微笑中舞蹈,既然无法抗拒疼痛,就在疼痛中重生吧!
我不知道,这是清丽的季节还是流年转身?穿过潮湿的记忆,该如何烘干挥不去的牵念,唯有舞动柔心的文字,让热度裹着温婉,剪一段时光,把三千烦恼掩埋,听日升月落的对白,撇开困扰已久的纷繁世态,静坐一隅,把浮躁安放,任清风自来,揽香入怀,纵然浮生如厮,收集那缕陌上的光辉,闲适淡然,留守一份温情,给生命中的挚爱。这一季,涤荡了心灵,留住了小清新,与夏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