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90后,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了力量,蓬勃向上,浑身散发出青春的气息;
90后,就像长长的天梯,天梯上充满了艰辛、困难和挫折。
90后的我们人生还将经历许多的门槛、关卡。
14岁青涩单纯,
16岁成长烦恼,
18岁,青春的花儿绽放。
青春有欲说还休的秘密心事,更有这挥洒不尽的激情和力量。
我们是特别幸运的90后,也是肩负沉重压力的90后。
当80后还在为自己在网络占据的统治地位欣喜的时候,我们90后已经逐步成为网络世界势不可挡的一股新力量!
我们离不开网络,网络也离不开我们的创意和朝气。
我们用行动向大众说明:90后是网络的新新人类,是虚拟世界的胜者!
90后,就像暴风雨中的种子,只要能找到适合自己生长的位置,就会将强的生长。
有人认为,90后是被网络所残害的一代,是我们盲目时尚,说我们被西方文化所误导。
有人一提到90后,就是火星文、非主流、脑残,似乎我们90后个个都是弱智、智障似的。
有人说我们90后不懂得感恩、没有责任感、自以为了不起 …… 可又有谁知道我们顶着重重压力迎难而上呢?
叛逆,每个人生命中都曾经经历过。在某种程度上,叛逆是每个人都需要的,或者我们可以把它称之为反抗。
有时候,我们也会不经意间成为一个善于叛逆,叛逆使我们感到安全,使我们充分体验到自己的存在,但我们不能把叛逆定义为缺点。
叛逆是青春的标签,是90后的新鲜滋味!90后在挫折中不断成长!
90后的我们天真、单纯,相信美好的事物和传说;喜欢装帅耍酷、喜欢独一无二,讨厌重复,但很坚强、不轻易哭、不轻易放弃;心理成熟早,很早就懂得很多,很在就考虑诸如死亡、人生、爱情之类的问题;由于学习压力很重所以喜欢玩游戏、上网,很怕孤单,希望能过被别人承认自己的能力。
90后的代名词是什么?自我、不懂得感恩、没有责任感 …… 可又有谁知道我们90后顶着重重压力迎难而上呢?
我承认,我是一个很自我的人,我有着我自己的性格。
我虽然自我,但我也需要朋友,需要朋友在身边时的安全感。而事实不如我所愿,我的人缘并不是很好,但我不会奉承人也不会巴结人,如果你不喜欢我而我已经尽力啦,那就随你好啦!
我也有喜欢的男生,但我不会说出这种感觉,只会放在心里,因为我知道,时间不合适,偶尔幻想一下还可以啦,呵呵!
我的学习虽然不是很好,但我不喜欢别人低估我的实力,90后最讨厌父母说的一句话就是:“你看看哪家的哪个孩子学习有多好,你看你呢。”父母们以为这是在激励我们,但我们很愤恨,所以我们会说:“人家的孩子好你要他去啊,有本事就别要我!”我就是这样,因为我不想学谁谁谁,父母们越是怀疑我的实力,我就越不展示给他们看,激将法对我没用。
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很差,但那不代表我不懂得感恩,我只是不善于表达而已罢了。虽然有时嘴上会埋怨父母的不是,但我也会注意到父母因劳累而付出的一切,偶尔对他们说上一句听上去冷冷的关心的话,其实已经包含啦我所有的感恩,只是不知他们是否会懂,但那重要吗?只要自己懂就够啦。
一直以为我们都是忧伤的孩子,躲在阳光的阴暗角落里,蔓延忧伤。
90后的我们脆弱却又坚强,忧伤却有阳光。
我们不再像70后、80后那样,羞怯地发出:“我是一只小小鸟,想要飞呀却飞也飞不高。”的无耐和困惑,我们沐浴着90后的阳光,大声歌唱:“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像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呼啸。”
我们90后天马行空,什么事情都敢去做!别看我们我行我素,其实,“理解”这个东西,才是我们最需要的,不是吗?
90后的我们只关心自己,不关心社会吗?广州某机构的“90后成长与责任”报告显示调查中,百分之八十三点九的90后认为成年意味着他们必须对家庭对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百分之七十五点二的90后认为成年必须对自己的行为和语言负责,百分之五十二点五的90后认为成年是人生重大的转折点,必须要让自己竟快成熟起来。
汶川大地震期间,百分之九十二点五的90后愿意成为自愿者,在国家发生灾难时,百分之七十的90后愿意积极响应和支持赈灾活动,当知道有违法的事情发生时,有百分之八十七点二的人选择加以制止。
调查是真实的,结果是客观的。一项项数据推翻了世人强加于90后身上冷漠、无情的帽子,真实地反映出了我们90后是善于沟通、富有情感等。我们90后是奋进的一代,请多给我们一些宽容吧!
我是90后,
喜欢90后,
支持9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