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每日脑海里到底思考过些什么样的事情,纵观我过去的几年,也没多少可值得留念的东西。
看过许多电影,听过许多歌,过着彷佛无数岁月的学次生涯,我再次波折到了另一片地域,想要了解其中人情世故,迫切的想要从中体会一番。我是个不安分的人,很多东西需要自我体验过后才能下断定,这些习性我从小就保持着,虽然有时候会后悔为什么会不顾后果的去做,但我知道,我是一个多重面孔的人,做着很多人无法理解的事,也过着多重身份的生活,慎得慌。
前几天放假的时候原以为可以好好地休息一阵子了,结果事情接踵而来,我不是神,有时候也会觉得撑不住,可还是有那么多的繁琐之事牵肠挂肚的拖着我往泥潭子钻,然后我就溺得快断气了才爬出来,满身泥泞,脏乱不堪。我一直觉得我是幸福的,多年来身边还有着几位知心知己的朋友能帮我分担短暂的忧愁,我不是个善于牵挂的人,所以在别人眼里我很多时候都是只知道索取,而不懂得回报的人,所以现在我尽量变得细心,让别人懂得我所做的一切,也好证明自己我是存在的,为此我一直拼命的努力着,想要人记住我,然后几十年后在街上还能叫我一声“了了”我便足够。
记得有首歌唱的是:三年光阴覆盖山脉变海岸。那时候我喜欢这郭敬明,连歌都喜欢,我一直以为那些都是假的,结果是真的。
或许在几年前我依旧颓唐的话,也不会有今日的吴了了,我觉得人生就真如那些狗血剧情上说的一样:“人生就像一场电影。”我觉得人长得越大便越懂得道理,这是我几乎唯一能认可那些长辈说教的词汇,很多时候我都是在独立思考着,在我妈嘴上说的就是我根本就不和他们交流,所以我了解我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我笑,我一直没有想过要让他们知道我是怎么想的,要是让他们知道了那还得了,好吧,一天二十四小时里我几乎都在扯淡,和自己开玩笑,和乱七八糟的人打交道,然后伙同好友奋战到黎明,我知道这样的生活方式有些不妥,但我喜欢这种轰轰烈烈的感觉,就像洪水袭来我临危不惧一样,就像身处寂静的像恐怖片儿的考场我也能在打草稿的纸上画小鸡啄米一样,我不知道这种自娱自乐的方式是否消极,但至少这样会让我快乐,索性我便也不去想那么多了。
几场闹剧,几份感情,这些就汇成了我整整三年的生活,那天我看到朋友的个性签名让我觉得这人平时拖拖拉拉,写起字来却显得文风十足,他说:人有了烟,有了酒,就有了故事,傻与不傻,就看你会不会装。我一直没有理解完这句通俗的不能再通俗的话,似乎含义有些哲学,我敢说这比统考上那些深奥的阅读题要难上不少,其实人到了最无聊的时候就会想到这些问题,就像当年李太白比喻月亮的时候一样,我想他一个人喝酒肯定不好受,一定得找到什么东西供他想象才行,虽然我这样像着实有些大逆不道,但有时候古时候的人不也和现在的人一样么,伤心时喝酒,高兴是举杯痛饮,这就是人生呐,我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个年头可以这样洒脱的去面对一切,但古人不是说了么:“知足者常乐。”
我们的青春就如作文上那些犹如鬼画符的文字,字字精辟,无人能敌。
有时候我在想,这今年我到底做了些什么事情呢,究竟是对是错,还是分不清的不了情。六月的雨永远都是下不完的,南方最湿润的月份莫过于此,考试那几年彷佛天上有神明,让整座城市变得特别凉快,路段的封锁让整个学校静的像黑夜里通往森林的林荫长廊,而我就坐落在一棵大树的下方,望着漆黑的天空,扳着指头数着我的年轮,逐渐衰老。回忆完三年来的记忆已然是离考试结束还有十五分钟,整座学校就只有广播上每隔段时间会放出一股惊天动地的声音,那声音对一些人而言就如机械般的沉重,对我而言却是一摊深黑色的土壤,没有让人值得注意的地方,只是成熟的土壤罢了,走出考场外边儿还在下雨,我在感叹中国人口问题究竟何年何月能够解决,人群就跟扒了皮的裸露,他们脆弱的心灵就如那些一尘不染的小孩儿一样,有的泪流,有的放声狂笑,我感受着这场微型的淘汰赛,思考着他们当中,又有多少人会是几十年后的“犀利哥”呢。
六月是残酷的,是分外让人惆怅的,我以现在还不是这座学校的学生的名义在厕所里抽着烟,在世人眼里貌似我这样的人根本就不配做一名学生,其实有时我也这样认为的,虽然我一直保持的默认的态度对待韩寒所说的一些操蛋的语录,但打从心里来讲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不合格的,虽然我一直在做着一些违反常理的事情。考完试那天学校门口停满了车子,那些家长们脸上的阴晴不定让人感觉好笑,其实我觉得他们不必那么担心的,毕竟以后的路是自己铺垫,而不是你们,虽然我确实没什么资格说这样的话,但我不也是个某些方面让人佩服的人么,我能感受到那些被世间磨砺了的感觉,整个人犹如锋芒,充斥着浮沉杂事摧残出来的沧桑感,那不是满面胡渣,而是心脏渐次地衰弱。
我对自己下了一个巨大的筹码,让自己拼尽力气的去挣扎,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场,如果是,这是一场输了便无法翻身的;如果不是,那么我便继续过着我豁达的生活,六月是让人心生感触的,六年又是让人期待的,六十年后我还能做什么呢?
今夜所言,纯粹扯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