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公公工作了一整天,累了,踱着方步回家睡觉去了。于是,专值夜班的月亮姐姐迈着慢悠悠的步子晃了上来,同时,她还带来了许多可爱的小星星。这些小星星呀,是来陪月亮姐姐一起值夜班的。
每天晚上,小星星们都在夜空上玩耍,他们围绕在月亮姐姐的身边,跳舞、荡秋千、滑滑梯……快乐极了。月亮姐姐怕调皮的小星星们到处乱跑,只允许星星们呆在天空,不许他们来到人间。这天夜晚,一颗小星星突然对广袤无垠的大地产生了好奇,她想:下面的大地上究竟藏着些什么宝藏?为什么月亮姐姐不让我们下去呢?嘻嘻,管他的呢,趁月亮姐姐不注意,我下去瞧瞧!于是,她搬来一个滑滑梯,“呼”地一下,悄无声息地溜到了地上。
刚一落地,小星星就惊讶得差点叫出声来,因为眼前的景象真是太美了!一个小池塘,仿佛是一只明亮的大眼睛,水汪汪的,美丽极了。池塘边长满了长长的芦苇,就像眼睛长长的眼睫毛……小星星想起月亮姐姐还在天上值着夜班呢,便赶紧躲进了芦苇丛里。
在芦苇丛边,有一间小屋,屋里住着小女孩和她的爷爷。小女孩捧着脸,呆呆地坐在家门前的草地上,她抬头望着天,眼前却漆黑一片,只有晚风吹过树梢“沙沙”的声音。
女孩曾听爷爷说过,天上呀,有月亮姐姐和许多小星星,在月亮姐姐家里,住着美丽的嫦娥姑娘···……那些小星星呀一闪一闪的,亮晶晶的,就像一双双明亮的大眼睛。小女孩多想看一看天上美丽的嫦娥姑娘、看看那些亮晶晶的小星星呀!可惜,她看不到,因为她是一个盲童。
女孩的爷爷坐在她的身边,突然,爷爷看到一颗星星从夜空中划过,兴奋地大叫:“快看,一颗小星星!一颗小星星落下来了!”
小女孩睁着她茫然的双眼,焦急的问:在哪?爷爷?真的有一颗小星星落下来了吗? 爷爷,星星是什么样子的?”爷爷刚要开口,突然想起女孩的双眼,他叹了口气,没有说话。四周万籁俱寂。女孩见爷爷很长时间都没说话,也沉默了,不过,她很快用她那银铃般的嗓音说:“爷爷,你说过星星很亮很亮,就像人的眼睛,如果有一颗星星能做我的眼睛,那该多好呀!” 说完,她立刻双手合十,心里默默地念叨:星星啊星星,请赐予我一双明亮的双眼,让我能看一眼这美丽的夜空吧!
躲在芦苇丛里的小星星听到了女孩与爷爷的对话,想道:多可惜呀,这么可爱的小女孩,眼前这么漂亮的景色她却什么也看不见,不如我来当她的双眼吧!
小星星曾听月亮姐姐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她们这些小星星和世人的双眼本来是都是伊甸园里花草上的露珠。只是一件意外的事件,一部分露珠落到人间,变成了世人的双眼;另一部分呢则留在了天空,变成了亮晶晶的小星星。
小星星多么想变成女孩的双眼啊!这样,她就可以打量这美丽的人间。她目不转睛的凝视着女孩清秀的脸庞,恍惚中,她觉得自己越来越轻,最后,轻飘飘的落到了女孩的双眸上……
女孩忽然感到自己的双眸一片清凉,她眨了眨眼,惊奇地发现,眼前一片明亮!啊,原来世界是这么美呀!不远处有一个小池塘,就像水汪汪的大眼睛,池塘边的芦苇,就像眼睛上长长的眼睫毛……她抬头望向天空,只见天上一轮峨眉似的明月,旁边有着许许多多一闪一闪的小星星。“爷爷爷爷!我能看见小星星了,原来他们这么的亮晶晶!”女孩兴奋地叫道。她再次望向深不可测的夜空,自言自语道:“谢谢你,小星星,是你给了我一双明亮的双眼,帮我实现了愿望。”
月亮姐姐本想惩罚那颗溜到地上的小星星,当她得知小星星帮助女孩实现了愿望,非常的感动。于是,她悄悄地在身边放了座滑滑梯,如果哪颗小星星愿意来到人间帮助人们实现心底的愿望,那他们就可以坐着滑滑梯来到人间。从此,天上时不时的有流星划过,那划过的流星呀,就是坐着滑滑梯来到人间帮助人们实现愿望的的小星星。现在,人们一看到流星,就会双手合十许愿,那么他们心底的愿望很快就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