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风景作文
循着那条蜿蜒前伸的羊肠小道,身旁的野花盛开,鲜艳非常。驻足凝望它粉嫩的花瓣,清香扑鼻。刚一伸出手触到了花身,潜意识告诉我放下杂念,不懈前进。我却第一次违背了自己的意愿。终点固然重要,可沿途的风景同样迷人,于是我任凭花芬芳我的衣襟,芬芳我的世界。
时光追溯到考前100天誓师大会的时刻,就在我们应届生全部举起右手,握紧拳头时,信念自那一刻起,无悔地在我心中铭刻:决胜中考,高声呼喊“我能行”!那是立下誓言的一刻,勾勒了我心中的美好蓝图,成为一道经久不衰的风景。
冷夜,骤雨。昏黄的灯光下映衬着我苍白无力的身躯。“真讨厌,真讨厌!”我的不满情绪终于在这一刻对着温柔的母亲爆发了。我很讨厌自己那时的行为,可谁又能听我诉述呢?
繁重的课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严厉的责备让我心力交瘁,殷切的盼望又使我羞愧万分……这一切的一切交织在心头,围绕在耳边,回荡在脑海。母亲默默地离开了房间,轻轻地带上门。寂寞有时袭来,继续投入到繁重的课业中,任凭它将我吞没。
又过了好久,门吱吱地开了,我不想回头,于是自顾自地写着作业。一股清新的奶香溢散开来,传播到房间的每个角落。我禁不住回头,啊!这是母亲泡的我最爱喝的奶茶!欣喜万分的我小心翼翼地触到杯壁,将它端起。入口的一刹那,冬日的温暖在不足十平方米的小房间中升起,温暖毫无预兆地涌上心田,滋润心中那块竭尽干涸的土壤。浓浓奶香味,淡淡慈母情。顷刻间,烦恼被温暖融化,似乎在一瞬间抵达了繁花如锦绣的春天。
我端起喝得一滴不剩的奶茶杯,冲出门去。母亲正站在门口,背对着我,依靠着墙壁,若有所思。一转身,见我来了,笑靥便在她脸上绽开,就像两朵花。她轻声问道:“还要一杯吗?”霎时,不知名的情感侵润了我的眼眶,在那上下求索的羊肠小道上,开出了一路的花,芬芳异常。那是一道温暖的风景。
沿途的风景很美,美得顽强,美得坚定,美得经久不衰,美得温暖如春。沿途的花儿啊,芬芳了我的衣襟,芬芳了整个世界。沿途的风景啊,伴我成长,陪我携手走过每一个风霜雨露,每一个风和日丽。
不要总在乎终点,沿途的风景同样也会给人美的感受,成功的激励。
快乐,是一朵芬芳的野花,散发着淡淡的幽香,滋润着我的思想;快乐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面,温暖着我的心扉;快乐是一双飞向智慧仓库的纯洁翅膀,领着我到智慧仓库里遨游。
读书,让我乐在其中。一本书,是智慧的结晶;是有着让我学会做人做事的至理名言;是有着梦幻般的童话故事……每一本书都能吸引我的眼球,每一篇文章都能勾起我的好奇心。
自然知识的图书,带我走进了大自然的怀抱:草原的奇花异草,深海的各种鱼类,昆虫世界里大大小小的虫子……我从中了解到大自然的各种有趣的知识。
科幻小说类图书,领我置身于无边无际的宇宙空间。太空里的战争,曲折离奇,刺激无比;外星人和飞碟的事故出神入化,内容更是精彩绝妙。这些书本引人入胜,使我进入了科学的幻想世界里。
品味唐诗宋词,使我领悟了其中的奥妙:这里有山清水秀的风景,有奇异可爱的动物,有“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的清静淡雅,有“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旖旎,有“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的不舍思乡情,有“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的战士悲壮之情。山是青的,天是蓝的,风似滑的,云似梦的。这些景色,这些感觉,我都能从书本里体会到。
书本能给予我很多的帮助。
我平时喜欢看科幻与童话的书,这也大大地扩展了我的想象空间。我平时还准备了一个积累本,积累了一些好词好句,这也大大地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和想象力。
记得在阳光喔的某次考试,刚好是写童话的题材。这次考试给了我一次大显身手的好机会。平时积累的好词好句,很快就派上了用场。可是,好景不长,写到了中间段落后,我就快撑不住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突然我的脑中浮现了一篇童话故事,仔细思考后,就发现这个结构是一样的,还发现这些内容有点相似。这时,我茅塞顿开,眼里放出无尽的光芒,于是,我就刷刷地写起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应该可以形容我吧。
一个星期后,我又来到了阳光喔上课,老师笑容满面地走进教室,我怀着喜悦的心情,看着老师的眼里射出了无尽的兴奋之情,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嘴巴成了倒八字,用她那轻快的声音宣布考试结果,我得了no2!鸟儿在树梢上欢叫,风儿在我的脸旁吹过,它们仿佛在为我狂欢,树儿在摆着手,似乎在鼓励我。我乐在其中!
我真是好运连连,刚好学校考试也写这个题材的作文,我又得了高分,被评为范文而在班上宣读。别说我是多么的开心!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离不开读书的结果。古人说得对:“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让我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