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玩具5
我最喜欢的玩具是站在书桌上每天陪伴我的宝贝地球仪,大家都认识它,而我却对它有一些更特殊的感情。
地球仪是一个色彩斑斓的球体,底部有一个支架把它托起来。它长得很像世界杯足球,肚子圆鼓鼓的,摸起来很光滑。
地球仪虽然肚皮空空如也,但是我们能从它身上学到很多知识,认识世界。
地球仪胖乎乎的身体上,住着许许多多的国家,它们有各不相同的颜色,形状各异。此外,还有海洋、河流、山脉、平原和沙漠。
地球仪被一条赤道隔成南半球和北半球。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南半球以海洋为主,北半球以大陆为主。北半球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国、工业发达的德国、幅员辽阔的俄罗斯等国家。南半球有骑在羊背上的澳大利亚、风景如画的新西兰、热情似火的阿根廷等国家。
地球仪被划分成许多州,比如亚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欧洲。亚洲有富饶美丽的台湾岛、繁忙的港口城市新加坡等。非洲有靠近海洋的南非、小不点儿毛里求斯等。南美洲有足球王国巴西、像蚯蚓一样狭长的智利等。北美洲有科技发达的美国、枫叶之国加拿大等。欧洲有浪漫的法国、世界公园瑞士、充满艺术气息的意大利等。从地球仪上看去,意大利就像是女士的高跟鞋,一脚踩进了地中海,太有趣啦!
地球仪是一个不张口的地理老师,把我带到了知识的海洋,探究了世界的奥秘。
我爱地球仪,它不像飞机模型那样无趣,不像收音机那么吵吵闹闹地播放不停,也不像小花小草那么摇曳多姿,但它能带我遨游世界。我爱我居住的蓝色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