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玩具8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欢的玩具:玩具火车、玩具熊、变形金刚、遥控汽车、溜冰鞋等等玩具。你若问我最喜欢的是什么,我会自豪的告诉你:悠悠球,据说,悠悠球是前几年从国外传来的洋玩意儿。他比我的拳头略小一些,黑的、黄的。红的、紫的、橘红的……色彩多样。
悠悠球的构造比较简单,两块状如飞碟、直径约6厘米的塑料,中间用一截细铁棒连接起来,一根约1米长的细绳缠在铁棒上。通过有些透明的外壳,可以清晰的看到里面一些精细的零件。有的球上还装有塑料套,起到了保护的作用;还有些球档次更高些,里面还带着闪光灯和音乐呢!
就是这个貌不惊人的玩意儿,把我们班很多同学的魂都给勾去了。下课的铃声一响,大家纷纷从抽屉或口袋里拿出球,找块空地,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地悠了起来;有的同学甚至在课上偷偷玩。玩球的大多数是男同学,也有少数“女中豪杰”加入队列。
悠悠球它的玩法很简单:将绳绕在铁棒上,末端打结成环,一般中指穿过环处,手掌向上握球。用力把球向下投掷,球往下滚,不一会儿,球又往上滚……玩球高手玩出了很多花样,什么“催眠”啦,“遛狗”啦……光听听名字,就觉得有趣、你瞧,小明让“猴子上树”了,绳子放完后,他左手捏住绳子的中间,把绳子对折起来,把两段绳慢慢地靠近中轴,球就像一只敏捷的猴子一样,沿着“树干”上上下下的爬来爬去。不过,要掌握如此高超的技巧,还需要多日的苦练哦!
如今,玩悠悠球成了校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成了我最喜欢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