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老虎发现狐狸在用自己的威风把自己吓了一跳之后,便发誓要捉住狐狸,活生生地剥了它的皮。可是,报仇的机会偏偏就巧了:
这天狐狸正在开心地散步,老虎正在找吃的,走着走着忽然相遇了!狐狸眼珠子咕噜一转,便对老虎说:老虎大哥,你吃午饭了么?你这是要去哪?你今天可真精神帅气啊!老虎恶狠狠地对狐狸说:狐狸,之前是我疏忽大意了,让你用我这森林之王的威风吓到了我自己,如今你还敢和我碰面,看我今天不活剥了你这张狐狸皮!狐狸却说;老虎大哥啊,我不是故意的,要不,我们来场比赛行不行?我们比谁先跑到对面的山上去,你如果赢了我就任由你处置,但如果我赢了的话,嘿嘿,那就对不起了!说着,狐狸的手指道对面山上去了。老虎爽快地答应了,但却不知道这是一个陷阱。
狐狸说:预备--开始!老虎就以迅雷不知掩耳之势冲了出去,开始狐狸假装跑得慢,等老虎跑远了,狐狸就朝着反方向逃跑了,等老虎快跑会来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一个陷阱,狐狸早就无影无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