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描写作文
一直,有这么一个人,总为我们铺起通往知识殿堂的捷径;一直,有这么一个人,用她身上的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照亮着他人,只为了我们的未来;一直,有这么一个人,呕心沥血,点燃了我们灿烂的学习历程。她就是我们心中的好老师———老师。
升入初中以来,老师就担任我们的班主任,并教我们的语文课。老师讲起课来生动活泼、幽默风趣,总能让我们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学到新知识。她对我们的要求却很严格,绝不允许坏毛病在我们身上蔓延。如果同学有时上课迟到,她会毫不留情地罚做200个蹲跳起;如果同学课堂上说话或课后不能按时完成作业,老师会拿出她的尚方宝剑———敲板子,让我们得到应有的惩罚。这往往使我们的违规违纪由第一次变为了最后一次。
长期的工作劳累,超负荷的讲台授课,使老师患上了严重的声带息肉,前段时间住院了。刚做完手术,医生让她在家休养。但她怕耽误我们的课程进度,就不顾医生的嘱咐和家人的阻拦,出院的第二天就急切地要来给我们上课。得知老师回来给我们上课的消息,同学们一个个欢呼雀跃。预备铃响了,同学们都把期待的目光投向了教室门口。当老师走进教室,喧闹的教室一下子安静了。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老师缓缓地走向讲台,用关切的目光扫过我们每个人的脸庞。我上下打量着分别两个多月的老师,发现她变化很大,身体明显瘦了,看起来也憔悴了许多。这节课,教室里异常安静,因为我们知道老师是在拖着尚未完全康复的身体给我们上课,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认真听课呢?
老师在教好我们语文课的同时,其它各科同样严格要求我们。记得一次上生物课,我听着听着走了神,目光向窗外瞟去的瞬间,我不禁打了个寒战,老师正站在我附近的窗外向教室里环视呢!我马上坐端正,认真听起课来,以后上课再也不敢轻易走神了。我们班胖子多,体育成绩总不理想,老师就抽出时间陪我们一起上体育课,硬推着我们这些胖子的背,帮我们练习做坐位体前屈。一节课下来老师累得汗流浃背。看着我们取得的小小进步,老师脸上都会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听体育老师说跑步过程中,个别同学有偷懒的现象,得到这一消息后,老师精心准备了个小板子,我们跑步时老师手持小板子,赶羊似地跟在我们后面跑,谁知等我们回头看老师时,她居然骑着自行车在追我们呢。老师可真狡猾!看着她挥舞的板子,只好加快了步伐。我们的体育成绩就这样一点点地赶上来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老师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下,上学期期中,我们班取得了年级第二名的好成绩,可老师对我们这次的成绩并不满意,她认真帮我们每个人找出自己的不足。针对每个同学的薄弱环节,她量身定制了相应的学习计划,并给我们制定了下一步的努力目标,帮我们选择各自的PK对手。成绩达标的同学可以吃到她亲手制作的蛋糕、小点心呢,这对我们是多大的诱惑呀!老师制作的点心既美观又美味,每次得到它我都会在书包里装上几天,还不忍心吃掉呢。老师您是春蚕,乐于奉献;您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您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登攀;您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奉献了自己。您更像和煦的春风爱抚着我们,像冬日的暖阳温暖着我们,像绵绵的细雨滋润着我们,像清幽的溪水浇灌着我们。在您的精心呵护下,我们这些幼苗一定会茁壮成长,直至长成参天大树,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这就是我心中的好老师——老师,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代表全班同学向我们敬爱的老师致敬,愿我们亲爱的老师永远健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