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3
我有一个美丽的校园。她春天鸟语花香,夏天绿树成荫,秋天满树金黄,冬天松竹挺立。
学校的正门上面写着“西山小学”的几个大字,字体秀丽端正体现了我们百年西山的风范。穿过正门,就来到了弧形广场。弧形广场二楼的栏杆上写着名人、名言、名诗和名句。一尊孔子像坐落在弧形广场的升旗台上,显得十分庄严,加上我们朗读的声音不绝于耳,真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书香校园啊!
升旗台的左边有一个新建的国学馆。精美的窗户雕花,淡黄的木质地板,四周的墙上挂着各式各样的京剧脸谱,让国学馆充满了古香古色。国学馆旁边还有个喷水池,池子中间立起一座石碉,它的外形像一双胖乎乎的小手。上面捧着一条翠绿的丝带,周围有几本用红瓦碉成的书本。水雾在阳光的照耀下,远远看去水池好像被笼罩在五彩缤纷的世界里。
再向前走就到了教学楼。她的墙壁是充满活力的橙色,栏杆被漆成洁净无比的白色,地面是色彩分明的蓝色。加上栏杆花槽里五颜六色的小花,苍翠欲滴的小草,从上往下看,好像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给校园充满了活力。
穿过教学楼,就来到了生物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高大的棕榈树,笔直的站在那里。一阵微风吹来,树叶哗哗作响,好像在说:“欢迎欢迎”。顺着七彩的小路,就来到“大脚丫”池塘。池塘的形状像一只大脚,因此才由此命名。旁边有一座美丽的人工假山,假山是由一层一层的页岩堆积而成。上面种着一棵榕树,虽然榕树不大,可是,它的根牢牢地抓住了假山。透过岩石的缝隙,我可以看到,山顶那一棵榕树的根插进细小的石缝里,还有的直接穿过石头,扎进泥土……
学校的美景无处不在,只要你用心去观察就能发现美的地方!我爱我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