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13
我的学校是一所有文化气息和美丽的百年名校,校园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歌笑语和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走进校门,一棵高大的香樟树像守卫一样站立不动,似乎可以与“鸟的天堂”中的大榕树比比,挺立着保卫孩子的安全。风一吹,树叶随风飘动,犹如一位老爷爷在问好。旁边还立着一块长约两米,宽约一点五米并刻着“百年树人”的巨大石头。左边引人注目的写着“浙江省百年名校”几个大字,让人一进校门就感受到有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再往里走,左边是挂着许多优秀少先队员、教师简介的文化墙,右边由红绿两色塑胶地板的迷你型篮球场。再往前走两步,三棵香樟树并列在一旁,像是夏日“救卫队”。
再往里走,四层教学楼出现在眼前,走进三楼右转弯第一间教室就是我们四年级一班。走进教室,一股中国风扑入眼帘,左边是蓝色书虫部落的中队角,右边是几句古诗词,后边是各色的鲜花。比如艳丽的玫瑰;可爱的多肉;紫色的瑞香……上方是白蓝红色的面具,下方便是一篇篇同学们优秀的作文展,并且最上方写着“诗韵飘香润泽童年”八个激励斗志的棕色字体,使人精神饱满。
走出教室,在走廊上徘徊,可以看到对面不远处有一座功臣山。有时,一不留神,几只白鹭在天空中飞舞,为这“仙境”添加一些“亮粉”。下课时,同学们可以在五彩缤纷的操场上奔跑、玩耍、游戏,也可以在风格不一的教室里休息、看书。有时还可以跑到篮球场上跳绳、打篮球、打排球等等一些体育活动。放学时,广播会放出优美动听的音乐。每个班举着班牌,伴随着音乐而响亮的班级口号。结束了一天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
我的学校就是这样一个既有文化艺术,又不失一些活泼的百年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