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8
秋风轻轻吹拂着大地,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经过一个暑假我们的校园又变得更加靓丽了,接下来就让我带你们参观一下吧!
一进校门,迎面矗立着一尊孔子塑像。孔子塑像是用白色大理石做成的,下面是褐红色大理石做成的基座。在基座正面刻有孔子的生辰和博学善思四个金色大字,意思是让我们努力学习成为一个知识渊博、乐于思考的人。孔子塑像后面栽种有四季常青的椰子树和铁树,还有娇艳的月季花,让孔子塑像这一个小小的花坛变得更加庄重大气,却又不失活泼。孔子塑像的两旁,还有美丽的樱花树。每当春天来临的时候,两旁的樱花树竞相开放,那粉的、白的、红的花瓣纷纷飘落下来,像是下了一场梦幻“花瓣雨”,美极了!
再往西走,就是我们的大操场了。从远处看,那软软的草坪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一阵微风拂过,一棵棵小草随风舞蹈,美像是在对同学们说,快来玩吧。下课了,同学们在“海洋里”蹦啊、跳啊、唱啊,欢乐无比。大课间开始了,如果你站在楼上,那么你就会看到另外一番景象:操场上,我们在跟随音乐做国学武术操,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精神抖擞,那场面极其壮观!
在操场主席台的东侧还有一个小花坛,里面有两块淡黄色的大理石景观。竖着的那块大理石上面写着“志存高远”四个红色大字,不断提醒我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朝着理想不断努力,长大了才能有所成就。横着的那块大理石上刻着东晋大诗人陶渊明的一首诗:“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是啊,时光匆匆,岁月不待人,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不让将来的自己后悔。
这就是我们校园,一个充满乐趣、实现梦想的校园。我喜欢这个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