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10
“别拿我笔袋,松手!”“不给,就不给,这么专心致志地看书,等着老师回来夸你呢?”教室里有喊声、打架声、吃零食声,真是五花八门,有时还会传来大笑声。别误会,这可不是菜市场,这还得从早自习一阵广播声说起。
和以往一样,同学们奋笔疾书的完成黑板上的早自习内容。突然广播声打破了这份安静,校长宣布所有班主任到三楼开会。班主任于老师便匆匆地走了,随着沉重的关门声,同学们从刚才的鸦雀无声变成了议论纷纷。
五分钟没到,教室里大变样。班长率先放下笔,拿起那心爱的课外书正大光明地看了起来,赵xx抬头看了看:“这也不对呀,咋这么安静?都给我嗨起来!”还是没人理会他。不知什么原因,全班同学一阵哄堂大笑,可能是太尴尬了。我在心里默念:这才刚刚开始啊!
这时,孙xx也来活跃气氛,拿着大扫把当吉他弹了起来,嘴里还唱着乱七八糟的歌词,同学们再一次被他弄笑了。
前排的小同学,走上讲台把黑板上的早自习内容擦得一干二净,同学们连连叫好。我心想:这次那同学死定了。“老师来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同学们被这叫声惊到,擦黑板的拿起粉笔慌忙地把字又写上,上桌子的不管三七二十一,跳下桌子;吃零食的也把零食飞快丢进垃圾箱;我也不再和同桌聊天,赶忙拿书读起来。
果然,两分钟过后,老师走了进来,可我们的演技可是一流的,老师见我们认真读书,开心地笑了。此时的我不禁回想起老师不在时的情景,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