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15
“同桌,你知道吗?班主任张老师上午开会,不来班上啦!”“真的吗?你怎么知道?”“我在上楼的时候看到张老师去开会了。”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张老师去开会的事瞬间就传开了。“叮铃铃……”上课了,张老师果然没有来上课,班里就像菜市场一样熙熙攘攘的喧闹开了。
班长像个大管家一样对大家说:“你们安静一些,不要说话。”但此刻没有人把她的话当回事,照样学的学、玩的玩、说的说、闹的闹……
学霸戴着眼镜从书包里拿《西游记》和笔记本,按老师的要求在认真阅读,并把精彩的语句抄写在笔记本上,读完后还认真地写读后感。
游戏迷们在大声地交流着打游戏的经验,只见他们手舞足蹈、绘声绘色地讲述着过关的技巧,仿佛让人身临其境。
吃货小组们纷纷从书包里拿出零食,大家相互交换零食,边吃边聊,这悠闲的场景真像野餐派对。
坐在我后面的同学和他的同桌聊天,“老师不在,真好啊!不用上课还可以尽情地玩。”“万一老师突然来了呢?”他同桌谨慎地说。
“说曹操,曹操到。”老师突然走了进来,大家顿时忙作一团,首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接着麻利地收拾桌面和整理衣装,吃货小组的同学还不忘摸一摸嘴角,最后大家坐直了身子,低下了头,不敢面对老师的目光,只听到自己砰砰的心跳。
教室又恢复了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