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8
进入初三之后,我也开始参与了每天晚上学校的晚自习活动。
因为这样不仅有一个做作业的学习范围,同时也有老师会在督导,有不懂的问题也可以到讲台上去问他。
所以,即使不是在上班,但是老师只要坐在讲台上,自习的氛围就特别的安静,大家都在埋头做习题,偶尔有交流也只是小声地嘀咕两声。
不过,如果老师偶尔也有不在的时候,那自习室可就热闹了。
就像我是走读生,平时在家是有看电视的,那住校的同学有时候就会跑过来和我聊天,问问最近有没有好看的电视剧和综艺,虽然只是闲谈几句,大家也都很开心,觉得可以记下来等到假期的时候回家看。
有的同学则会拿出买的零食,分给要好的几位同学一起吃,当然也不敢很大张旗鼓地,大家就是做在座位上,默默地啃,偶尔指头,互相给个会意地笑意。
还有同学就会跑到别的同学桌前去问习题,一起讨论。
总之,如果老师不在的话,那整个自习的氛围肯定就没有那么安静啦,索性有的同学就给自己放松一下,去上个卫生间,去走廊外伸伸懒腰,等到老师一回来,大家又都变成了乖巧安静的模样。
这一幕像极了动与静的转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