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课13
这天,我们的时代作文班举办了一次品尝“酸甜苦辣咸麻”的活动,活动规则是:一组人上去喝,下面的人猜测他们各自喝的会是什么水。
一看黑板上出现了九种水:柠檬水、盐水、糖水……哈哈,有的让人看了就泪流满面,有的甚至会使人愁眉苦脸,它们竟然是辣椒水和花椒水!
活动开始了,第一组的同学上去了,只见管睿康同学喝过后,脸上的表情悠然自得,一看就知道尝到了“甜头”,与此同时,同学们在下边儿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有的说其实很难喝,他只是在装模作样罢了;有的说是糖水,还有的说是果汁……正在大家讨论得如火如荼之时,管同学宣布了答案:“是果汁!”“耶!”猜果汁的同学们欢呼雀跃起来。
第二轮开始了,只见古泰宇同学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抓起杯子就喝,他的表情看起来像是在喝白开水似的,大家交头接耳地窃窃私语:“他喝的是什么呢,是果汁?还是……”最后,古泰宇同学说:“是白酒!”“哇哈哈!”大家被他的表情蒙蔽了。这一轮就在同学们的失落声中过去。
第三轮时,该我了,我心里有些忐忑不安:“我会喝到什么?辣椒水?花椒水?别是酒吧!”种种猜疑让我有些心生畏惧,我有点儿不想喝了,不过好奇心促使我情不自禁地抬起杯子,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咦?这不是糖水吗?”于是,我毫不掩饰地做出一副美好的表情,“糖水!”大家异口同声地喊出了答案。
活动结束了,这堂作文课可真有趣,好玩的同时也让我领悟到了些道理:人生本来就有不少的酸甜苦辣,就看你如何看待了,我自个儿觉得应该做到甜时别自满,苦时别放弃,酸时别伤心,辣时别着急,这样就有可能成为人生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