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课8
那是一个仲夏的上午,天气格外炎热,不知为何,我的心情也随着这炎热的天气变得十分糟糕,到了学校,仍旧是无精打采。前两节课十分难熬,有种度日如年的感觉,80分钟,仿佛过了两个世纪,好不容易熬到第三节英语课。
只见胡老师风风火火地走进教室,看到同学们昏昏欲睡的样子,眼珠一转,计上心来。
胡老师没有批评我们,这让我们有些惊讶。老师习惯地扶了扶眼镜,拿起粉笔,转身在黑板上写了一个单词:road(道路)。然后问同学们:“这个单词怎么读?”同学们支吾了半天,不会读。这时,老师忽然对我们说:“给大家一个小小的提示,你们吃包子最喜欢什么馅?”“肉的。”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对了,这个单词就读road。”“road”同学们快乐地跟读,顿时来了精神。
随后,老师面带笑容地在黑板上又写了一个单词:pest(害虫)。“这个单词的意思是害虫,遇到害虫你们要干什么呀?”同学们脑洞大开,有的说踩死它,有的说赶紧跑,还有的说抓住烧烤。只见老师微微一笑补充道:“不就是拍死它嘛!这个单词就读pest。”同学们哄堂大笑。你看,有的笑弯了腰,有的笑出了眼泪,还有的笑得喘不上气。等同学们笑完了,胡老师开始了她声情并茂的英语课。这节课同学们的精力充沛,听得格外认真。我打心眼里佩服胡老师。
这堂英语课生动有趣,让原本枯燥的英语学习变得不再单调乏味,不仅让我学到了知识,还让我从此爱上了英语,不愧是一堂生动有趣的英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