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课11
上课,无非就是“丁零零”、“同学们好,今天我们上第12课”、“同学们再见”······如果上课可以做游戏是不是很新奇呢?
周三上午,章老师在语文课上笑盈盈地跟大家说:“今天我们来玩一个很熟悉的游戏,就是‘画鼻子’”老实话音刚落,同学们便窃窃私语,纷纷讨论起来。章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张脸,圆嘟嘟的脸蛋儿,弯如小桥的眉毛,一双栩栩如生的眼睛,怎么觉的怪怪的······原来,是少了一只鼻子。然后章老师开始讲起游戏规则,同学们听得很认真,都迫不及待的想参加接下来的游戏。
我被章老师幸运的请了上来,我显得格外兴奋。老师帮我蒙上眼睛,在帮我转几圈,弄得我是天旋地转,南北都分不清了,我自己还傻呆呆的想:这大白天的,怎么有这么多星星?果然我踏出的第一步就是错的,我小心翼翼地走着每一步,奇怪的摸了摸,原来我把同学的课桌当讲台了;心想:老是在这放什么东西?怎么软绵绵的,还过不去。直到我摸到同学的头发才会过来,同学们看我那找不着北的样,憋了好久的笑声,一瞬间爆发出来。许久,我才找到了讲台,这是章老师又设了一个“小陷阱”,把黑板擦放在一块小黑板上,聪明的我摸了摸,发现了一个“小圈套”,理都不理就又去寻找“黑板大陆”;可谓是历尽千辛万苦,我终于是找到了大黑板,凭着我自己的记忆,左摸摸右摸摸,突然我踮起脚尖,十分坚定的画了一个圆鼻子。
还没等老师接下眼罩,全班一阵哄笑:有的是抱着肚子笑;有的是一边笑一边拍桌子;还有的干脆笑得瘫在椅子上了。
这堂语文课不但新奇还很有趣,让同学们把紧张的学习气氛舒缓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