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课10
汉字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跳动在方格纸上,谱出一曲曲动人的汉字之歌;汉字像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流过笔尖,顿时,一篇佳作跃然纸上。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陆续走回教室。不一会儿,老师满面春风地走了进来,“今天这节课,我们来玩有关汉字的游戏。”老师和蔼地说。同学们一听要玩游戏,都高兴地手舞足蹈,大声地说:“我要玩,我要玩!”
第一关是猜字谜,老师在大屏幕上放出第一个字谜,是“一点一横长,两点一横长,你若猜不出,站着想一想。”全班同学个个都绞尽脑汁地在想。我灵机一动,“一点一横长,就是一点加上一横,另一个是两点一横长,就是两点加上一横,那不就是‘立’吗?”我马上把手举得高高的,一瞬间,全班同学的目光齐刷刷地向我投来,“罗钰泽”老师点了我。我说出我的答案,老师说:“太棒了!”我心里乐开了花。
到了第二关,这关是画谜关,第一个图画是一个人靠在一棵树上,因为这个实在太简单了,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说是“休”字。第二个图是一根竹竿立在地上,地上还有影子,这下可把我们给难住了,但是,只过了一分钟,就有同学举起了手,然后老师就点了他。他说:“是立竿见影。”老师说:“很好。”我恍然大悟,我怎么就没想到呢!虽然这次我没全部猜出来,但我相信只要用心学习,再接再厉,下次我一定能取得胜利的。这堂有关汉字的游戏课可真是太有趣了!
汉字的文化博大精深,每个字每个句子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我们每天都在汉字的海洋里遨游,那妙趣横生的歇后语令我开怀大笑,妙语连珠的诗句使我心旷神怡,感人至深的篇章哺育我成长,铿锵有力的语句激励我的斗志。只要我们多了解汉字,用心去体验就能得到知识与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