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见闻2
今天天空晴朗。我按照妈妈的嘱咐到大街边买青菜。
我走在阳光路中,突然一个身影在我的眼前晃动,瘦小的身材,白球衣,蓝裤子,扎着两根羊角辫,黝黑的小脸,一对洁白的牙齿,乌黑的大眼睛,隐隐露出悲伤的眼神。她便是一个卖青菜的小女孩。
我那轻盈的步伐变得迟钝起来,两眼盯着她。最后,我的脚步被这个小姑娘定了下来。
只见一个大人正在与小女孩讨价还价。平时青菜只卖5角钱一把,可那个人还嫌贵,说:“这么贵,谁要你的青菜,我付2角钱买一把。”小女孩说:“不卖。”那个人火冒三丈,把放着青菜的自行车推倒,再用脚把菜踩得稀烂。
我见小女孩哭了,大声说:“你怎么能这样呢?别人不卖就不卖,干吗动手?”周边的群众也大声骂道:“没教养。”那人被吓呆了,狼狈地跑了。
这时,一位爷爷走了出来,给了小女孩5元钱,她把小女孩扶了起来,说:“孩子,回家去吧。”
可是小女孩并没有离开,她说:“谢谢爷爷。”随后扶起自行车,抽噎了一下,把钱还给了刚才那位爷爷,消失在人流中,她或许是到别的地方卖青菜了。
这次街头见闻后,我觉得这个小女孩很坚强,她要靠自己的双手赚钱,真值得我们学习。此时我联想到许多儿童因没有钱的缘故而被剥夺了学习的权利。同时我们应该学习老爷爷关心他人的品质,不仅要懂得爱,得到爱,还要用我们的爱去关怀别人。
这次街头见闻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