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还是每天出去打鱼,桑娜也每天在家里缝缝补补,也偶尔当当裁缝,做一两件漂亮的衣服,有的给孩子们穿,有的就拿到城里去卖,还可以得到不少钱哩!他们家的情况也渐渐好了起来,也买了新房子,渔夫也找到了新工作,家里也变的很富了。
10年之后,孩子们都长大了,原本那七个小婴儿,现在也是四年级的小学生了,各个孩子的成绩都在他们的班上是拔尖的学生,老大欧阳特,老二欧阳靓是全校的三好学生呢!还有老五欧阳娜,老七欧阳玷也是学校的艺尖,当然,老三老四老六也还是他们学校优秀学生干部,所以,桑娜天天都笑呵呵的,七个孩子都这么优秀,谁不高兴呢?
本来在这风平浪静的家里,却发生了一件弄的一个家鸡飞狗跳的事件!
在一天下午,桑娜在家里做着香喷喷的晚饭,欧阳靓,欧阳娜,欧阳玷,欧阳允,欧阳静,欧阳嵌都一二连三的回来了,直到吃晚饭了欧阳特还没有回来,桑娜和渔夫着急了,晚饭都吃完了,桑娜和渔夫再也等不急了,和孩子都出去找去了,找了一晚上,还是半点线索都没有桑娜开始失望了,对渔夫说:“亲爱的,小特怎么还没有回来,会不会出什么事了?我们该怎么办呀,我快要崩溃了,怎么办呀!”“放心吧,娜娜,小特这么乖不会出事?也许我对孩子太严厉了吧,唉~”渔夫把错都怪到自己头上了。“对了,亲爱的,我们为什么不去报警呢?为什么不去报警呢?对了,去报警啊!”“对呀,还是娜娜聪明,我们早该去报警了,快,快点去!”桑娜和渔夫趁其他孩子去上学的空当儿,马上就去报了警。
下午,靓靓,小娜,玷玷,小允,静静,小嵌都回来了,桑娜见他们回来了,一点精神也没有,显然,她还在为欧阳特的事担心。突然,靓靓,小娜,玷玷,小允,静静,小嵌一字排开,中间走出一个人,啊,那不是欧阳特吗?他大喊了一声妈妈,便倒头扑在了桑娜怀里,原来,欧阳特昨天在同学家复习功课,复习晚了,就在同学家睡了,本来要打个电话的,结果怎么也打不进去,所以就没给家里人说了,今天去上学,弟弟妹妹找到了他,了解了真象。
就这样,这特别的一家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开开心心的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