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6
“哇……”老板的孩子又哭了,可是凡卡睡得很熟,他没有起来摇摇篮。就在这个时候,老板、老板娘和几个伙计做完礼拜回来了。
老板听见孩子的哭声,顿时火冒三丈,然后对着熟睡的凡卡愤愤地说:“快起来!我不是叫你孩子一哭就去摇摇篮的吗?你干什么去了!”
“爷爷……爷爷……爷爷……”凡卡并没有听见老板的话,反而还说起梦话来。老板一听就更火了,马上叫伙计拿来一盆冷水,朝凡卡身上一泼,“哗……”可怜的凡卡从甜蜜的梦中醒来,他本以为是爷爷来接他了。可是一看,原来是恶毒的老板、老板娘和几个伙计回来了。凡卡一看到他们,马上跪下来,拉着老板的裤腿,说:“老板,请您饶了我吧,饶了我吧,我不是故意的,以后我不会了,饶了我吧!”
可是老板却一脚踢开凡卡,愤怒地说:“你这个小兔崽子,我今天非要狠狠的教训你一顿不可!”说完,老板把凡卡拖到院子里,拿出一根皮带,把凡卡狠狠地揍了一顿,可是老板认为这还不解气,于是从神像旁边拿了一个楦头过来,朝凡卡的脑袋砸去,凡卡再一次晕倒了。这时,老板才解了气,然后就睡觉去了。
第二天早上吃早餐的时候,凡卡的手上却只有一丁点儿面包,但是老板的餐桌上却是各种各样的好吃的食物,就连狗都吃到了一块牛肉。凡卡叹了一口气,吃下了属于他的那一丁点儿面包。
这一整天,凡卡一直都在想爷爷来接他回乡下的情景,他想是那么入迷,他今天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心不在焉,以至于他今天又被老板狠狠地打了一顿。
尽管凡卡这样的期盼爷爷的到来,可是这一整天爷爷都没来。到了晚上临睡的时候,凡卡对自己说:“爷爷明天就一定会来的!”
过去一周的时间了,凡卡天天都是望眼欲穿,但连爷爷的影子都没有看到。凡卡伤心极了,因为离开这个人间地狱最后的希望都已经破灭了。
又过了一周后,凡卡再也忍受不住老板他们对自己的非人的对待了,于是他在深夜时,趁老板他们熟睡的时候,偷偷溜了出去。他光着脚丫子,不停的赶路,走了几个小时后,凡卡觉得很累了,就躺在路旁一棵大树下,闭上眼睛想休息一下。他做了一个梦,梦见爷爷来接他,把他带到不会挨打、不会挨饿、不会睡不好觉的地方去了……
第二天早上,过往的路人发现凡卡冻死在路旁的一颗大树下,他两腮通红,嘴上带着微笑,谁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微笑着死去,谁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冻死在这棵大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