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5
凡卡睡熟并做甜蜜的梦……老板用皮带狠狠的抽打在凡卡那单薄瘦弱的身上,凡卡立刻滚下床。一边看着老板那张狰狞的面孔,一边听着老板的叫骂声;“死懒虫,快起来,都快五点钟了,是不是想我帮你干活。”此时,凡卡的身子迎来第二次抽打,凡卡吃痛咬咬自己的嘴唇。然后跑到小崽子的房间里,帮小崽小搓身,换尿布。
凡卡拿着刚换出来的尿布走到后院的水池边。正打算打上来的凡卡,突然,觉得后背被人推了一下似的,就掉进水池里。不会游泳的凡卡在水里扑腾着,,那位推凡卡落水池的伙记站在边上,讥笑的对凡卡说道:“贱孩,叫你偷条黄瓜来吃一吃,你非但偷不到还供我出来,让老板骂了一顿。这次给你一次教训,看你以后还敢不敢供我出来。哼。”水池中的凡卡几番折腾终于上了岸,可全身却湿透,凛冽的寒风呼呼的刮在凡卡身上,凡卡冷的直打哆嗦,凡卡抱了抱身子,望了望那条脏兮兮的尿布,轻轻叹了口气。这可被老板娘抓个正着,老板娘走到凡卡身旁,“呵,学会叹气了,真了不起。”老板娘轻蔑的望了望凡,说:“是不是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委屈自己?还是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以不听我话了。”说完,老板娘顺手抽了凡卡两个巴掌。凡卡瘦弱的脸上显出两个深深的掌印。老板娘临走前还恶狠狠地吩咐到:“在这里跪三个小时,今天,你不用吃饭了。”说完,又留下凡卡一个人,孤零零的跪在后院里。
凛冽的寒风刮起来了,沿多久,电闪雷鸣。天空就开始下起了倾盘大雨。好像所有人都遗忘了跪在院子里的凡卡,凡卡不敢进屋。因为害怕老板的皮萍。上天并没有格外的爱护凡卡,反而风刮得更猛一些,让雨下得更大一些。
风、雨整整舞了一个多小时。院子里被舞得凌乱起来。到处都是枯枝。凡卡再也忍受不了,倒在地上,心里始终惦记着那封宝贵的信。风卡望着风雨洗刷后的蓝天、白云。嘴里喃喃的说着一句话:“爷爷,我再不能和你一起去砍圣诞树了,不能和你一起捉兔子了……再见了,爷爷。”。
可怜的凡卡,被那场风雨夺去了,他那稚嫩的生命。但死亡对小凡卡来说可能是一种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