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3
第二天早上,凡卡睡过了头儿,老板看见他还没有起床,就一把抓起了头发。用力一扯。凡卡突然醒了。马上给老板道歉,就干活去了。虽然老板没有用锥子扎他,但是他的一日三餐被取消了,凡卡双眼里含着泪水,无奈的工作了。在工作的过程中,他突然想到交给爷爷的那封信,拿着信偷偷溜走了,他很幸运老板竟然没有发现,到了邮件箱旁边,他竟然不知道怎么放,正好旁边有位叔叔,他走过去问:”叔叔这邮件箱怎么放啊?“叔叔上下打量他说:”你要寄给谁啊?“凡卡认真的回答说:”我要寄给乡下 的爷爷。“叔叔轻蔑地对凡卡说:”穷小子,写封信你不贴邮票,不写地址,谁知道你寄给谁啊?“说完就用手撕了那封信,凡卡很伤心的说:”我的信全被撕了,怎么办啊?“凡卡由于伤心过度,昏倒在邮箱旁。路人过来看了看又走了,只有一位好心人把凡卡抱了起来,四处打听他的家。过了一会儿,他终于打听到了,把他送到了鞋铺问老板:”这个孩子是你家的吗?老板说:“是我家的。”好心人把凡卡送到老板手中就走了。老板急切的说:“谢谢。”老板把凡卡“啪‘的一声像扔东西一样,扔在了床上,凡卡被摔醒了,他赶紧站了起来给老板道歉。老板问:”你怎么在一个人的手上?“凡卡一五一十的说:”我是去寄信,突然昏倒了。之后的事就什么也不记得了。“老板没有再问之后的事,拿起皮带使劲抽他,一边抽一边说:”你不在家好好干活,还偷偷溜出去。“凡卡抽噎着干活去了……
有一天,老板去让他去买东西,那天正好是下着雪,寒风呼啸着,很恐怖,凡卡就赤着脚,穿着的单薄的衣裳去外面买东西,走着走着,他感觉很冷就蹲在墙角里,慢慢的,凡卡颤抖着,嘴唇发白,脸冻得发紫,他的脑子里只有一种东西——爷爷的笑脸,想到乡下快乐的日子就要到了,就快回到爷爷身边,凡卡嘴角浮起一丝微笑,在寒风的高歌中倒下了。他死了,但是他的脸上还带着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