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8
凡卡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梦里看见一铺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爷爷,耷拉着两条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鳅在炕边走来走去,摇着尾巴…但是他没有想到,这只是恶梦的开始。
一连几个星期过去了,凡卡没有收到爷爷的回信,但他还是在盼望着,盼望着。他心想:这是最后的磨炼,我一定要熬过去,幸福的生活在明天。凡卡受不了城里繁重劳动和痛苦的折磨,他盼望爷爷接他回去。这成了他活下去的支柱。
又过了几个星期,那封地址不明的"求救信"被退了回来。老板看了那封信非常生气,一气之下把穿着烂布衣、烂布鞋的凡卡赶走了。凡卡坐在街角,期望着爷爷来接他。他好像看见爷爷来了,他微笑着扑到爷爷怀里…
第二天,人们发现凡卡已经冻死在街头。凡卡追求自由生活的愿望只不过是个幻想。过了两个钟头,凡卡醒了,老板和老板粮怒气冲冲地看着他,老板操着一根木棒就打起来,打得凡卡皮开肉绽,嘴里还不住地骂着:"你吃了熊心豹子胆了,竟然在睡觉。不错啊,知道偷懒了,敢戏弄我了,开始学坏了啊。"老板的声音提高了八度。顿时,老板娘的."火山"也喷发了,揪着凡卡的头发,拿皮带揍着骨瘦如柴、弱不禁风的凡卡,凡卡昏倒了。他好不容易才醒过来,拿脏手背揉揉伤口,伤口像刀割了一样。凡卡伤心地哭了,哭得那么伤心,就是石头也会被他感动的。他的眼泪哭干了,他决心逃出去。他快速地奔出店门,直往村子赶。正当他跑到离村子不远的地方时,忽然,看见一张非常面熟凶神恶煞的脸。啊!是老板!老板揪着他的头发回到店里,把弱小的凡卡绑在一根树枝上使劲地抽打,凡卡怎么忍受得了如此的虐待呢?他的眼睛模糊了,泪水涌了出来,哭得那么伤心,哭得那么悲痛。这时,他眼前一黑,什么也看不见,只看见爷爷--康司坦丁·玛卡里奇带着公狗泥鳅和老母狗卡希旦卡来救他了,爷爷一纸诉状将阿里亚希涅告上法庭,阿里亚希涅这个恶魔被当场绞死,让被他欺凌的人来找他报仇…
凡卡多么希望回到爷爷的身边,他盼啊,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