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9
他怀着甜蜜的梦睡熟了,但他醒后仍旧躺在那张桌子上。信已寄去好久,但毫无音讯。
这一切的一切对于凡卡来说就像一场捏碎了的梦,离他是那样遥远,是永远也不可能实现的。但他永远相信自己的命运不是那样的,即便爷爷不会带他离开,他也会凭借自己的力量脱颖而出,从此走向幸福的生活。
终于,那家店铺的老板破产了,老板只好把仆人和童工以及伙计都辞了,卖点钱。这对于凡卡来说是再一次投胎转世的机会。他没有白想,他被卖到一家很有钱的老爷家做童工,这位老爷心地很善良,他很同情凡卡,又见凡卡聪明伶俐。便让凡卡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学习、生活,把他当作自己的亲生儿子看待。这对于凡卡来说是多么难得的机会,从此他发奋读书。凡卡也渐渐在岁月中长大成人,很快他在事业上便有了一番伟大的成就,他便把爷爷接了过去,和他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
虽然凡卡不再过着悲惨的生活,但儿时的一幕幕是他记忆中永远无法抹去的伤痕。他永远也忘不了儿时的生活。从此与爷爷相依为命,享受着生命的意义,沐浴着春天的阳光,他们是那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