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2
"爷爷,您可来接我了。我在这个鬼地方再也呆不下去了。""好,爷爷这就带你回家,带你离开这个鬼地方······"这时只听"砰"的一声,凡卡一下子被吵醒了。
站在他面前的是老板,老板火冒三丈地说:"你在嘀咕什么啊,什么想离开这个鬼地方?还叫爷爷呢,叫谁都没有用。你说我这里是鬼地方,如果你不想呆在我家里,那你还坐在这里干什么,还不快走啊,走得远越好。看看你走出了这个门还可以活几天,有几个人像我一样善良。天天给你吃的不说,还要给你钱,到头来你就叫这里‘鬼地方’,我当初真是瞎了眼,竟找了你这个白眼狼······"
说着老板随手拿了一个楦头就朝凡卡扔了过去,不过却没有砸中,而是砸中了一旁的神像同时发出了巨大的响声。
老板家里的小崽子听到这响声之后"哇"的一声哭了。
老板娘一听孩子哭了,立马跑出来朝着凡卡的脸上就是一巴掌。说:"好你个小鬼头,平时我们待你不够好,你不敢向我发泄,就找我们的孩子,以为他小,以为他好欺负是吧!告诉你,哪怕他好欺负我们也不是瞎子。现在因为你,他不光被吵醒了还被吓哭了,我告诉你:你赶紧把他给我哄睡了,他要是还哭我就拧掉你的耳朵!还有,你以后对他好点,要是在被我发现你待他不好,看我不好好收拾你。还不赶紧去,在这儿哭什么哭!"
老板娘狠狠地拧着凡卡的耳朵,几乎都快把凡卡从皮革堆里给提起来了。
好不容易才等老板娘松了手,一手捂着自己疼痛的耳朵,一手哄着小崽子的凡卡此时此刻心中充满了仇恨,他巴不得离这里越远越好。
正在这时,店里的伙计朝凡卡走来,凡卡想离他们远一点。可是,他们已经走到了凡卡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