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4
一个多小时后凡卡满怀期待熟睡了。他看到一铺暖炕土炕坐下来他的爷爷搭拉着两腿已经念他的信泥鳅鱼则在旁边跑来跑去摇着小尾巴。念着念着爷爷眉头一皱猛地一下披着了他的破皮袄。摆脱家门口驾起了那辆破破烂烂的牛车。吱呀吱呀地赶到。啊!爷爷来接我了,凡卡兴奋地为爷爷扑了以往,忽然扑了个空,爷爷嗖地一下不见了。然后是一阵热辣辣的痛与不堪入耳的叫骂声:l小兔崽子r胆敢入睡我大儿子的褥子瞪来到一边也没有直觉还说你的梦话想把他弄醒吗?啊!老总说着抽出来皮鞭也是一阵痛打打得凡卡的身上遍体鳞伤疼得在地面上翻滚不经意间就昏过去
巴黎的冬季最冷了寒风呼啸漫天飞雪走在街上脸就宛如刀扎一样疼。而今日也是立冬已来最冷的一天。可伶的凡卡的身上衣着一件薄弱的衣服裤子脚底衣着一双底边磨得光洁的凉拖。衣服裤子是母亲改小给他们穿的就连凉拖也是大大家穿的。凡卡总算才醒来双眼冒着金星望着漫长的故乡流下来了眼泪。万般无奈地摇起了摇蓝。
再聊凡卡那一封信投入电子邮箱被邮差拿了出去:他是谁写的信哪些l农村爷爷r收还叫什么名字l康司坦丁玛卡赫伯特r一定是哪个不听话的鬼魂写的算了吧先放入邮袋吧!叮、叮铛嘿老友托尼进去喝口水吧!原先这一邮差叫托尼每天历经这长此以往就与老总变成盆友有时候老总总使他进去喝口水奇迹暖暖身体:阿里亚今日我还在收信的情况下遇上了一件搞笑事一个不听话的鬼魂写了一封信说些什么l农村爷爷收康司坦丁玛卡赫伯特r好笑!哪些那不是凡卡的爷爷吗?凡卡胆敢写信他爷爷。老总想想想说:交到我啊!说着就把信拿了回来撕掉一看猛然火冒三丈:这l小兔崽子r吃我的穿我的还敢寄信状告看着我如何整他。因此他走凡卡旁边扔下一根担子与2个大水桶说:去帮我到离三公里远的野外去提水。原先巴黎冬季时自来水管都被冻结了仅有到野外提水才有冰用。凡卡望着2个大水桶发愣:呀!这么大的纯净水桶叫我怎么提水呀!见到凡卡发愣老总大骂:还不悦去!说着就踢了凡卡。凡卡只能去提水。脚一深一浅地往前走好像每走一步必须施展千斤顶的净重。风哗哗哗吹着雪舍得下更变大。总算在离l家r很近的地区凡卡始终地倒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