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7
“砰”!老板一脚把门给踢开了,嘴里还嚷嚷道:“臭小子,我让你好好在家照顾小宝宝睡觉,你给我自己睡着了,你看,小宝宝有在那哭呢,快去摇摇篮。”凡卡揉了揉朦胧的睡眼,走向的小宝宝的房间。“要轻点摇,不用使太大劲了,这样会弄疼宝宝的!”凡卡看了看老板,老板左手拿着一杯酒,右手拿着一只鸡腿,津津有味的吃着,凡卡盯着鸡腿,眼睛瞪的直,因为他已经自从进了鞋匠家就没有吃过鸡腿,到现在可能连它是什么味道都忘了,但是现在又闻到了香味,口水不停的往下流,“啪”!一根无情的鞭子抽在了凡卡的背上,“臭小子,快给我把屋子的里里外外打扫干净,并且把所有的桌子和窗台都擦一遍,不然酒别想吃饭。,”凡卡拖着疼痛的背脊去厨房打了一桶水,每天就吃一丁点东西的凡卡,提着那一桶水,就像提着一座山一样,“啪”!一桶水像金花一样洒在了木地板上,老板经过走廊,发现凡卡把一整桶水洒在了地上,气的对瘦小的凡卡拳打脚踢,并且说道:“你今天一天不许吃任何东西,敢吃一点东西,我打断你的腿,凡卡听着,泪汪汪的跑出了房门,跑向了马路对面的邮箱,就在过马路的时候,一辆飞驰而过马车将凡卡压倒在了车轮之下,马车过去后,凡卡趴在地上,挣扎中,凡卡拿出了那封寄给爷爷的信,对着邮箱,好像要用最后的一口气把信投进邮箱,就在这时,凡卡好像感觉到了什么,对着繁星点点星空,高声大喊了一声:“爷爷”这时,一颗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从星空上划过,凡卡死了,死在了洁白的雪地上。
第二天早晨,人们走在大街上,日初的太阳依旧是那么红,那么圆,那金光闪闪的光线照在小小的凡卡身上,仿佛给凡卡换上了一身金黄的衣裳,当人们走进这个全身破烂不堪的小男孩的时候,发现他的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但是他的眼神又是那么的忧伤,他手上的那个信封已经被白雪打湿了,但是里面的信却是完好无损,因为它被一张牛皮包裹着,可想而知,他要找的那个人对他是多么重要啊,以致他连生命都可以不要都要把那封信寄出去。很多人都说这个孩子是被马车压死的,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走进来说了一句令人心酸的话:他没死而是到西方那个美丽的国度去了,在那里,没有悲伤,没有痛苦,没有饥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