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穷人》9
"你瞧,他们在那里啦。"桑娜拉开了帐子。白色的帐子后面是两个可爱的孩子,他们平静而又香甜地睡着。昏黄的马灯的灯光照在他们的脸上,使他们显得十分可爱又惹人怜惜。
"哦,桑娜,你真是我的骄傲!"渔夫惊讶地说,"你已经把他们包回来了,我还担心你会因为我的决定而生气。"
"怎样会呢,其实我在抱回他们时也很担心你会不会生气。毕竟咱们已经有五个孩子了,并且我担心你能不能继续支撑住这个大家庭。"桑娜略带忧虑地说。
"桑娜,相信我,我会的。"渔夫坚定地说。从此桑娜和渔夫共同照顾着这七个孩子,他们生活得十分幸福。
直到他们七岁那年,孩子们都到了该上学的时候。当孩子们那双求知欲十分强烈的大眼睛,用期盼的眼神望着渔夫和桑娜时,渔夫沉默了,在这样的生活下,渔夫根本支付不了七个孩子这么大的开销。于是,渔夫抛给孩子们的仅有一句话:"你们当中仅有一个能去上学,你们自我决定吧。"
孩子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该怎样办好。最大的孩子说:"我已经长大了,我还是留在家里帮爸爸、妈妈干活吧。"第二个孩子说:"我太笨了,学也学不会,我也留在家里吧。"第三个孩子说:"我记性不好,知识肯定都记不住,我也留下来吧。"就这样,大家你推我,我推你,最终大家同意让最小的弟弟上学。而这个孩子就是西蒙两个孩子的其中一个。
开学的那天,最小的弟弟含着泪花走进了学校,从此他刻苦学习,他长大后最终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改善了家里的生活。
从此,他们一家人便平淡而幸福地生活在了一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