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穷人》11
渔夫顺着帐子,看见了两个熟睡了的孩子,用粗糙的手在他俩的额头上摸了摸。
一大清早,起早摸黑的渔夫驾驶着年代已久的木船去捕鱼了。
“啊~啊”西蒙的一个孩子从醒来之后就哭个不停,桑娜无论怎样哄,哭声仍然持续不断。“怎么回事呀,这孩子一直哭啊?”桑娜被哭声弄得不知所措。在百般焦急的情况下,桑娜的手无意中碰到了孩子的额头。“肯定是西蒙死得时候,这个孩子在阴冷潮湿的屋子里冻发烧了,真是可怜!”桑娜喃喃地说。于是,桑娜将自己仅有的外衣脱下来给那个孩子盖上,然后抱着孩子朝离这儿最近的小镇去看病。
桑娜一路都带着小跑,终于在一个最近的小镇上找到了一家小药铺。“大夫,请您帮这个可怜的小孩看看病吧!”桑娜哀求着大夫。大夫也是一位好心肠的人,见小孩哭声惨惨,又见桑娜的衣服上都是补丁,问:“你家的生活一定十分艰辛吧?”桑娜望了望孩子,点了点头,眼睛里蓦地出现了晶莹的东西在晃动。“我也是从苦日子里头挺过来的,生活的艰辛我也曾体会过。恩……要不这样吧,我帮这可怜的孩子看病,药费就免了吧!”“谢谢大夫!谢谢!等将来我们家过上丰衣足食的日子,我一定加倍奉还!”“以后在说吧。”大夫摸了摸孩子的头,又看了看他的舌头,开了几幅偏方,立即从家里倒了一杯水,把偏方溶进水里,给孩子喝了下去。
过了一会儿,孩子果然不哭了,卡白的小脸蛋上也多了几丝红润。桑娜见孩子的脸由“阴转成了多云”,连忙感谢大夫,大夫也会心的笑了。墙上挂着的“解除痛苦,重见微笑”的字似乎显得更加耀眼。
在日后的日子里,虽然桑娜他们的生活苦了一点,但是生活的十分开心,其乐融融,这不就是大多数人们向往的幸福生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