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娜拉开了帐子,对渔夫说:“今后,就多了两张嘴了,你就要更加努力打渔了,真是拖累你了。”“我们既然是西蒙的邻居,我们就有义务帮助她,把孩子抚养长大。”那么,明天,就把西蒙海葬了吧!
第二天,桑娜一家人用竹排把西蒙运向了大海的深处。
“日月如梭,桑娜一家已经收养了两个孩子二十年了,无情的岁月在桑娜和渔夫身上都留下了痕迹,他的手脚已经不太灵活了。
就在一天,和往常一样,渔夫带着7个孩子出门打渔去了,他们一起向不同的方向游去,约定好在下午12时,在同一个地方相见。说着分头打渔去了。
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就12时了,7个兄弟如约定时间到了,但是,父亲并没有到来,大家等啊等,始终不见父亲归来,于是,他们便乘着小船回家了。
一天清早,柔和的太阳投进小屋里,小屋里显得温暖而舒适,勤劳的桑娜还如以往将小屋整理得井井有条,地扫得干干净净,餐具在搁板上闪闪发亮。
桑娜向远处望去,却看见了一位渔夫,托着自己丈夫的尸体,哭着向自家走来,桑娜看了,冲了出去,问了一起的渔夫事情的经过,渔夫说:“他……他,为了救一个渔夫,自己却和另一个渔夫,……同……同归于尽了。”
桑娜顿时大声痛哭起来,七个孩子听到了,立刻把母亲扶起来,一边哭,一边说:“谢谢你们了,再见。”把母亲安顿好了之后,把爸爸给海葬了。
时间又过去了5年,一天,母亲把当初西蒙的事,告诉了2个兄弟,2个兄弟立刻向桑娜跪下了说:“谢谢您,把我们兄弟2人抚养长大,我一定会报答您的。”
桑娜看到了孩子们都那么懂事,不禁流下了两行热泪。手紧紧抱住他们的手,以眼神来传达无与伦比的感情。
太阳越升越高,灿烂的阳光射进小屋里,照亮了这一幕令人动容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