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4
……皇帝所有的衣服从来没有获得过这样的称赞。
这时,被人们称为“傻瓜”的乞丐过来,咕哝一声:“愚蠢的人,他并没有穿什么衣服!”
这就引起了所以人的注意。因为他们终于找到了一位愿意承认自己愚蠢而不可救药的人。平时对这位乞丐的厌恶和唾弃突然变成了一种仿佛同类般的惺惺相惜。同时更坚定了自己绝对不承认自己看不见衣服的意念。没有人敢表现出这种欣喜,于是更加卖力的夸起皇帝的新装来。
然而,一位全城公认的智者在所有人不注意的情况下,叹了一口气。细心的人可以看出他刻意在等什么。但可惜大家都专注于夸奖新衣,没有人发现。
一个小时。人们依旧为新衣欢呼。
两个小时。人们热情依旧高涨。
四个小时。人们显然累了,但没有一个人愿意暂停这种赞美。
偶尔有人过来询问智者,他摇摇头,指指乞丐,指指人群,又指指皇帝。
直到游行大典结束,智者才幽幽的开口:
“这里真正勇敢的人只能是乞丐吗?”
从此,再也没有人见过这个智者。